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大安美食】花酒蔵餐酒館|東區餐酒館推薦!全台首家無國界料理!肥蝦蟹膏豐味腴滑味鮮、阿根廷櫛鯧椒鹽燒Q嫩滑口,還有超過百款來自日本各地的清酒,滿足你對微醺的渴望!

百味食記版型
花酒蔵在 1997 年成立,是台灣首家無國界料理的先行者。而店內蒐羅逾百款來自日本各地的清酒,更是讓饕客們津津樂道的一大特色。

L002

結合美式的熱情奔放與日式的細膩典雅,在餐盤上勾勒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好味道。店頭的吧台氣派奢華,一進門就讓人大呼驚豔。

餐廳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可從 4 號出口出站,看到神旺大飯店後右轉,一路直行即可到達。

IMG_0008

當天我們到店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即便過了餐期的尖峰,店內依舊高朋滿座,高人氣可見一斑。

L001

最後方的層櫃除了有形形色色的酒類妝點,還放上了歷年來累積的「彪炳戰功」,像是優良清酒餐廳認定證書、國際唎酒師認定證等。

L004

▲ 餐廳中區段安排了比較 casual 的沙發座椅,小巧又不失格調。

花01

▶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


花02

▶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


花03

▶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


花04

▶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


花05

▶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

​​​​​​​
花06

▶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

​​​​​​​
花07

▶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

​​​​​​​
花08

▶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最新資訊請依照店家公告為準

​​​​​​​
L013

▶ 大葉雞肉串($60/串)

​​​​​​​由雞腿肉串製的大葉雞肉串,裡面包藏了紫蘇葉添香。同時,還有明太子蝦卵助陣,讓海陸雙味在舌尖大展身手。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菜單上很多品項皆以 3 入或 6 入為單位,但其實花酒蔵這邊能按用餐人數調整出餐數量。仔細一瞧,價格都能被 3 或 6 整除,所以單點一份也沒問題唷!

L005

▶ 紫蘇蝦球($70/顆)

​​​​​​​大家別看這紫蘇蝦球個頭不大,裡頭可是大有乾坤呢!

從活蝦開始自己剝殼,外層略施薄粉,讓整體吃起來輕盈爽脆。可淋上一旁的天汁(天つゆ)佐配,既解膩也提鮮。

L006

一入口,溢出紫蘇葉獨特的清香,恰恰能平衡炸物的油膩感。

內餡除了有Q實飽滿的蝦肉之外,還有明太子摻加其中。

L007

▶ 輕炙海鮮串($70/串)

​​​​​​​帆立貝、鮭魚丁、蝦仁組合而成的海鮮串,從生食的狀態慢慢炙燒到半熟,口感腴滑。

上頭搭配番茄醬紅醬跟香椿醬等紅綠雙醬,多重風味十分涮嘴!

L008

▶ 鰭邊肉握($80/貫)

​​​​​​​取自比目魚的緣側,也就是鰭邊肉炙烤而成。以「入口即化」一言以敝之,自是再適合不過!趁熱品嚐風味尤佳,魚肉跟米飯之間還有抹上適量的芥末醬,讓味蕾不那麼單調,相當加分。

當鮮甜的肉質和迷人的油脂在嘴裡同時化開,真的很難教人不愛!

L009

▶ 海鮮胡麻涼麵($100)

​​​​​​​這道海鮮胡麻涼麵看起來雖然樸實簡單,實際上味道非常棒!

選用口感滑溜、彈牙兼具的讚岐烏龍麵,搭配自家手工打製的胡麻醬,四溢的香氣讓人不禁回味再三。醬汁裡還綴上了少許的辣油,讓饕客們在嚐鮮之際可以先「溫一下」暖暖胃。

胡麻醬汁份量足,麵條能充分沾附。此外,這道料理也可以根據客人需求,做成素食的版本哦!

L012

▶ 肥蝦蟹膏豐味($120/隻)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不要錯過囉!肥蝦蟹膏豐味是當天餐桌上,讓人最具記憶點的一道料理。

將整尾草蝦開背後填入飽滿的內餡,香氣和層次感都非常豐富,保證一吃吮指回味啊!

L014

開背後的草蝦猶如另類的「食器」,鑲入滿滿的筍丁、蝦膏、蟹膏焗烤,並透過美乃滋與味噌醬帶出濃郁醬香。

L010

▶ 芥末松阪豬($380)

​​​​​​​假如想來點或煮或烤的肉類,推薦您參考菜單中的「強餚」系列。

松阪豬、阿根廷櫛鯧熟成牛小排,充分滿足你的無肉不歡。

L011

松阪豬,取自有「黃金六兩」之稱的豬後頸肉。口感Q彈不老柴,相當討喜。淋上法式芥末籽醬,更為整道料理畫龍點睛。

L015

▶ 阿根廷櫛鯧椒鹽燒($420)

​​​​​​​整條櫛鯧豪邁上桌!任何菜色在花酒蔵的餐桌上都顯得合情合理,不愧自詡為無國界料理!

阿根廷櫛鯧肉質Q嫩細緻,表層烤出金黃嫩亮的色澤。可搭配一旁的胡椒鐵板醬食用,會有種大啖美式風格餐食的雅趣。

L016

阿根廷櫛鯧肉質鮮嫩,透過烘烤的方式便能帶出迷人鮮勁。惟帶有部分細刺,在大快朵頤時可得留意。

花酒蔵乍看身著「日式餐酒館」的外衣,實際上餐點風格包羅萬象。這裡不僅有酒,還有五彩斑斕的料理故事。
 


花酒蔵 餐酒館 Aplus Dining Sake Bar

▶ 粉絲專頁:花酒蔵 餐酒館 Aplus Dining Sake Bar

▶ 營業資訊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3號(顯示地圖)
​​​​​​​
    ☎️ 02-27319266
    ⏰ 12:00-15:00、17:30-00:00(週日至週四)
⠀⠀ ⠀12:00-15:00、17:30-02:00(週五至週六)

▶ 備註
    1. 酌收 10% 服務費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