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沙鹿美食】FUDGE 法奇|海線人氣法式甜點店!焦糖檸檬塔、杜樂麗花園甜點控快收藏!

FUDGE 法奇甜點

FUDGE 法奇甜點
藍帶甜點主廚與工程師開的法式甜點店!位於台中沙鹿的 FUDGE 法奇甜點,是 Judy & Duncan 夫妻檔的共同結晶。兩人大學讀醫學院相關科系卻轉身擁抱烘焙,在各自領域歷經多年耕耘,決定在海線打造一間讓人吃了有幸福感的甜點店!


FUDGE 法奇

▸ 官網|https://fudgepatisserie.waca.ec/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dge2017/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udge_faqi/
▸ LINE|@iyb7049l
▸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398-1號
▸ 電話|04-26633396
▸ 時間|平日 12:00-19:00、假日 10:00-19:00/週一公休
▸ 外送|Uber Eats

✎ 內用低消每人 $150
✎ 滿座時內用限時 90 分鐘
✎ 內用飲品同品項續杯 7 折


FUDGE 法奇 交通方式FUDGE 法奇甜點

法奇甜點開業於 2019 年 11 月,由 Judy & Duncan 夫妻檔攜手經營。Judy 曾遠赴加拿大渥太華藍帶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 Ottawa, LCB)學習法式甜點,並到溫哥華甜點店 Thomas Haas 實地磨練。幾年前返台,先後在台北 101 STAY 甜點及君悅飯店服務。Duncan 研究所畢業後進入遠東擔任建廠工程師,現在則自嘲是法奇「頭號雜工」,在甜點路上做彼此的圓夢人。

這裡提供甜點、手工冰淇淋聖代、冰沙、手沖、義式咖啡及各類飲品。店門旁側就是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公車站牌,鄰近家樂福沙鹿店、沙鹿高工和鹿峰夜市,距離沙鹿火車站僅約 5 分鐘車程,外縣市朋友想來嚐鮮也非常方便。

FUDGE 法奇 店內環境沙鹿咖啡廳
沙鹿咖啡廳

法奇甜點整體以灰、黑色調為主,為空間營造十足的率性,剛開店的時候還有客人一度誤以為是服飾店哩!風格低調卻又不失質感,一進門就有放鬆的感覺,不知不覺就跟朋友坐了一下午!

FUDGE 法奇甜點
營業時間一到,各個精緻繽紛的甜點陸續上架見客。假如第一次來的朋友不知道該點什麼,先試試檸檬塔乳酪蛋糕系列或杜樂麗花園就對了!這些都是開店以來熱度居高不墜的人氣甜點哦!

法奇甜點
除了蛋糕櫃裡的甜點,接近收銀台旁的檯面上也有各式常溫甜點,像是紅茶黑醋栗洋梨塔、可麗露、司康、香頌、布朗尼和磅蛋糕等等。老闆,你這是意圖使人選擇困難啊!(笑)

法奇甜點
店內茶品選用英國皇室御用茶 “Fortnum & Mason”,客人可以先透過這些茶葉試聞瓶,用「聞」的方式初步品茗,找出自己喜歡的味道,並且能回沖一次

沙鹿咖啡廳
法奇甜點
內用座位除了入口處的大面落地窗和右側面牆處之外,主要集中在後半部的地方;二樓則是洗手間與 J&D 的工作區。

有趣的是,想不到老屋原有的台式磨石子地板也能跟法式甜點店「和平相處」,看起來絲毫沒有違和感!

法奇甜點
Judy 將媽媽多幅畫作變成店內擺設,自成一道風景。

FUDGE 法奇 菜單
法奇甜點菜單
法奇甜點菜單 法奇甜點菜單 法奇甜點菜單 法奇甜點菜單 法奇甜點菜單

FUDGE 法奇 餐點介紹法奇焦糖檸檬塔

► 焦糖檸檬塔($150)
法奇的檸檬塔分為「原味」「焦糖」兩種,焦糖檸檬塔在杏仁甜塔殼中填入檸檬奶餡當基底,中間夾著濃煮牛奶焦糖餡,最後綴上馬林糖及百摺裙般的義式蛋白霜。

塔皮薄酥越嚼越香,酸溜溜的檸檬和焦糖醬的甜香相得益彰,從視覺到味覺都充滿記憶點。
 法奇杜樂麗花園
► 杜樂麗花園($195)
以黑白風格詮釋的杜樂麗花園,是 Judy 今年在菲力奶油乳酪甜點競賽入圍作品「Texture 質韻」的復刻版,精巧的 3 吋大小適合一人獨享。

整顆塔吃起來比想像中清爽,上層擠上甜中帶點微苦的葡萄柚香柚奶餡,輕輕劃開可見接骨木花綠茶乳酪蛋糕和覆盆子橙香庫利,是我最喜歡的風味巧思。

竹炭杏仁奶油塔殼周邊填滿檸檬椰香巴芮脆片,尾韻飄散酸甜莓果香,猶如花園般繽紛多彩,非常迷人。

法奇覆盆子草莓重乳酪
► 覆盆子草莓重乳酪($135)
為了讓蛋糕呈現綿軟濕潤的口感,經典紐約重乳酪用水浴法烘焙,底層搭配自製原味餅乾底,成品奶香濃郁,質地細緻。

除了在鮮奶油底下鋪上覆盆子草莓 compote 之外,上桌前會再淋上草莓原汁製作的手工草莓醬,巧用酸甜清爽的滋味中和甜膩感,吃起來比一般重乳酪蛋糕輕盈。

法奇麥卡倫巧克力重乳酪
► 麥卡倫巧克力重乳酪($125)
這塊重乳酪蛋糕層次極為豐富,頂部麥卡倫甘納許由威士忌、巧克力融合而成,中間是用鈕扣巧克力做的巧克力重乳酪,下方則為 Oreo 餅底。

表層再灑上可可果實的種子「可可碎豆」,也就是巧克力的前身,吃起來苦甜濃郁,巧克力控怎麼能錯過!

法奇可麗露
法奇香頌
► 法式蘋果香頌($90)
法奇的香頌(Chausson)與傳統造型不太一樣,每天只會出一種口味,由法式蘋果香頌草莓大黃根香頌輪番登場。

把自製蘋果餡包覆在手工桿製的千層酥皮中,細細品嚐還有淡雅的肉桂味。既能吃到純粹奶香,表面閃閃發亮的焦糖脆殼也是不可或缺的美味功臣,下次想換另一個口味試試!

法奇香頌
►香草蘭姆可麗露($60)/君度伯爵可麗露($60)
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經典的法式甜點「可麗露」!目前有香草蘭姆、君度伯爵、可可夜總會、荔枝紅茶口味,有單顆也有禮盒包裝可供選購,而且每種可麗露皆有添加不同屬性的酒款以呼應其風味。

香草蘭姆可麗露帶著天然香草莢的芬芳,同時結合了黑蘭姆酒香,樸實又耐人尋味。以唐寧伯爵茶及君度橙酒調味的君度伯爵可麗露有股沉穩優雅的茶氣,一口咬下,那喀滋喀滋的焦香外殼更教人欲罷不能!

沙鹿不限時咖啡廳
▲ 法奇可麗露採用全高筋麵粉配方,口感柔軟不失彈性。

法奇羅馬咖啡
►羅馬咖啡($160)
換個名字你就懂!羅馬咖啡(Espresso Romano)又稱西西里咖啡,義式濃縮搭配清爽的檸檬汁,上頭刨上新鮮檸檬皮增加香氣,搭配甜點能讓味蕾加成。

法奇蘭姆薄荷芒果冰沙
►蘭姆薄荷芒果冰沙($185)
店內有焦糖柳橙百香果、草莓乳酪、蘭姆薄荷芒果、香蕉堅果巧克力四款風味冰沙,光聽名字就很好喝的感覺!

黃澄澄的芒果冰沙香氣濃郁清新,將芒果與冰塊一同打成冰沙,再加上白蘭姆酒與自家種的薄荷提味,風味酸甜療癒。意猶未盡的話,還能加購每日限量的手工冰淇淋($30),一整個幸福到不行!

法奇甜點
走進法奇,我深深體會到甜點既是藝術,也是一門療癒人心的「生活科學」。聽 Judy 娓娓道來從食材選用、特色到味覺堆疊的細膩巧思,更能領略法式甜點對細節的極致追求。下回來台中,別忘了探訪這家藏身在海線的甜點宇宙!


FUDGE 法奇

▸ 官網|https://fudgepatisserie.waca.ec/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dge2017/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udge_faqi/
▸ LINE|@iyb7049l
▸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398-1號
▸ 電話|04-26633396
▸ 時間|平日 12:00-19:00、假日 10:00-19:00/週一公休
▸ 外送|Uber Eats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