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百味

【新竹東區】山上走走 日式無菜單海鮮鍋物|新竹火鍋推薦!2020 新竹巨城美食!活體海鮮鍋物化作餐桌上最吸睛的山珍海味!沙拉、冷盤、火鍋、肉盤、菜盤、雜炊一應俱全!當月壽星再送土豪金箔霜淇淋!(新竹無菜單料理/新竹日式鍋物)

部落格首圖版型
新竹才不是美食沙漠!山上走走主打日式無菜單海鮮鍋物,從沙拉、冷盤、火鍋到現切肉盤應有盡有,飯後再來上一支豪奢感十足的「金箔霜淇淋」,無論味覺或是視覺都稱得上是場精彩的演繹!

L001

乍聽店名「山上走走」還以為餐廳隱於山林裡呢!結果原來就在新竹咖啡廳、甜點店林立的三民路上。

這裡距離新竹人假日集散地的巨城百貨也不遠,走路過來大約 5 分鐘就到了。假如是開車前來的朋友,可試著在三民路沿線找看看有沒有收費停車格,或是直接停在巨城再走過來也可以唷!

L002

一進門就看到左前方置放了一座大型的水族箱,裡頭盡是山上走走的「當家花旦」們。

舉凡沙公、波士頓龍蝦、生蠔、南非活鮑魚等活體海鮮應有盡有,強調新鮮就是要讓饕客看得見!

L003

店內空間舒適,運用了大量木質元素營造日式氛圍,還有大面落地窗和三民路上的街景接壤。

餐廳以預約制為主,每人$980 並酌收一成服務費。可透過線上訂位系統直接訂位(連結請按此)。每天開放 11:30、13:30、17:30、19:30 等四個時段可供訂位。

L004

除了長桌、方桌之外,店內亦有沿著牆面設計的獨立吧檯座區。

L005

走到店內最深處,甚至還有一間 6 人包廂,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且隱密性高。

貼心的是,桌緣下方還有插座可以充電哦!

S001

冰箱內有各式各樣的酒水,像是泉姬柚子酒、獺祭純米大吟釀、生啤酒,或是青森蘋果汁、綜合水果醋、無糖綠茶等,若有需要請直接洽現場服務人員。

S002

▶ 照燒雞腿冷麵沙拉

首先上桌的是「照燒雞腿冷麵沙拉」,在柚香適度點綴之下,為味蕾帶來了相當清爽的序幕。

海帶芽、紫洋蔥、青花椰、番茄和溏心蛋搭配冷麵很開胃;照燒雞腿軟嫩彈牙,而且醬汁很夠味。

L006
​​​​​​​
▶ 綜合冷盤

​​​​​​​新鮮就是無需過多調味,綜合冷盤承載滿滿海味,食材的份量會根據用餐人數搭配。

盤中的天使紅蝦能直接生食,介意的話也可以等到火鍋上桌後再丟進去涮熟。另有油潤鹹香的鱈魚肝和風柚子醬、山藥佐鮭魚卵、紫蘇蘿蔔以及海帶芽

L007
​​​​​​​
值得一提的是,來到山上走走可不只給你細緻的味蕾饗宴,連視覺都很講究!

服務人員會在餐期間上演華麗的桌邊秀,逐桌介紹手中端呈的頂級食材盤。像我們用餐當天即有野生活沙公、波士頓龍蝦、南非活鮑魚、玉米貝、生蠔和 A5 和牛肋眼等,不過清一色都是得額外加購的單點品項,儼然意圖使人荷包失守啊!

S003
​​​​​​​
只見這擁有誘人大理石紋般、均勻油花的 A5 和牛就擺在眼前,要饕客們不心動都難。

L008
​​​​​​​
在正式「開鍋」之前,服務人員會先在鍋內塗上奶油爆香,再放入洋蔥把鍋氣炒香。(4 人以內開 1 鍋、5 人以上開 2 鍋)

接著,倒入日式味噌湯頭慢煮,等等就可以陸續放入各類食材囉!

L009
​​​​​​​
▶ 火鍋肉盤

​​​​​​​假如同行者有人不吃海鮮的話,訂位的時候可先向店家告知,便會將其中相關菜色改以綜合肉盤呈現。

肉盤內含頂級松阪豬、美國 Prime 級嫩肩牛、牛培根、無骨牛小排與嚴選雞腿。推薦搭配隨桌附上的「夏威夷黑鹽」,能巧妙引出肉質的甜潤感。

S004
​​​​​​​
▶ 火鍋菜盤

​​​​​​​綜合菜盤活用當季食材美味、營養的特性,透過繽紛的擺盤更加誘人食慾。

煨到軟爛的清甜大白菜,加上質地甘脆滑口的鴻喜菇,都是為鍋底加分不可或缺的良伴。

L010
​​​​​​​
每人均附半隻的野生活沙公,建議放進鍋裡涮煮 5 到 8 分鐘就能大快朵頤哩!

沙公不僅外型霸氣十足,肉質也很鮮甜飽滿。餐廳有提供吃螃蟹專用的蟹匙,讓你優雅大啖不狼狽。

S005
​​​​​​​
不說不知道!就連菜盤中的香菇也藏有巧思,主廚特別在菇傘背面鑲入「墨魚漿」,趁熱一口咬下還能感受到真材實料的鮮嫩多汁呢!

L011
​​​​​​​
▶ 牛肉拼盤

​​​​​​​新鮮現切的牛肉拼盤,從那泛著細緻油花的外觀便可見一斑。

有俗稱牛五花的牛培根、嫩肩牛、無骨牛小排與 A5 和牛,並可沾佐一旁的「石安牧場海膽蛋黃醬」增添風味。其中,和牛建議湯滾後輕涮數秒即可入口,3 到 5 分熟口感最佳。

S006
​​​​​​​
▶ 黑松露鮭魚卵玉子蒸

​​​​​​​茶碗蒸大家肯定都吃過,但這麼豪邁的版本可就不一定了吧!

蒸蛋咕溜滑嫩,搭配有「餐桌上鑽石」美譽的黑松露鮭魚卵那討喜的啵啵咬感,讓人印象深刻。

S007
​​​​​​​
▶ 紫蘇醋飲

只能說這紫蘇醋飲來得很是時候呀!泛著淡淡的粉紫色,味道酸甜頗解膩。

L014

▶ 劍旗魚下巴

​​​​​​​烤劍旗魚下巴份量頗大,上到這一道的時候大家差不多紛紛舉白旗投降了。XD

運用簡單的鹽烤帶出肉質本身的鮮度,也是店裡的招牌人氣料理之一。

L012
​​​​​​​
▶ 雜炊

倒入日本越光米,集結鍋底精華煮成美味雜炊。除了打上一顆蛋,還有海苔、蔥花、飛魚卵及松露等佐料助陣,熬出超級濃香的好味道。

L013
​​​​​​​
大家嘴裡紛紛喊著:「我吃不下了!」可是當雜炊冒出的香氣飄散在鼻尖,卻又不爭氣地說:「也幫我裝一碗啦!」畫面煞是有趣。

​​​​​​​
LL001
​​​​​​​
▶ 宇治抹茶金箔霜淇淋(單支$280、第 2 支半價)

​​​​​​​山上走走還有個終極秘密武器 — 「金箔霜淇淋」!凡是當月壽星就能免費享用唷!豪邁地把 24K 食用金箔批覆在霜淇淋上,你們說浮不浮誇!

抹茶冰淇淋微苦帶甘、茶香味也很濃郁,短暫享受土豪般的待遇,整桌人吃了連忙拍手叫好!

大家可別再囿於美食沙漠的刻板印象,新竹其實有許多隱藏版的好料等待你來一一攻「嗑」!😉
 


山上走走 日式無菜單海鮮鍋物

▶ 粉絲專頁:山上走走 日式無菜單海鮮鍋物

▶ 線上訂位:請按此

▶ 營業資訊
    📍 新竹市東區三民路99號(顯示地圖)
    ☎️ 0979678778
    ⏰ 11:30-15:30、17:30-21:30

▶ 備註(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1. 當月壽星贈金箔霜淇淋乙支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