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信義區美食】八時神仙草(松菸店)|台式甜品變文青!細火慢熬凝成仙草凍,真材實料不加鹼粉!連基底的雪花冰也是仙草做的,吃完讓人齒頰留香!

百味食記版型
仙草這玩意兒可以說是我們的「四季好朋友」,不管你今天想來點消暑的仙草蜜,抑或是暖身也暖心的燒仙草,它都能大大滿足你!

從台中起家的八時神仙草,今年首度插旗台北信義區,莫蘭迪色的質感店面,讓吃國民甜品也變成一件很時尚的事!

L004

八時神仙草(松菸店)於今年三月底颯爽登場台北信義區,鄰近松山文創園區,不過並不在園區裡面,距離市政府捷運站 1 號出口約 5 分鐘的路程。

莫蘭迪綠的主視覺搭配乳白色牆面,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家新開的咖啡廳呢!以「萃草一分,凝神八時。」說明仙草的製作過程相當費時。陳年仙草乾得經過逾 8 小時的熬煮,才能淬出一塊塊享譽饕客之間的仙草凍。

L005

店家也特別在門口另闢一區半露天式的座位,不過這陣子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首選還是待在室內吹冷氣!XD

L006

八時神仙草(松菸店)採自助點餐,先在門口點好餐後再到內部櫃檯結帳,無論內用外帶都是如此。

L007

▲ 現場提供櫃檯結帳或多元支付兩種方式,操作完成後便會拿到像這樣的單據。

L001

室內選用淺色系的傢俱帶出和諧感,並藉此平衡格局有限的先天限制。

L002

室內座位數不多,稍微多一點人湧進來就會把店內佔滿了,建議 2 到 3 個人同行比較剛好。

L003

▶ 八時神仙草(松菸店)|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八時神仙草清一色幾乎都是和仙草相關的品項,有萃嫩系列、冰沙系列、萃雪系列、萃茶系列、黑糖系列跟冬季甜品。

假如你想吃仙草又懶得等,也可以直接透過店家粉專預先點餐,惟需達 10 份以上任意單品。另外,凡是信義區、大安區、松山區的客人,八時還能直接幫你配送免運費哦!

L008

▶ 奶蓋芋泥嫩仙草雪花盛盤($159)

今年才剛推出的新品「奶蓋芋泥嫩仙草雪花盛盤」,一登場就迅速竄上人氣排行!

冰體本身就大有來頭,以全嫩仙草凍製成的冰磚刨成綿細的雪花冰,比例固定微糖。外觀看起來泛著淡褐色,入口有迷人的仙草香,並帶有些許黏黏的口感。雪花冰的頂端再覆上特調的濃郁奶蓋,有種像是在吃「仙草牛奶」的食趣。

真材實料的芋泥球,不僅吸睛也為口感增分。吃起來不會太甜,最大程度保留芋頭的香氣,把所有底料和在一起,滿足極了!

S001

所謂「盛盤」系列就是五種料都有的意思,包括芋圓、薯圓、珍珠、紅豆以及紫米

芋圓和薯圓集綿、軟、糯於一身,一開始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不過後面會越嚼越香,吃得到天然的芋香與地瓜香氣。紫米則建議拌入仙草一起吃,單吃會比較稠口。

S003

一開始我們找不到珍珠在哪,差點還以為是店員漏放了!

原來珍珠就鋪在配料碗的最下方,採用晶瑩剔透的白玉珍珠,口感Q彈有嚼勁,不過碰到冰會變得比較硬哦!

L010

▶ 抹茶嫩仙草盛盤($159)/紫米加量(+$15)

紅豆、紫米、抹茶齊聚一堂,這一整碗都是我超喜歡的元素啊!

萃嫩系列固定做微糖且不加冰塊,入口盡是滑順柔嫩的仙草凍。用小火悶煮帶出仙草本身的豐富膠質,因此儘管不摻化學鹼粉,口感依然軟嫩Q彈。美食當前哪裡還顧得了形象,先大口簌起來再說!

L011

滿滿的一碗冰涼嫩仙草,再放上一球明治抹茶冰淇淋,風味濃郁微苦、層次很豐富。

第一次吃到仙草凍「尬」冰淇淋的組合,真的合拍極了!

S002

▶ 仙草奶茶($69)/仙草紫米牛奶冰沙($79)

仙草奶茶風味濃郁,屬於有點甜又不會太膩的組合。

紫米加進冰沙後喝起來更添滑潤,保留粒粒分明的口感。隨手帶著走的沁涼好味,同樣也很受消費者歡迎。

L009

以前在台中吃過就念念不忘的好味道,現在台北的朋友們也能輕鬆「一親芳澤」囉!

當傳統遇上新意,仙草也能煉成黑金!
 


八時神仙草(松菸店)

▶ 粉絲專頁:八時神仙草-松菸店

▶ 營業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22弄12號(顯示地圖)
    ⏰ 12:30-21:00

▶ 備註
     1. 內用低消一人一品項、限時 60 分鐘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