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台北中山】德朗火鍋(明水店)|品嚐法式頂級鍋物細緻風味,吃鍋也能很優雅!

部落格首圖版型
天氣逐漸轉涼,正是大啖火鍋的好時機!台灣火鍋選擇多元,從百元平價小火鍋到高檔精緻鍋物應有盡有,每年甚至號稱高達 300 億的商機。若缺乏特色,勢必難以在一片「鍋海」中生存。

L001

Deloin 德朗早年從法式餐廳開始,逐步累積豐富的料理經驗,並於 2015 年創立同名火鍋品牌,延續經典細緻工法,打造一鍋鍋的法式頂級鍋物。

現有行善店、瑞光店及明水店三處據點,均座落於內湖一帶。此次用餐的明水店外觀低調卻高朋滿座,可搭乘台北市區公車 33、42、208、645 等路線,於明水路一站牌下車;或搭乘捷運文湖線於劍南路站下車,再步行前往即可到達。

L002

入門左側擺放了諸多精選的收藏品,營造如藝廊般質感。

有趣的是,當中還展示了一款時尚的垃圾桶,實在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難道這就是「有錢人的快樂,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的最佳詮釋嗎?XD

L003

整桌的美食當前,總少不了酒類助興。德朗提供紅酒、白酒、氣泡酒、清酒、香檳、水果酒及啤酒等選擇(完整酒單連結)。以餐佐上適量的酒飲,不僅只是享受,也能體驗酒香與食材所激盪出不同凡響的火花。

L004

餐廳店面縱深長,讓用餐區、廚房連成一體,呈現視覺延伸性。

其中,又以馬蹄形的U字吧台最為吸睛。特別將工作站設在中央,方便近距離服務每一位顧客。

L005

往後走還有另一處的座位區,以 2 到 4 人的內嵌式火鍋桌為主。

L006

餐廳最後方規劃一間適合各式聚會或活動的包廂,獨立私人空間,享受不被打擾的隱密性。

L007

數鍋用來熬煮滴鑽澄清雞湯的鐵桶,就這樣大喇喇地擺在消費者眼前。

強調真金不怕火煉,讓客人透過壓克力隔板清楚看到湯底製作的過程。

L011

▶ 滴鑽澄清雞湯

服務生引導我們入座後,旋即斟上兩杯「滴鑽澄清雞湯」。有別於一般餐廳,德朗選擇「以湯代茶」,為的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希望透過自家引以為傲的澄清湯品,輕柔地為整頓飯揭開序幕。

L010

湯鍋裡裝的也是滴鑽澄清雞湯,喝起來甘甜潤口。主廚以老母雞加上西芹、洋蔥、紅蘿蔔等大量蔬菜,經 13 小時文火慢熬而成。烹煮高湯的過程中,以法式手法吊清湯處理,將湯中的雜質逐一提吊出來,留下琥珀呈色的清澈湯汁。

剛端上桌時湯底看起來很淺,其實這是為了避免湯量過多會太鹹。用餐途中,服務生也會適時酌加稀釋後的雞湯,維持一定湯量好涮煮各式食材。

L008

▶ 美國牛小排

選用來自美國的牛小排,其色澤殷紅,油花細緻如大理石紋路般,光是用看的就忍不住垂涎。

建議以三到五分熟為宜,吃起來有股自然的清甜,肉質口感很紮實。

L009

▶ 伊比利松阪豬

油花分佈均勻的伊比利松阪豬,肉質鮮嫩富有脆勁。不妨先吃原味,再搭配店家以白酒、陳年白蔭油特製而成的清爽沾醬,味道也很不錯!

S001

▶ 桂丁雞(加點/$650)

桂丁雞是台灣首隻符合國際育種標準的本土土雞,更曾因為登上總統國宴而有了「國宴雞」的美名。

盤內附含雞翅、雞腿、雞肝和雞胇等部位,肉質緊實Q彈、保水度佳,是許多饕客指名必點的料理之一。

S002

菜盤以時令蔬菜為主,包括山茼蒿、奶油白菜、黑金剛絲瓜、甘蔗玉米、松木茸,並搭配生豆皮、風味蟹餃等配料。其中,甘蔗玉米甜度達 13 至 14 度,強調也可生吃,是吃過還想再吃的好滋味。

店員建議我們依循「吃多少就下多少」的原則,先放入大白菜在小火中川燙,可保留完整的營養。

S004

▶ 香米飯

​​​​​​​來自台中霧峰的香米,一上桌就飄散淡淡的芋頭香氣。米粒晶瑩飽滿,香潤而耐人尋味。

S003

▶ 初生蛋($30)

​​​​​​​母雞初期產蛋所生的蛋即稱「初生蛋」,珍貴程度可見一斑。

可以直接把蛋打進去煮,或著留待稍後加入雜炊也是不錯的選擇。

LL001

S005

▶ 雜炊粥

​​​​​​​假如你也想體驗雜炊的話,建議一開始就先預留半碗白飯哦!

服務人員會先將鍋內的食材撈起,悉心地濾除湯底的雜質,確保能煮出最佳風味。倒入香米飯、打入出生蛋熬煮至收汁即成。米飯充分吸附鍋中精華,軟糯中帶著高湯的清甜,來上一碗暖心又暖胃!

S006

▶ 白芋豆腐佐翠綠甜瓜

​​​​​​​飽餐一頓後,最引人期待的就是以甜點收尾。

德朗的甜點品項會不定期更新,目前提供小巧別緻的豆腐舒芙蕾蛋糕。貌似涼拌豆腐,其實內餡層次分明。晶亮如鏡的牛奶豆花淋面包覆芋頭布丁及舒芙蕾蛋糕,底層鋪墊醬油餅乾。蛋糕質地鬆軟,味道清爽微甜。即使摻了蜜漬小黃瓜點綴,但其實沒什麼味道,大可不必擔心哦!

L012

德朗融入法式經典的細緻手法,高檔食材搭配熱情待客的桌邊服務,火鍋也能吃得很優雅!
 


德朗火鍋(明水店)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官方網站: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98號(近劍南路捷運站 2 號出口)
    ​​​​​​​02-85097598
    11:30-22:00(最後點餐 21:00)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