新北百味

【新北板橋】板凳麵|手工真滋味!板橋巷弄美食推薦,抓餅、捲餅可選擇多種口味,真材實料新鮮現桿!還有百元有找的牛肉麵!

部落格首圖版型
如果你也對傳統的中式點心情有獨鍾的話,這間位於板橋巷弄裡的「板凳麵」會是不錯的選擇!店裡的餐點幾乎都是出自老闆之手,純手工現桿現做的麵食小吃,在這個凡事講求快速便利的時代,反而多了一絲人情味。

L001

轉進僑中一街便能看見這處顯眼的綠色鐵皮屋,外頭掛著斗大的「板凳麵」字樣。

鄰近浮洲火車站、華僑高中及台藝大,一縷縷燙麵條的撲鼻霧氣氤氳而至,在微涼的冬日裡看起來特別有味道。

L002

屋內簡樸的木桌、木凳,或許就是板凳麵的由來。室內空間不算大,大約可以容納 20 人。

L003

廚房旁邊就是半開放式的工作台,只見老闆一會兒煮麵、一會兒桿製麵皮,好不忙碌。

開始桿麵前,得先在工作台和桿麵棍上撒上麵粉。手工現桿,新鮮看得見。

L005

▶ 瞧瞧那滿到快要包不住的豐富內餡,正是店內招牌之一的韭菜盒。

L004

除了清雞湯、酸辣湯和牛肉清湯之外,店內更提供每日親熬的「甕湯」。有趣的是,每天的品項皆不盡相同,均是親民的銅板價格。

星期二:香菇雞湯
星期三:蒜頭蛤蜊湯
星期四:蘿蔔排骨湯
星期五:蛤蜊雞湯
星期六:金針排骨湯
星期日:牛蒡雞湯

84183960_1026380521062046_8312993043464585216_n
​​​​​​​
▶ 板凳麵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儘管店裡空間不大卻五臟俱全!菜單選擇豐富,以麵食類為主,亦有水餃、捲餅、抓餅、湯類,以及小米粥、鍋貼、韭菜盒、港式蘿蔔糕等點心及飲料。另外也有賣滷味,只是菜單上放不下囉!現場直接跟老闆點就行。

外送平台 foodpanda 合作,在家也能享受有如親臨現場的好滋味。

S001
​​​​​​​
S002
​​​​​​​
▶ 小米粥($20)

​​​​​​​​​​​​​​天氣涼涼的,來上一碗溫熱的小米粥肯定再幸福不過!板凳麵的小米粥本身無糖,會額外附一小包砂糖依個人口味調配。

以小米搭配香米熬成綿密順口的粥糜,單喝口味比較清淡,加上適量的糖提味味道會更好。

S003
​​​​​​​
▶ 韭菜盒($35)

​​​​​​​​​​​​​​煎至表面微焦的韭菜盒,吃起來乾爽不油膩。皮薄餡多、用料實在。

內餡清甜不油,有豆干絲、冬粉、碎蛋跟蝦米,嘗來滋味豐富。

L006
​​​​​​​
▶ 鍋貼(5個/$35)/厚厚的餃子皮吃起來有Q彈有勁,也相對更能鎖住肉汁。


L007
​​​​​​​
▶ 牛肉麵(細麵/$80)

​​​​​​​​​​​​​​在台北要吃碗牛肉麵幾乎都是百元起跳,沒想到在板凳麵竟然百元有找!

牛肉麵麵條使用手工拉麵,並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麵條粗細。湯頭融合清燉跟紅燒的做法,儘管湯色濃郁但喝來甘醇不死鹹。

​​​​​​​S004
​​​​​​​
▶ 牛肉麵中吃得到多片肉質結實的牛腱,微微帶有嫩筋。

S005
​​​​​​​
▶ 手工拉麵口感有勁道,呼嚕呼嚕地下肚好過癮!

L008

S006
​​​​​​​
▶ 牛肉起士捲餅($80)

​​​​​​​​​​​​​​老闆在既Q彈又有嚼勁的餅皮中,包夾了滷牛腱、蔥段、起士片和小黃瓜。另有玉米、鮪魚、培根、泡菜、香腸、燻雞、豬肉等選擇,不論嘴巴多麼刁的人,總能找到一款適合你的口味。

外酥內Q、層次分明的眷村味兒捲餅,光是一份的份量就很有飽足感,吃下來只有「滿足」兩字可以形容。亦可另外再加($10)或泡菜($20),感受不一樣的風味。

S007

S008
​​​​​​​
▶ 綜合滷味(視價目表而定)

​​​​​​​​​​​​​​吃麵必得再點幾盤滷味才過癮!滷味種類有豆干、海帶、滷蛋、豆包與牛腱,不過滷汁口味偏淡,淋上醬油膏後比較夠味。

S009
​​​​​​​
▶ 酸辣湯($25)
​​​​​​​​​​​​​​板凳麵的酸辣湯料多實在,木耳、紅蘿蔔、竹筍切細絲,豆腐則切成較能感受到口感的長條狀。

舀起來一匙滿滿湯料,喝來微酸中帶點小辣。

​​​​​​​​​​​​​​
L009

由鐵皮屋搭起的空間雖然不大,但卻很有人情味。鄰近街角有像這種風格的麵食專賣店的話,還真會讓人想常常上門呢!下回經過浮洲一帶,不妨來感受一下板凳麵的魅力吧!


板凳麵

▶ 粉絲專頁:板凳麵

▶ 營業資訊
    📍新北市板橋區僑中一街125巷(1號對面)
    ☎️02-29674482
    ⏰11:00-20:30/週一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