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宜蘭百味

【宜蘭頭城美食】石港春帆精緻海鮮餐廳|台菜西吃有新意,個人式套餐 9 道菜吃飽也吃巧!


東北角走「春」去!石港春帆精緻海鮮餐廳主打個人式套餐,從沙拉、生魚片、烤物、壽司、主餐到石狩鍋味噌湯應有盡有。當然還有主廚阿龍師的經典之作「古早味芋頭糕」,不必點一大桌菜也能滿足多樣化的餐食需求!


石港春帆精緻海鮮餐廳

▸ 官網|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10728007
▸ Facebook|https://bit.ly/3ADy2kN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higangchunfan/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390號
▸ 電話|03-9776269
▸ 時間|11:30-20:00/週二公休

✎ 酌收 10% 服務費

【 Google 評論送好禮 】
於石港春帆 Google 評論留下五星好評,出示螢幕畫面供服務人員確認即享火鍋豬肉片(3片)/火鍋雞腿肉(3塊)/甜點/飲料好禮四選一

※注意事項:
1. 每桌上限招待 2 份
2. 評論螢幕須給服務人員確認
3. 每日限量 30 份


石港春帆 交通方式

「石港春帆」過去曾是清朝通判烏竹芳選定的蘭陽八景之一,用來形容每年春季烏石港邊船隻絡繹不絕的情景。現在則搖身一變,成為饕客爭相來訪的宜蘭創意料理店。

餐廳座落臨山面海的外澳沙灘旁,鄰近烏石漁港、蘭陽博物館及金車伯朗咖啡城堡(頭城城堡咖啡館),距離外澳車站約 3 分鐘車程。腹地大停車也方便,是一家大小出外用餐好選擇!


若是開車前來的朋友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餐廳門口兩側都可以停車,非常方便。

石港春帆 店內環境

內用座位分成三大區塊,以 2、4、6 人桌為主。空間寬敞舒適,桌與桌之間的間距也拉得夠開,用起餐來不會有壓迫感。



店內空間縱深長,開放式空間有加大坪數的視覺效果。

透過深褐色的木質調餐桌椅來營造輕鬆又不失典雅的就餐氛圍,還沒開始用餐就先稍來滿滿的儀式感。


一進門左手邊劃設主題展區,集中展示「石港嚴選」的特色商品。店內菜單可以看到師傅將部分食材入菜,吃完有喜歡不妨直接買回家!

包括自製醬料外帶瓶(日式柴魚醬油/日式和風醬/日式胡麻醬)、玫瑰蘋果醋、基隆赫米斯自家烘焙咖啡館的咖啡豆、頭城優鉢羅蓮花茶金棗蜜糖包,以及手工木製品


櫃子上除了販售「食」用性商品,也不乏木製名片夾、杯墊、手機架、造型杯墊等「實」用性小物。


石港春帆的咖啡豆來自基隆的咖啡烘焙工作室「赫米斯」。

該店不僅是 2020 年 TISCA 全國烘豆賽最年輕的入圍者,亦曾在 2020 台北咖啡節 TSCA 金杯獎中獲得義式組 Top5 的肯定,不用遠赴基隆也能在這裡喝到醇郁的好咖啡!


餐廳在男女廁所外單獨設置無障礙廁所,同時把尿布台、哺乳室整合其中,方便有哺乳或幫寶寶換尿布需求的家長使用,小細節也很用心呢!

石港春帆 菜單(每月更新)石港菜單

石港春帆 餐點介紹

► 個人套餐($980)
這裡的點餐方式以「個人式套餐」為主,內含小農沙拉、玫瑰蘋果醋、綜合刺身、主菜、石狩鍋味噌湯(共鍋)、烤物 & 壽司、古早味芋頭糕、手作甜點飲料

主菜可選龍虎斑、銀鱈魚、法式羊排、櫻桃鴨、松阪豬或蒜泥大白蝦,搭配清蒸、嫩煎、爐烤、香煎等手法,料理方式超多變!

另外,除了既有的 980 套餐,也有素食套餐($680)、簡餐($680)、兒童餐($350),能充分滿足不同用餐需求。


► 小農沙拉
沙拉配料依季節變化,像這天的食材有小帆立貝、蟳味棒、當季水果、美生菜、紫洋蔥、甜椒、黃瓜、地瓜。搭佐自製和風胡麻醬,調味酸甜爽口,是道稱職的開胃菜。


► 綜合刺身
尚青ㄟ底加!綜合生魚片實際菜色依現場供應為主,當天吃了三片鮭魚、微炙干貝、鮭魚卵、生花枝捲、生食蝦,滿嘴海味用料不手軟。

現流鮭魚切片的油花宛如奶油般柔滑,光看畫面就令人垂涎三尺!搭配滋味嗆爽的芥末更提味,豐富脂香絕對一吃上癮。


▲ 生食蝦開背後放上饞人的鮭魚卵,任誰都會難以抗拒吧!

如果不敢吃生食的話,也能請店家做成「卜魚」或者直接放進火鍋裡涮熟。

卜魚就是裹了麵衣的炸魚塊,內裡依舊保持軟嫩多汁的口感,而且麵糊加入鹹蛋黃增加香氣,大口咬下好過癮!


► 玫瑰蘋果醋
用餐途中店員會送上玫瑰蘋果醋飲,味道酸中帶甜不刺激。有一種「讓味蕾重新出發」的感覺,能適度解解油膩。


► 石狩鍋味噌湯(共鍋)
套餐中的鍋物「石狩鍋味噌湯」採共鍋制,會根據用餐人數安排份量。

內附魚片、扇貝、肉品、手工魚丸、蔬菜、菇類、豆腐、芋頭、豆皮跟冬粉,鹹中帶甘的味噌湯喝來特別暖胃,還可免費續加超佛心!


▲ 半殼扇貝個頭肥碩,橘紅色的生殖腺也是可以吃的。


除了火鍋本身的底料,每個人還可從雪花牛肉片、梅花豬肉片、雞腿塊中任選一種來搭配。

不過由於整份套餐已包含多種肉品,為了避免太膩所以只有一片唷!


► 烤物 & 壽司
烤物和壽司會一起上桌,我們吃的是炸蝦蘆筍壽司捲佐明太子雞翅,酸酸甜甜的醋薑片畫龍點睛。


明太子雞翅吃來滑嫩入味,加上粒粒飽滿的魚卵在口中綻放鮮味,吃一支似乎仍意猶未盡哩!


► 炸物:古早味芋頭糕
主廚阿龍師以宜蘭員山芋切塊,搭配蒜泥、油蔥酥、爆香過的金鉤蝦悶煮 2 小時,最後再進蒸箱炊蒸,素有「金磚」之稱的古早味芋頭糕便大功告成。

芋頭糕質地紮實香氣足,吃得到鬆綿芋丁,蝦米的香氣也很加分。端給客人之前會再炸過,一上桌瞬間秒殺不誇張!


► 主菜:清蒸蒜泥大白蝦
來自澎湖的大白蝦吸收了蒜泥及阿龍師特調醬汁的香氣,入口彈牙鮮爽,連盤底的湯汁都捨不得浪費!


► 主菜:清蒸龍虎斑佐自製鮮香魚露汁
這道料理使用壯圍海水養殖的龍虎石斑,去頭去尾後平均分成三等份。肉質緊實又富膠質,以清蒸的方式最大程度保留其鮮味,是不少內行人指名必點的人氣菜色。


► 主菜:爐烤法式羊排佐洋菇孜然醬汁
帶骨羊肩肉質甜潤不腥;以蘑菇、黑胡椒、孜然調味的洋菇孜然醬汁馨香惹味,兩者味道蠻搭的。


► 手作甜點:日式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因白皙的外觀狀似豆腐而得名,其實裡面完全沒有豆腐成分啦!

口感軟糯滑嫩,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淡淡的杏仁香。灑上黃豆粉、黑糖漿增加風味,吃起來與日本傳統點心「蕨餅」十分類似。


► 飲料:優鉢羅蓮花茶
附餐飲料大致可分成氣泡飲、咖啡、歐蕾、現打果汁及熱茶,你可以自己選要餐前上或餐後上。

琳瑯滿目的品項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罕見的「蓮花茶」。選用礁溪優鉢羅華農場栽種的有機睡蓮,茶湯清透、氣味甘甜,加上不含咖啡因,可適度放鬆緊繃的情緒。


▲ 蓮花茶散發淡雅清香,喝到最後的花瓣亦可食用。


► 飲料:奇異果汁/泰式奶茶
喜歡喝新鮮果汁的話也有現打的聖女蕃茄汁、奇異果汁;泰式奶茶濃而不膩,後來突發奇想把它淋進奶酪一起吃也很可以!

吃台菜也可以很優雅!石港春帆在台式料理中融入西式擺盤思維,以個人套餐打破傳統桌菜限制,從細節中屢見創意,美味程度絕對讓人甘願一訪再訪!


石港春帆精緻海鮮餐廳

▸ 官網|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10728007
▸ Facebook|https://bit.ly/3ADy2kN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higangchunfan/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390號
▸ 電話|03-9776269
▸ 時間|11:30-20:00/週二公休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