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南投埔里美食】桑心合作社|誰說不能這樣搭!桃米村文青系甜品,麵茶、枸杞也能入豆花!

桑心合作社

桑心合作社
來去南投「桑」一下!南投埔里桃米社區最近開了一間文青甜品店「桑心合作社」,賣的是手工豆花、仙草、麵茶和酸梅湯等經典古早味。不同於傳統甜品,將甜酒釀、麵茶、枸杞融入其中,創意結合讓視覺與味覺大大提升。附近還有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紙教堂,是放鬆休閒的好 chill 處!


桑心合作社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moclub.tw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moclub.tw/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7-1號
▸ 時間|平日 13:30-17:30、假日 11:30-17:30
⠀⠀⠀⠀⠀ 不定期店休,詳見 FB/IG 公告



百味隨食拍|正文開始前,先來看看我們為桑心合作社拍的小短片!😎

桑心合作社 交通方式桑心合作社

提起「合作社」,大部分人最先想到的是學生時期那個什麼都賣的地方。不過這家位於埔里桃米社區的「桑心合作社」,既沒有麵包也沒有零嘴,而是販售手工豆花、嫩仙草諸如此類的台式古早味甜品。

店名取作「桑心」,乍聽之下像是負面情緒,但這裡的「桑」其實指的是台語放鬆的意思。在社區一隅,為每個遠道而來的客人提供一處可以讓人放鬆、駐足的小店。

整家店採半露天形式,介於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紙教堂之間,鄰近暨南大學、水上瀑布、造紙龍手創館,是往來埔里市區與日月潭的中繼站。除了正對面,附近也有很多自營停車場,平均落在 $30 至 $50(計次)之間,完全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

坐大眾運輸工具的話,可搭乘 6668(埔里—日月潭—頭社)、6670(台中—埔里—日月潭)、6289(水里—埔里)等車次,於桃米坑站下車走路約 3 分鐘就到了。

桑心合作社 店內環境埔里豆花推薦

全店皆採半戶外式座位,拆除舊有鐵皮換上透光浪板,讓自然光恣意地灑落一地。空間通透頗有度假氛圍,很難想像在今年八月之前這裡還只是個鐵皮屋哩!

老闆說初期預計先活絡戶外空間,而後再結合一旁的室內區域,賣些咖啡、餐包之類的輕食,「裡應外合」就會是一間複合式的合作社囉!

埔里豆花推薦
在桑心你可以發現許多設計小巧思,像小木屋側牆的「54.3°」即是代表生活總有一些「五四三」,希望各種惱人的事都在吃下這一口豆花後煙消雲散。

桑心合作社
▲ 幽默標語「療癒中請見諒」、「路遙知馬力,日久桑人心」讓人會心一笑。

桑心合作社
桑心合作社斜對面的「山上上下」是老闆在 2021 年的返鄉處女作,專賣深濃咖哩飯定食,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餐後不妨來這吃碗甜品再繼續行程,正餐、甜點一次滿足!

桑心合作社 菜單桑心合作社菜單

桑心合作社 餐點介紹妮娜巧克力城堡美食

► 豆花 1 號:桂花酒釀花生豆花($90)
桂花酒釀花生豆花用料一目了然,除了原味豆花、包餡小湯圓、軟花生,另附一杯桂花甜酒釀讓客人自己加,最後再放上枸杞和香氣撲鼻的麵茶粉點綴,讓層次更加豐富。

整碗豆花從配料到食器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更透過擺盤創造記憶點,一看就知道是桑心出品!

南投下午茶
▲ 手工豆花入口即化,帶陣陣豆香。

妮娜巧克力城堡美食
桂花釀與甜酒釀兩者韻味相得益彰,加入碗中就變身香氣十足的桂花酒釀花生豆花。味道香甜酒味低,連小朋友也非常捧場!

南投酸梅湯豆花 1 號「桂花酒釀花生豆花」跟豆花 2 號「桂花紅豆紫米豆花」是全店唯二能吃到小湯圓的組合,前者是花生、後者則是芝麻,口味固定無法更換。

花生小湯圓Q軟不黏牙,每顆差不多有 5 塊錢這麼大。內餡濃郁帶點沙沙的口感。不過拿到要趕快吃,不然下面的碎冰會讓湯圓變得比較硬。

南投下午茶
► 紅豆奶油嫩仙草($65)
店裡的紫米椰奶嫩仙草紅豆奶油嫩仙草都是人氣之選,等天氣再冷一點還會推出冬季限定的桑心燒仙草,喜歡吃仙草的朋友可以預備備啦!

南投豆花
埔里下午茶
紅豆奶油嫩仙草以黑糖冰沙鋪底,搭配嫩仙草、蜜漬紅豆及法國總統牌鮮奶油。

仙草口感滑嫩,單吃就有微微甜味,儘管整碗看起來黑嚕嚕的不怎麼起眼,不過很合我的口味。

埔里下午茶
▲ 嫩仙草淋上鮮奶油口感更絲滑。

南投豆花
► 古法桂花酸梅湯($45)
酸梅湯以烏梅、桂花、陳皮、甘草、膨大海及仙渣為主要配方,經過慢火熬煮,再靜置一段時間讓它熟成入味。喝起來酸甜冰爽,昏沉沉的午後來一杯特別醒腦!

南投豆花
► 黑糖鮮奶老麵茶($75)
來到這裡不光可以喝到酸梅湯,還有手工炒製的傳統麵茶。麵茶是由麵粉和糖混合焙炒而成的古早味點心,有原味手炒老麵茶、黑白芝麻老麵茶、黑糖鮮奶老麵茶三種口味。

和著鮮奶、黑糖水做成黑糖鮮奶老麵茶,麵茶粉給得相當大方,不僅帶有淡淡麵粉香,甚至有點像麥芽牛奶的感覺,風味香甜不膩很好喝。

埔里豆花推薦誰說不能這樣搭!桑心合作社在南投埔里打造一處「桑心地」,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心目中的經典古早味,翻轉大家對傳統甜品的刻板印象。甜品控又有新的口袋名單可以嚐鮮啦!

五月天說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那桑心的人呢?就來這裡吃甜甜吧!


桑心合作社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moclub.tw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moclub.tw/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7-1號
▸ 時間|平日 13:30-17:30、假日 11:30-17:30
⠀⠀⠀⠀⠀ 不定期店休,詳見 FB/IG 公告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