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西區美食】大茗本位製茶堂|勤美人氣茶飲,酪梨奶蓋獨步全台,老奶奶的鳳梨田酸甜登場!

大茗本位製茶堂

大茗本位製茶堂
沏出好「茗」堂!大茗本位製茶堂座落在台中勤美新地標 PARK2 草悟廣場旁,創辦人本身就是茶農起家,憑藉多年製茶經驗,把各式台灣茶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店內既喝得到茶感輕盈的台灣高山茶,也有獨步全台的酪梨奶蓋!誰說喝茶是上了年紀後的專利?這一杯連年輕人也著迷!


大茗本位製茶堂

▸ Facebook|https://bit.ly/3KMm0cy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aming_tea/
▸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3巷23號
▸ 電話|04-23012366
▸ 時間|10:00-22:00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大茗本位製茶堂 交通方式大茗本位製茶堂

大茗本位製茶堂擅長玩出茶的層次變化,提供台灣高山茶、酪梨奶蓋、奶茶、拿鐵,以及用高山青茶搭配在地鮮果汁的職人手作特調

老店穿上新裝,以二代店之姿登陸勤美商圈,獨棟赤紅色外觀在英才路上相當顯眼,亦把舊工業時代的復古美學與現代設計融合得很有味道。

店面就在台中新地標 PARK2 草悟廣場斜對面,公車坐到英才向上北路口下車即達,曾獲 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好菜 Küisine 也在附近哦!

大茗本位製茶堂 店內環境大茗本位製茶堂

大茗本位製茶堂主打外帶外送,儘管如此,仍將絕大多數的空間保留給消費者。假如能在這麼舒服的地方坐著喝飲料,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笑)二樓則是工作人員休息區,沒有對外開放。

大茗本位製茶堂
▲ 店面側邊有座位區可供客人坐著休息、拍照打卡。

大茗本位製茶堂 菜單大茗本位製茶堂菜單

大茗本位製茶堂 餐點介紹蘋果玉露青

► 蘋果玉露青(L/$60)
自帶鎂光燈!你有看過會「發光」的飲料杯嗎?這裡就有!大茗本位製茶堂特別為蘋果玉露青打造專屬的蘋果日光變色杯,杯身只要照到光源,樹上的蘋果就會一顆顆地冒出來!

蘋果玉露青採整顆蘋果榨汁,不用速成的濃縮液犧牲風味。第一口是蘋果的香氣,後面會慢慢浮現玉露青茶的味道。慢磨機把蘋果渣濾得很乾淨不會影響口感,表現十分亮眼。

有趣的是,你甚至察覺不到這是兩種元素的結合,彷彿有一種茶葉就自帶這種香氣。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清香好喝!

蘋果玉露青
▲ 蘋果日光變色杯為杯身注入巧思,喝茶也可以很有趣。

鳳梨玉露青
► 老奶奶的鳳梨田(L/$60)
季節新品「老奶奶的鳳梨田」光聽名字就很有帶入感,讓人迫不及待想嚐鮮!

該款飲品以玉露青茶為基底,加入手工熬煮鳳梨醬帶出酸甜滋味。熬製過程不加一滴水,就是為了最大程度保留水果本身的風味。完成後的果醬會再過濾處理,所以不會喝到渣渣的感覺喔!

桂花青茶
► 桂花青茶(L/$35)
如果你也深深著迷於幽幽桂花香,那麼桂花青茶會是不錯的選擇。桂花的香氣跟茶葉是揉合在一起的,茶湯明亮呈黃綠色,一入喉清新的氣息繞滿整個口腔。

桂花奶青
► 桂花奶青(L/$55)
桂花奶青意即桂花青茶與小農鮮奶的組合,濃醇奶香讓輕盈的茶體喝起來增添幾分厚度,是一款頗具辨識度的奶茶。

大茗本位製茶堂
► 酪梨奶蓋紅玉(L/$49)
就你最特別!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起司奶蓋或玫瑰鹽奶蓋,大茗本位製茶堂的奶蓋竟然是用「酪梨」做的耶!

酪梨奶蓋不如想像中的淺綠色,反而呈現淡白色外觀。不說還不覺得哪裡特別,要喝了才知道!奶蓋口感綿實,香感含蓄不致於喧賓奪主。

紅茶拿鐵
► 紅茶拿鐵(L/$60)
拿鐵系列共有紅茶拿鐵、玉露拿鐵、鐵觀音拿鐵等三款,端看你喜歡哪一種純茶做搭配。

紅玉紅茶除了經典的肉桂、薄荷味之外,更蘊藏淡淡果香,兌入鮮奶別有一番風味。配料方面可選擇波霸珍珠(+$10)、酪梨奶蓋(+$20)或嫩仙草(+$10)。當天的珍珠對我來說稍稍偏軟,如果再Q一點口感會更好。

仙草嫩奶
► 仙草嫩奶(L/$60)
口感咕溜的仙草嫩奶有讓人一秒回到童年的幸福感,將近半杯都是仙草凍,質地細嫩、氣味清香略帶甜味,喝到最後還有「仙草奶茶」的錯覺!

大茗本位製茶堂的茶品經典又不失新意,盡顯台灣茶的多種玩法,下次有機會來勤美附近逛逛別忘了來喝上一杯!


大茗本位製茶堂

▸ Facebook|https://bit.ly/3KMm0cy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aming_tea/
▸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3巷23號
▸ 電話|04-23012366
▸ 時間|10:00-22:00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