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沙鹿美食】星火せいか餐酒鍋物|火鍋佐酒新體驗!海線首家和牛吃到飽,海陸雙人餐巨滿足!

星火せいか 餐酒鍋物

星火せいか 餐酒鍋物
是火鍋店也是餐酒館!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聽過「星火可以燎原」這句俗語,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星火也可以撩撥味蕾!位在台中沙鹿的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主打台中海線少見的頂級和牛盛宴,讓客人不用飛日本也能輕鬆享受各個部位獨有的香氣及口感。新菜單更首次推出和牛吃到飽「星火燎原食 べ 放題」,日本 A5 和牛、澳洲 M9 和牛、高品質海鮮等將近五十種食材無限供應。飯後還有琳瑯滿目的日本酒可供品飲,感受火鍋尬餐酒的全新體驗!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 和牛・日本酒專門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eika.Shabu.bar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eika_shabu_bar/
▸ LINE|@879kskaq
▸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光榮街81號
▸ 電話|0900-207799
▸ 時間|11:30-15:00、17:30-21:30
⠀⠀⠀⠀⠀ 週二公休

✎ 用餐時間 90 分鐘
✎ 酌收 10% 服務費
✎ 110cm 以上兒童酌收 $120(可抵單點)

◎ 12/23-1/2 點雙人金銀賞套餐加贈龍蝦乙隻
◎ 當月壽星憑證件招待梅花豬 ᵒʳ 牛五花



百味隨食拍|正文開始前,先來看看我們為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拍的小短片!😎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 交通資訊台中海線和牛吃到飽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於今年 9 月 1 日正式開幕,該店前身是小旬湯-沙鹿店。老闆保留部分如櫻花樹、鑄鐵鍋等特色,同時揉入自身對日本酒的喜好,將星火打造成一間可以吃火鍋也可以小酌的複合式餐廳。

店址鄰近家樂福-沙鹿店,且距離餐廳約 100 公尺處設有特約停車場(福人街 91 號旁),用餐消費滿 $600 可折抵一台車 2 小時,對於開車前來用餐的朋友相當方便!最近的公車站牌是鹿寮國中(光大公園)站,下車後步行約 2 分鐘即可抵達。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 店內環境台中海線火鍋吃到飽台中海線火鍋吃到飽

走進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心裡不禁「哇」的一聲,這個用餐環境也太有 fu 了吧!

店內多以 4-6 人桌為主,也有「單身友善」的吧檯座,整體而言還蠻寬敞的,如有團體用餐包場需求可直接洽詢店家。隨處都可以看到充滿日本味的擺件,從注連繩、酒瓶裝飾、竹林到櫻花樹,在在都是超好拍的元素,讓我頓時有種偽出國的錯覺啊!

沙鹿和牛吃到飽 沙鹿和牛吃到飽
吧檯區有四個座位,就算一個人來也能自在開鍋!老闆還特地找來「艾力畫什麼」為吧檯前的黑板畫操刀,挑了八海山、獺祭、十四代等八支酒做為代表,讓餐廳一隅秒變質感雅座,同時呼應空間調性。

沙鹿和牛吃到飽誰說火鍋只能配烏梅汁或冬瓜茶?搭酒也能蹦出新滋味!不讓火鍋專美於前,星火的酒水也是一大亮點。

精選各式清酒、威士忌、燒酎及果實酒,像山形正宗梅酒、天吹京都千年抹茶柚子酒、獺祭清酒、純米吟釀這裡通通都喝得到。邊吃火鍋邊搭配日本酒,原來可以這麼合拍!

沙鹿和牛吃到飽
進門第一眼看到的這台扭蛋機可不是擺著好看的!來店單筆消費滿 $600 贈 1 點集滿 5 點可兌換一張扭蛋券(也可以換成肉盤),裡面放了各式各樣的玩具公仔,快來試試手氣吧!

星火せいか 餐酒鍋物火鍋的靈魂除了湯頭之外就是醬料了!大家喜歡什麼樣的搭配呢?

自助吧提供白醋、蒜泥、烏醋、辣籽油、醬油、梅子甜辣醬、沙茶醬、蘿蔔泥、花生粉、辣椒、蔥花和七味粉;桌下抽屜則有醬料碟跟杯子。旁邊備了一台小電風扇,避免果蠅之類的不速之客不請自來。雖然小小一區,不過選擇倒是蠻豐富的!

沙鹿和牛吃到飽
飯後甜點提供杜老爺冰淇淋,當天有香草、牛奶焦糖、特級巧克力和草莓口味,一樣也是無限供應吃到飽。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 菜單星火せいか 餐酒鍋物菜單 星火せいか 餐酒鍋物菜單 星火せいか 餐酒鍋物菜單 星火せいか 餐酒鍋物菜單 星火せいか 餐酒鍋物菜單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 餐點介紹台中海線和牛吃到飽

► 双人銀賞宴($2880)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的菜單大致可以分成「星賞和牛盛宴」「星火大 バカ 套餐」「星火燎原食 べ 放題」「星火個人鍋物」

我們點的双人銀賞宴算是新菜單中價位較高的雙人套餐,可以一口氣吃到不同部位的和牛(總重達 20 盎司) 跟精選綜合海鮮盤。另附 $59 以下湯底任選兩鍋、綜合菜盤、飲料、附餐及餐後酒,頂級海陸食材雙拼一次滿足!

假如是食量大的朋友,推薦你直上星火全新推出的和牛吃到飽「星火燎原食 べ 放題」!有 $1280、$1880 兩種價位,日本 A5 和牛、澳洲牛舌、西班牙伊比利豬、生食級干貝等將近五十種食材 90 分鐘內隨你吃到飽,各位火鍋控看完後是不是已經躍躍欲試啦!

台中海線火鍋吃到飽客人入座後會先送上一整壺冰無糖麥茶,非常適合搭配吃鍋時飲用,而且可以一直續。

不只是食材,星火就連鍋具也頗講究!選用南部鐵器雙耳深型鑄鐵鍋,因為散熱慢、保溫效果好,當湯滾的時候記得先轉中小火才不會溢鍋哦!

清水火鍋吃到飽
► 九州柚子胡椒(+$19)
湯底部分除了昆布柴魚、石狩味噌兩種免費的基本湯底之外,還有薩摩鰹魚、天府麻辣、九州柚子胡椒、藥膳黃金蜆等八種加價湯底。搭配指定套餐,加購價只要 $19 到 $49 不等(單點價 $49~$99),瞬間划算不少!

我們點的「九州柚子胡椒鍋」使用柚子醬及日本青辣椒調製而成。特別的是,當青辣椒磨成粉後會有一股類似胡椒的清香,味道溫和不嗆口,這種天氣喝下一碗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台中海線火鍋推薦
► 月見辣角切和牛丼(每日限量,附餐升級價 $69/單點 $99)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每鍋均附白飯、雞蛋、春雨(冬粉)、王子麵附餐四選一,如果想要吃得更豐富,不妨加價升級讚岐烏龍麵、月見蔥油拌飯、月見辣角切和牛丼或月見干貝鮭魚丼

這碗鋪好鋪滿的月見辣角切和牛丼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角切牛肉富含口感,取自和牛頭尾兩段因此每日限量,淋在飯上的特製椒麻醬有畫龍點睛的感覺,推薦大家把半熟蛋戳破拌著一起吃更涮嘴!

台中海線火鍋推薦
► 月見干貝鮭魚卵丼(每日限量,附餐升級價 $198/單點 $288)
海鮮控別錯過!「月見干貝鮭魚卵丼」餐如其名,盛入滿滿的鮭魚卵,再擺上一整圈的小貝柱營造出浮誇視覺,忍不住職業病發作讓手機「先吃」一波再說!

仔細數一數單是小貝柱就超過 20 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咬下去會爆漿。最後加上生蛋黃和星火特製燒肉醬提味,很能襯托鮮甜海味。

台中海線火鍋推薦
► 綜合菜盤
火鍋菜盤以季節時蔬為主,有金針菇、木耳、玉米、杏鮑菇、豆薯、高麗菜等,集結了五顏六色相當繽紛。

台中海線和牛吃到飽
► A5 和牛霜降(10 盎司)
「双人銀賞宴」「双人金賞宴」最大的差別在於供應的和牛部位不同,前者含 A5 和牛雪花、A5 和牛霜降,後者則是 A5 和牛肋脊部 A5 和牛雪花/A5 和牛霜降二擇一

值得一提的是,星火的和牛來自全台最大日本和牛進口商,買回來後再自己分切、修清,所以每次吃到的部位不見得一樣,不過品質肯定都在水準之上。

熊本和王頂級 A5 和牛霜降主要取自肩胛部和肋脊部的肉,油花有如大理石般細緻,肉質軟嫩並夾帶迷人脂香,放進鍋中稍微涮個幾秒就可以開動囉!

店員跟我們說這盤肉就相當於「星火燎原食 べ 放題」和牛吃到飽四人份一次上的量,不論是品質還是份量都誠意十足,不怕客人吃,就怕客人吃不飽!

台中海線和牛吃到飽
► A5 和牛雪花(10 盎司)
「雪花」顧名思義就是肉裡的油花比較多,A5 和牛雪花取自胸腹和橫膈膜中間修清的精華,瘦肉中帶有豐富油脂,吃起來滑腴不膩很過癮。

台中海線火鍋吃到飽
► 綜合海鮮盤
和牛盛宴的綜合海鮮拼盤包括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極上生蠔、天使紅蝦、台灣白蝦、海養文蛤、台灣鯛魚、手打花枝漿。整體表現都不錯,吃得出店家對選材的用心。

其中花枝漿的原料是「花枝本人」,沒有添加魚漿魚目混珠。每一口都吃得到花枝,濃濃的海味在唇齒間流竄好滿足!

清水火鍋吃到飽
► 餐後酒
星賞和牛盛宴系列均附兩杯餐後酒,以當天現場供應的酒款為主,一般會提供果實酒或比較甜一點的酒類來搭配;如果想喝清酒的話也可以主動向店員告知。考量到有些客人對酒敬謝不敏,想換成無酒精氣泡飲也 OK!

左邊這杯柚子酒酸甜順喉,酒感輕盈沒什麼負擔;另一杯顏色比較深的是綠茶梅酒,清新茶香還透出梅酒香氣,喝完喉頭還會殘留微微的甜韻,很適合當作大快朵頤後的收尾。

清水火鍋推薦
► 日本廣島牡蠣鍋($598/加量 +$249)
一個人也能隨時開鍋!除了多人套餐之外,這裡也有豐富的個人特色鍋物可供選擇,像是將肉堆得像座小山似的「富士山燒肉」、或是把大量肉片繞著鍋子排成一個圓圈的「博多肉肉圈」,都是不少饕客來到星火必點美味。

清水火鍋推薦
► 石狩味噌
味噌的鹹甘和牡蠣本身的鮮味相輔相成,加上多種蔬菜、菇類和豆腐同煮,味道清甜不油膩。

台中海線火鍋推薦
► 月見蔥油拌飯(附餐升級價 $45/單點 $55)
身為蔥控的我看到這碗月見蔥油拌飯直接眼睛發亮!中間擺上黃澄澄的飽滿蛋黃,把它戳破跟蔥油拌在一起配飯吃,超讚!

台中海線火鍋吃到飽
► 日本廣島牡蠣鍋($598)
牡蠣鍋以日本廣島進口的牡蠣為主角,光是 size 就比人家大很多,平均落在 12 顆上下(以實際秤重為主)。意猶未盡的話,還可以加價 $249 升級增量版,重量直逼一台斤,一盤大概有 23-25 顆,絕對能吃得超盡興!

牡蠣煮過之後還是很飽滿,肉質肥厚甘美無腥味,不說還以為自己來到哪間日本高級料亭用餐呢!

清水火鍋推薦
▲ 牡蠣質地滑嫩口感佳,不枉「海中牛奶」的美名。

台中海線和牛吃到飽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從食材到空間樣樣講究,主打日本 A5 和牛、澳洲 M9 和牛、生食級海鮮等豪華菜色,另外店內也有提供一系列的日本酒增添吃鍋情趣。假如近期想和朋友吃火鍋聚聚或小酌一杯的話,相信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唷!


星火 せいか 餐酒鍋物 和牛・日本酒專門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eika.Shabu.bar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eika_shabu_bar/
▸ LINE|@879kskaq
▸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光榮街81號
▸ 電話|0900-207799
▸ 時間|11:30-15:00、17:30-21:30
⠀⠀⠀⠀⠀ 週二公休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