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西區】越南王|一碗河粉、一種思念!新菜單登場!平價份量足的越式料理!

部落格首圖版型
隨著廉價航空的興起,越南近年來已成為旅遊熱點,不論是北越的河內下龍灣,或是堪比台北般繁榮興盛的南越胡志明市都很值得遊訪。在台中即有一間主打道地且大份量的越南美食「越南王」,讓你不必出國,就能先透過美食過過乾癮!

L001

越南王西屯店店面設在人潮、車潮皆多的三角窗,位於西屯路二段跟華美西街一段的交界處。儘管外觀簡約,但霸氣的「越南王」三個大大題字,要人不注意也難。

附近摩托車還算好停,但汽車就得稍微找一下了。可利用周邊的公有停車格,或將您的愛車停在附近的運動家停車場忠明路上的停車場。還可利用 18、25、35、37、45、72 等號次的公車,於西屯太原路口下車,接著步行約 1 分鐘內即可到達。

L002

門面上所寫的「一碗河粉、一種思念」,看似簡單卻不簡單,背後其實是一位越南媳婦花了 20 年悟出的道理。老闆玉娟當年來台打拼,本著對家鄉味的思念,遂決定透過雙手將越南料理的美味分享給更多人。

玻璃門貼著各項標語,本來以為大概就是像禁止外食、最低消費諸如此類的,沒想到其中還有一項「禁止減肥」,實在令人莞爾。好啊!那就恭敬不如從命,準備入內大快朵頤!

L003

一樓右邊另外增設了「外帶區」,方便消費者可以直接快速打包帶走。

特別將外帶小窗口設計成品牌形象人物「阿河」的嘴巴,俏皮模樣相當引人注目。

L004

另一側的迴廊及帶狀開放空間,則置放了數張木頭條凳,讓現場候位的客人能夠歇歇腳。

不過,或許店家也能試著在這裡佈置一些與越南相關的趣味知識,打造一條充滿特色的「文化走廊」,讓現有空間更加活化。

L005

L006

室內共計 31 個座位,以四人桌為主,也有緊鄰半開放式廚房的吧台區。

室內空間運用仿古地磚及原木色的餐桌,妝點出舒適寫意的質樸感。

L007
​​​​​​​
越南料理偏清爽,口味較重酸、甜,經典的厚生上等辣椒醬、海鮮醬在這裡也吃得到,可依個人口味喜好酌量添加。

L008
​​​​​​​
新鮮檸檬角同樣也能自取,在河粉、米線等湯湯水水的料理中擠入適量的檸檬汁,更能誘出湯頭的鮮香。

L001
​​​​​​​
► 越南王菜單(相關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有牛肉、海鮮、咖哩、雞肉、豬肉等五種口味的河粉及米線,另外也有炒河粉、炒雞蛋麵、阿河的飯、青菜、涼拌、麵包、湯類、單點和飲料。九月下旬甫更新的菜單除推出香茅雞肉飯、涼拌雞蛋麵、越式臭豆腐等 10 道全新料理之外,更增加了酸辣口味的河粉及米線,讓喜歡重口味的人也能吃得過癮!

除此之外,凡消費滿$100 還可加價購買以下餐點乙份:
A:阿河的愛(青木瓜/炸春捲二擇一)$30
B:椰子汁+阿河的愛(青木瓜/炸春捲二擇一)$70

為歡慶新菜單登場,10 月起消費金額滿$350(當中需包括任一新品)就送兌換券!而且每個禮拜送的東西都不一樣哦!
– 10 月 7 日至 10 月 13 日,消費滿$350 就送越式臭豆腐(小份)兌換券
– 10 月 14 日至 10 月 20 日,消費滿$350 就送涼拌雞蛋麵(小份)兌換券
– 10 月 21 日至 10 月 31 日,消費滿$350 就送涼拌雞絲(小份)兌換券​​​​​​​

另外,即日起至 10 月 31 日止,只要在 google 地圖搜尋「越南王○○店」(依所在分店名)留下評論,經店員確認過後即可獲得「生菜春捲評論招待盤」,惟活動內容依現場物料狀況略有調整(如:當日售罄)。

S009
​​​​​​
在越南,法國麵包可是街頭隨處可見的經典小吃!

以可愛逗趣的漫畫插圖紙袋包裝,很符合現代人愛拍照打卡的習慣。

S010
​​​​​​​
​​​​​​​► 經典法國麵包($80)

​​​​​​​把麵包兩側往外翻,可以看到滿滿的內餡包藏其中。

法國麵包外皮酥脆,咬起來嚼勁十足。放入越南火腿、小黃瓜、手工醃漬的紅白蘿蔔、排骨及香菜,再拌入酸酸甜甜的特製番茄炒醬、清爽簡單又有飽足感。

S001
​​​​​​
說到經典的越南料理,那就不能不提河粉米線兩位好搭檔啦!

猶記得 2017 年與朋友共赴南越自助旅行的光景,街上的河粉店多不勝數,幾乎是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只消銅板價就能換得一頓滿足,好讓人懷念啊!

S002
​​​​​​​
​​​​​​​► 咖哩河粉($120)

​​​​​​​這碗咖哩河粉滋味比較濃重,尤其適合重口味愛好者。

以河粉搭配豆芽菜、地瓜、芋頭和雞肉塊,呈色濃郁的湯頭,加上帶著濃厚椰香的咖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S003
​​​​​​​
越南王自家做的河粉口感滑溜Q彈,不自覺便發出「簌簌簌」的吸麵聲。

S004
​​​​​​​
使用帶骨雞肉塊,雖然本身就附有風味,但浸潤過咖哩的湯汁之後,吃起來更香濃惹味。

S005

吃過河粉配香菜、九層塔、豆芽或香葉,倒是第一次吃到裡面放地瓜跟芋頭的,不僅沒有違和感,感覺也很新鮮!

S001

​​​​​​​► 酸辣牛肉米線($120+$10)

牛肉米線向來是越南王的人氣商品之一,這次我們嘗試新菜單推出的「酸辣口味」(需另加$10)。實際上湯頭多以酸勁領銜,味不甚辣,喝起來清香不膩口。

S002

牛肉片在霎時間以高湯燙熟,涮起來軟嫩不柴。

S003
​​​​​​​
米線軟糯很好入口,切記別泡太久否則麵會變得糊爛,口感就沒那麼好了。

S004

► 香茅雞肉飯($120)

​​​​​​​香茅雞肉飯越式炸豬肉飯同為此次飯類的新品,配菜固定,均為燙空心菜與越南王醃製泡菜。

S005

S006

外觀乍看帶著咖哩醬色的香茅雞肉,味道比想像中清爽許多。肉質鹹香入味,當中還透著淡淡的檸檬香氣。

S007

► 涼拌雞絲($70)

先將雞肉撕成絲,再加入洋蔥、泡菜、小黃瓜、花生碎和特製的酸辣淋醬,就成了這道醒脾開胃的涼拌雞絲。

雞絲飄散著魚露的獨特風味,加上豐富用料提襯了整體的層次感,滋味酸酸甜甜,讓人食慾大開。

S015
​​​​​​​
​​​​​​​► 現榨檸檬汁($45)/清爽椰子汁($50)

​​​​​​​有趣的是,越南王的飲料一律都是用這種鏡面拋光的不鏽鋼刻度杯裝。乍看之下有點跳 tone,不過裡面裝的是什麼才是重點啦!

檸檬汁喝起來很特別,會先嚐到來自鹹檸檬的淡淡鹹味,接著才是新鮮檸檬汁跟檸檬片的味道。椰子水的天然甘味已恰到好處,還有椰果碎粒摻雜其中增加口感,是生津止渴的不錯選擇。

​​​​​​​


越南王(西屯店)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二段1號
    0929612268
    11:00-22:00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