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南屯美食】一膳(秀泰文心店)|一口帶你到日本!隱藏版「黃金白燒大鰻重」吃飽也吃巧!

一膳秀泰文心店


這家「鰻」有意思!一膳炭造料理主打日本老舖等級白鰻現點現烤,烘烤過程中導入獨步同業的「三炭一火」技術,利用紅木、相思木、龍眼木帶出不同層次的香氣。方形木盒放上新鮮烤製的鰻魚,任誰都抵擋不了這樣的美食誘惑!


一膳(秀泰文心店)

官網:https://www.ichizen.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ichizen03/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hizen.04/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89號B1F
電話:04-24738713
營業時間:11:00-22:00
外送服務:Uber Eats

❒ 需另加收10%清潔費
❒ 精選主食系列免費續加鳳白湯、白飯


一膳(秀泰文心店) 交通方式

走過十一個年頭,一膳如今已是不少饕客指名一嚐的美味。

目前台中兩家店分別位於市政路文心南路上,我們這次來到的是鄰近捷運豐樂公園站秀泰文心店,搭乘電扶梯直下 B1 就會看到了!

一膳(秀泰文心店) 店內環境

店門口迎著「台中最好吃的鰻魚飯」斗大字樣,對自家料理的信心可見一斑。

以木質調為主的陳設和濃濃復古感相輔相成,加上日式酒樽、燈籠陪襯,頓時有一種來到日本居酒屋的錯覺。


內用區以 2 到 4 人座為主,而且桌與桌之間以透明壓克力隔板隔開,享受美食也別忘了保持社交距離。


▲ 客人可從透明玻璃窗看到師傅烘烤鰻魚的手法。

一膳(秀泰文心店) 菜單

一膳(秀泰文心店) 餐點介紹

「古有奉茶,今有奉白湯。」走進一膳,最先感受到的是店員親切熱情的招呼聲,除此之外,「鳳白湯」更是讓客人賓至如歸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無限量供應的鳳白湯每日以全雞燉煮六小時,風味天然無添加。店經理看我們喝得起勁,甚至阿莎力地說:「喜歡可以包回家!」大快朵頤之前先來碗熱湯暖暖胃,感覺特別舒服!

捷運豐樂公園站美食
▲ 除了品嚐原味外,也可以淋上一點自製蒜頭油增添香氣。


► 手作甜玉米球(單顆/$30)
別看它不起眼,只要吃過保證讓你念念不忘!

看似低調的手作甜玉米球是來一膳必點的人氣菜色之一,採用大量新鮮玉米粒捏塑成球狀,入鍋油炸卻不顯油膩,反而更能吃出滿滿的清甜感。

店員還加碼曝光私房吃法,把玉米球浸到鳳白湯裡面,會有類似「玉米濃湯」的味道,喜歡嚐鮮的朋友不妨試試!


► 黃金白燒大鰻重($438)
翻遍菜單也找不到!增量版鰻魚飯「黃金白燒大鰻重」讓鰻魚控大呼過癮,起初是為了吃不過癮的熟客而設計的隱藏版料理,想吃得先說出通關密語!

凡點精選主食系列(不含兒童餐)即附鳳白湯、三格小菜及甜點,當天供應的是薑汁地瓜、日式醃蘿蔔與毛豆。鳳白湯、白飯皆可免費續加,完全就是大食量者的福音。


黃金白燒大鰻重恪守「黃金六四比」,在木盒中鋪滿份量十足的白腹鰻,搭著香Q好吃的台東關山米入口,不同層次的食感教人回味再三。


▲ 不經刷醬的白燒鰻能吃到自然原味, 口感細緻,幾乎入口即化。


► 甘藷握佃($48)/芋頭握佃($58)/白蔥握佃($58))
不讓鰻魚飯專美於前,一膳手工握佃也是來此必點的招牌菜之一。

所謂的「握佃」(おでん)即為關東煮,有鰻魚、雞肉丸、季節時蔬、芋頭、白蔥、玉米筍和甘藷等口味,悉數都是師傅純手工自製而成。


此外,他們家的關東煮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利用中卷作為「天然黏著劑」,搭配雞肉、豬肉等原料,每一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

握佃口感相當紮實,並且吸入鳳白湯的鮮味。除其本身外,還會再另附豆腐跟燉至軟爛的滷蘿蔔,大份量讓人吃了直呼滿足!


► 烏骨土雞肉串($98)
有些人會把烏骨雞和燉補劃上等號,但其實不然。

事實上,其不僅熱量低、蛋白質含量高,清甜不肥膩的肉質口感極佳,做成串燒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 鹽烤南國石斑魚串($120)
每日限量的鹽烤南國石斑魚串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

石斑魚串上桌前已經過去刺處理,吃起來方便許多。魚皮Q彈、肉質厚實帶嚼勁,簡單鹽烤就能引出鮮味。



► 烏梅汁($88)/椪柑汁($98)
誤會大了!人家才不是酒啦!一膳把新鮮果汁裝進玻璃扁酒瓶,不說我還以為這裡有賣威士忌哩!

鮮榨椪柑原汁喝起來酸甜回甘,非常適合餐後解膩。


一膳在料理中大量使用三炭共爐炭造技法,集結了鰻魚飯、串燒料理、手工握佃等多款手路菜,整體的份量及用料都頗實在,讓你吃巧也吃飽!


一膳(秀泰文心店)

官網:https://www.ichizen.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ichizen03/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hizen.04/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89號B1F
電話:04-24738713
營業時間:11:00-22:00
外送服務:Uber Eats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