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百味

【基隆仁愛美食】茶老大(孝三店)|飲料、呷冰這裡通通有!基隆在地飲料甜品專賣店,茶飲、刨冰、甜品一次滿足三種需求!還有整罐啤酒豪邁「踩」落去的「一罐啤酒綠」,啤酒結合綠茶香氣,清爽好喝有創意!

百味食記版型
所有「飲」君子們出來集合啦!BOSS cha 茶老大基隆在地的自創飲料品牌,主打 1000 c.c. 的霸氣超大杯。不讓茶飲專美於前,還有冰沙、刨冰、甜品等選擇,讓你透心涼的度過整個夏天!

▶ 百味影食|先來欣賞我們為【茶老大】製拍的小短片吧! : P

IMG_6801

品牌以平價大份量的超高 CP 值擄獲饕客味蕾,是風靡周邊上班族的外送下午茶點心

老闆夫妻倆有 20 年的飲料經驗,目前在信義區、仁愛區、中正區及暖暖區皆有分店。

L002

茶老大孝三店鄰近基隆火車站,從車站走過來大概 3 分鐘左右。

附近還有知名的孝三大腸圈豬肝腸海鮮店還有遠東賴家水煎包,來這裡喝飲料之餘也能順道蒐集經典的基隆美食。

IMG_6802

▲ 備料區和內用座位相鄰,環境簡單乾淨,還有冷氣放送。

L004

琳瑯滿目的配料以冰箱冷藏妥善保存,但種類實際上可不只眼前看到的這些哩!

配料都是自己煮,不假他人之手。有粉條、綠豆、軟花生、珍珠、椰果、仙草凍…….等,洋洋灑灑加起來多達 20 幾種,有選擇困難的人大概會先懊惱一波吧!XD

IMG_6803

正值中午,外頭的天氣酷熱難耐,有不少人鑽進店內避避暑。

有別於一般手搖飲店多以外帶為主的調性,茶老大特別闢了座位區供客人內用。

L006

沒想到再往裡走竟然「柳暗花明又一村」,此處設有適合 4 至 6 人的座位。

S003

▲ 來到茶老大,別忘了跟靈魂人物「茶老大」公仔拍張照。

88194322_2869850913053046_4998202932986904576_o
​​​​​​​
▶ 茶老大(基隆孝三店)|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茶老大有茶飲、奶茶、果汁、咖啡、風味調飲、冰沙、刨冰及甜品等選擇,堪稱路線十分多元的飲料甜品專賣店。

絕大多數的品項均有「大杯」(700c.c.)「超大杯」(1000c.c.)兩種容量,就是要讓客人喝好喝滿!提供 Uber Eats  foodpand 外送,同時店家也有自己的外送服務,附近滿 200 元即可外送(視外送距離調整外送金額)。

S004
​​​​​​​
▶ 傳統豆花($40)
​​​​​​​夏天來碗豆花,可說是消暑又甜嘴!店家的豆花口感紮實又綿密,加上滿滿配料,吃上一碗真的好滿足。

其實不只有傳統豆花,店裡還有紫米粥、燒仙草、紅豆湯等甜品,一律能再另選三樣配料,是不是超佛心的啦!

S005
​​​​​​​
豆花只需銅板價 40 元,我們挑了大芋圓、珍珠和軟花生,底層還會鋪上自家做的甘蔗冰,嚐來清甜消暑。

S008
​​​​​​​
▶ 綠豆沙(大杯/$50)
​​​​​​​茶老大的綠豆沙是用整顆綠豆原粒煮湯後,再透過冰淇淋機細磨成泥,口感勝過單純加冰塊用果汁機打勻的冰沙。

他們家的綠豆沙質地綿細、風味清爽,有古早味的綠豆香,不過喝起來比較甜一點。

S001
​​​​​​​
▶ 一罐啤酒綠(大杯/$50)
啤酒綠茶都是能為炎炎夏日帶來一抹涼意的飲料,茶老大特別把兩者結合成創意潮飲「一罐啤酒綠」

茶如其名,真的是整罐啤酒給你「踩」落去!不過倒也不必擔心酒感太重,因為裡面額外加了特調水果醬,把啤酒的苦韻和綠茶的清香平衡得很好。

一開始自己也擔心會不會喝起來偏苦,沒想到實際上還蠻清爽的,喜歡嚐鮮的人不妨試試看!

S002
​​​​​​​
▶ 小芋圓冬瓜奶蓋(大杯/$50)
​​​​​​​咀嚼控吃起來!這杯小芋圓冬瓜奶蓋也是店員力薦的人氣招牌!

選用Q彈軟糯的雙色小芋圓,好處是碰到冰塊不會像珍珠一樣容易硬掉。奶霜融入茶湯一起喝有「冬瓜奶茶」的感覺,多層次的口感既清爽又濃郁,還能吃到小芋圓跟小地瓜圓的微甜香氣。

S006
​​​​​​​
▶ 甘蔗冰(超大杯/$60)
​​​​​​​刨冰系列提供甘蔗冰、仙草冰、綠豆冰和情人果冰四款基底,並可自選四種配料,而且一律是 1000c.c. 的超大杯唷!

以方便客人外帶享用的刨冰隨手杯盛裝,就算你想邊走邊吃也不成問題!

S007

想做出一桶甘蔗冰,得先耗費一番功夫,才能把糖水還原成蔗糖冰沙,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能嚐到充分的蔗香。
​​​​​​​
刨冰份量相當澎湃,鋪上椰果、紅豆、粉條,還有口感激似鮭魚卵的「百香果爆珠」,無論視覺或味覺都被大大地滿足!

L007
​​​​​​​
飲料、呷冰一次滿足!茶老大提供了多樣化的茶飲和甜品,內用空間還有冷氣強力放送,成了酷暑下最棒的歇腳處!


BOSS cha 茶老大連鎖茶飲

▶ 粉絲專頁:BOSS cha 茶老大連鎖茶飲

▶ 營業資訊
  【 茶老大(基隆孝三店)】
    📍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0號(顯示地圖)
    ☎️ 02-24282877、0965236080
    ⏰ 09:00-22:00
  【 茶老大(基隆深溪店)】
    📍 基隆市信義區深溪路42號(顯示地圖)
    ☎️ 02-24680414
    ⏰ 10:00-22:00
  【 茶老大(基隆新豐店)】
    📍 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291號(顯示地圖)
    ☎️ 02-24699000
    ⏰ 09:00-00:00
  【 茶老大(基隆暖暖店)】
    📍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3號(顯示地圖)
    ☎️ 02-24588051
    ⏰ 10:00-22:00

▶ 備註
     1. 使用紙本振興券消費滿$200,招待珍珠豆花一碗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