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大安美食】得利來福 Daily Life 健康養生餐廳|台北東區養生料理推薦!家常口味有新意,餐前醋飲、開胃小點、養生湯品、當令野菜、精選主餐到附餐飲品皆具巧思!走進得利來福,感受不一樣的 Daily Life!

百味食記版型
隨著現代人的健康意識日漸提升,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食」的重要。主打健康養生料理的得利來福,即以推廣「慢食」作為初衷,強調能自己做的就不假手他人。從餐前醋飲、開胃小點、養生湯品、當令野菜、精選主餐到餐後的飲品皆有巧思,是不少饕客力薦的口袋名單。

L001

得利來福從忠孝東路起家,現址則位於交通便捷的台北東區。不過店面相當低調,一開始經過還真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哩!

可搭乘捷運藍線,至忠孝復興捷運站 5 號出口出站,步行約 5 分鐘即可到達。

L002

走進店內,淡雅質樸的風格迎面而來。

無論是帶點舊時氛圍的木櫃,還是斑駁率性的地板,都與門外那步調極快的東區形成強烈對比。

L003

餐廳一樓共有 24 個位置,而且餐點走向也比較偏向中式風格,搭配木質風格的陳設,的確能讓人有和諧的感覺。

L004
​​​​​​​
▲ 走到最後面另有美容室,惟需提前預約。

L005
​​​​​​​
地下一樓具寬敞、通透的空間優勢,適合供團體聚餐或企業會議使用。

L006
​​​​​​​
左手邊則是可相互貫通的包廂區,主要提供前來享用「無菜單料理」(8人以上,每人$800 即可訂位)的客人。小包廂能納座 6 到 8 人、大包廂則可坐 10 到 12 人。

菜單1
​​​​​​​
▶ 得利來福|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得利來福的餐點採套餐形式,每份主餐皆含健康餐前醋飲、五行開胃小點、養生湯品、當令野菜、時令水果與附餐飲品,一頓飯吃下來非常飽足。

菜單2
​​​​​​​
▶ 得利來福|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精選主餐共計 12 款,有桂筍獅子頭、醬燒筷子酥肉、月桃南瓜雞、馬告洋蔥舒肥雞、味噌燒花飛、清蒸雙椒鱸魚、鄉村蔬果牛、乾燒蒜香鮮蝦、酸菜白肉鍋、雙棗仙草雞盅、桂花香捲粄條(蛋奶素)、時蔬南瓜盅(全素)

​​​​​​​​​​​​​在符合店內低消的前提下,全系列的精選主餐都可以額外再做單點哦!

L007
​​​​​​​
▶ 健康餐前醋飲及五行開胃小點

把 5 種精選的開胃菜裝入玻璃杯中,搭配自家釀製的番茄醋飲,為這既健康又養生的一餐揭開序幕。

別看這一杯杯小點好像不足為奇,其實每一道皆來自主廚們的匠心獨運。

S001
​​​​​​​
當天的開胃小點共有焦糖木瓜絲佐蒟蒻凍蒜蓉胡麻醬秋葵九層塔蒟蒻條及黑胡椒素肉、醃漬的紅白蘿蔔帶殼蓮子

第一次品嚐九層塔風味的蒟蒻條,除了充滿新鮮感,也對入口旋即竄出的清香印象深刻。而黑胡椒素肉口感仿如真的豬肉一般,吃起來冰涼鹹香有食趣。

推薦大家不妨「跳著吃」,感受不同開胃菜之間,那既酸且甜又鹹的豐富層次感。

L008
​​​​​​​
▶ 養生湯品:黑蒜雞盅

​​​​​​​​​​​​​湯底除了加入以白蒜發酵而成的黑蒜,還有放入適量的白蒜泥熬煮,平衡兩者之間的風味。

整支雞腿肉燉至軟嫩化口,用筷子輕輕一夾便能「骨肉分離」,滋味清醇好喝。

L009
​​​​​​​
▶ 養生湯品:牛蒡排骨湯

​​​​​​​​​​​​​排骨湯裡的牛蒡已洗淨後才熬煮,建議連皮一起吃,纖維質豐富的很!

由於湯品均用大鍋熬煮的緣故,所以喝起來除了食材本身的清甜,還帶有豐富的鍋氣。

L010

▶ 桂筍獅子頭套餐($478)
​​​​​​​​​​​​
S002
​​​​​​
每份內含 2 顆紮實飽滿的獅子頭,其瘦肉比例高且包入了紅蘿蔔,吃來清爽不覺油膩。

搭配燉煮入味的桂竹筍絲,充滿了濃濃的古早味。

S003
​​​​​​​
瞧這色彩紛呈的米飯,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哦!

主廚以「九層塔飯」「薑黃飯」相互搭配而成,不僅視覺吸睛,味道也獨樹一幟。其中九層塔飯的香氣明顯,即便是單吃也不會讓人感覺了無新意。此外,用餐期間均能免費加飯,就是要讓客人吃得盡興!

S004
​​​​​​​
當令野菜的內容不定期變換,像我們吃的是莖葉軟嫩的野莧菜

S005
​​​​​​​
啊哈!一開始看這外觀還以為是火龍果口味的冰淇淋呢!

不過其實這是套餐附含的時令水果,當天選用蘋果、火龍果及鳳梨,並澆淋上自己做的火龍果金桔醬。嚐來風味酸爽,且更誘出了水果本身的甜味,是會讓人忘情舔盤的醬汁!

L011
​​​​​​​
▶ 清蒸雙椒鱸魚($468)

​​​​​​​​​​​​​
L012
​​​​​​​
看似清淡的擺盤,其實魚身事前已經用大紅袍花椒跟綠花椒浸漬入味,初嚐香氣清新,接著才是讓舌頭略感微麻的後勁。

鱸魚油脂適中、肉質紮實鮮嫩沒有腥味,誠屬一道佳作。

L013
​​​​​​​
▶ 醬燒筷子酥肉

醬燒筷子酥肉即因把里肌肉削切成長條狀,猶如筷子般細長而得名。

S006
​​​​​​​
雖然這道菜是採用油炸的方式料理,但當中添加了芹菜、番茄、紅蘿蔔等 6 種蔬果熬製而成的醬汁從中慢燒,所以吃起來反而相當清爽,不會覺得膩口。

S007

▶ 附餐飲品

​​​​​​​​​​​​​飽餐一頓之後心情格外的放鬆,本來以為餐點已然劃下句點,沒想到我們竟然都忘了還有附餐飲品的存在!所以,當店員端出兩杯香茅杏仁飲的時候,十足驚喜呢!

自己做的杏仁凍Q彈脆口,搭配香茅調飲那清香的氣息,在餐後來上一杯彷如點睛一筆,讓味蕾回到原點,相當加分!

得利來福致力於推廣「慢食」的美好,一如用餐過程中那恰如其分的上菜速度與步調,讓人深感自在且舒服。下回來到東區,且讓自己放慢腳步,走進得利來福感受不一樣的 Daily Life!😉
 


得利來福 Daily Life 健康養生餐廳

▶ 粉絲專頁:得利來福 Daily Life 健康養生餐廳

▶ 營業資訊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3號1樓(顯示地圖)
    ☎️  02-27783520
    ⏰  11:30-14:30、18:00-21:00/週一、週二公休

▶ 備註
    1. 以上價格均需另加 10% 服務費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