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高雄百味

【宅配美食】Thai J 泰式料理|優雅上菜!2023 兔年年菜,七道經典「兔」個好兆頭!

Thai J 泰式料理年菜

Thai J 泰式料理年菜
輕鬆備年菜!馬上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你還在為了年夜飯一個頭兩個大嗎?Thai J 泰式料理推出 2023 好運兔U富貴年菜組,七道料理中有用料豪華的宮廷佛跳牆、古早味香滷豬腳花生、鮮味十足的金錢蝦餅,飯後再搭上清爽解膩的桂圓銀耳蓮子湯,陣容澎湃「兔」much!只要簡單覆熱擺盤,廚藝小白也能優雅端出團圓飯!


Thai J 泰式料理  2023 兔年年菜

▸ 訂購連結|https://thaij.com.tw/年菜預購
▸ 官網|https://www.thaij.com/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aijofficial/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haijglobal/
▸ LINE|@gee2715q


Thai J 泰式料理  2023 兔年年菜Thai J 泰式料理年菜

金兔送福!時間咻咻咻地過得好快,又來到新的一年!2023 年的農曆新年來得特別早,大家決定好年菜菜單了嗎?

叢林系泰北料理餐廳 Thai J 自 2017 年開放年菜預購以來,連年廣受饕客好評。今年再推「2023 兔年富貴年菜組」(早鳥價 $3690/原價 $4600),可整組買,也可依用餐人數多寡單點。

內含冰梅醉蝦、宮廷佛跳牆、胡椒豬肚燉全雞、香滷豬腳花生、酸辣糖醋魚、金錢蝦餅,甚至連飯後甜點桂圓銀耳蓮子湯都幫你攢便便!誰說準備年菜一定要大粒汗小粒汗!

Thai J 泰式料理  2023 兔年年菜菜單 Thai J 泰式料理

Thai J 泰式料理  2023 兔年年菜介紹Thai J 冰梅醉蝦

► 冰梅醉蝦($480)
方便指數五顆星!紅通討喜的醉蝦是過年餐桌不可或缺的固定嘉賓,完全退冰就能大快朵頤。如果這不是懶人救星,什麼才是懶人救星!

常溫退冰:
常溫未拆封泡於流動活水中解凍,視天氣狀況時間 10-30 分鐘不等,解凍後即可拆封食用

冷藏退冰:
食用前一晚從冷凍層取出置於冰箱冷藏層解凍後即可食用

Thai J 冰梅醉蝦白蝦經過料理酒、話梅、紫蘇梅調味後,搖身一變人氣下酒菜!

一打開包裝就聞到陣陣香氣,蝦肉甜嫩彈牙,整體調味或口感什麼的大致都不錯,不過酒味對我來說稍稍重了點,差點就招架不住啦~哈哈!🙈

Thai J 宮廷佛跳牆
► 宮廷佛跳牆($1380)
被譽為 Thai J 隱藏版商品的「宮廷佛跳牆」可是只有過年限定!一年就這麼一次!

不惜重本精選鮑魚(渦螺肉)、干貝、魷魚、豬腳、豬腳筋、豬肚、雞腿肉、烏參等數十種食材,還有芋頭、栗子及脆筍增添口感。直接幫你省下備料時間,簡單加熱 20 分鐘即可上桌。

對了,瓷甕的部分是我自己另外準備的,本身沒有附唷!🤣

電鍋蒸:
解凍後,加水 2 杯約蒸 25-30 分鐘

微波加熱:
解凍後,將佛跳牆倒進可微波器皿中加熱 15-18 分鐘即可食用(不可使用鐵器皿)

鍋中加熱:
解凍後,將佛跳牆倒入鍋中後,小火煮約 10-15 分鐘即可食用

隔水加熱:
解凍後,鍋中加水煮滾後放入佛跳牆小火煮約 18-20 分鐘

Thai J 宮廷佛跳牆宮廷佛跳牆集海味山珍於一甕,隨手一撈都是滿滿的料。最喜歡燉到入口即化的芋頭,綿密鬆軟之餘還汲取了眾多食材的香氣,吃起來特別過癮!

值得一提的是,主廚還在湯中放入香茅、白洋蔥、鰹魚粉與其他泰國香料,使湯韻相對清爽不膩口。

Thai J 胡椒豬肚燉全雞
► 胡椒豬肚燉全雞($680)
今年年菜也吃得到源自廣東的名菜「胡椒豬肚雞」!

以韓國人蔘、黨參、當歸、枸杞、白胡椒等,加上豬肚和整隻全雞一起煲湯。推薦大家先喝湯、再吃肉,乳白色湯頭濃郁溫順很好喝,尾韻則是白胡椒的辛香,喝上一碗全身頓時暖烘烘。

電鍋蒸:
解凍後,加水 2 杯約蒸 25-30 分鐘

微波加熱:
解凍後,將胡椒豬肚燉全雞倒進可微波器皿中加熱 20-25 分鐘即可食用(不可使用鐵器皿)

鍋中加熱:
解凍後,將胡椒豬肚燉全雞倒入鍋中後,小火煮約 15-18 分鐘即可食用

隔水加熱:
解凍後,鍋中加水煮滾後放入佛跳牆小火煮約 20-25 分鐘

Thai J 胡椒豬肚燉全雞
豬肚吃來爽脆沒什麼腥味,雞肉用筷子輕輕一劃就能「骨肉分離」。

意猶未盡的話,可自行添加高麗菜、杏鮑菇這類自帶甜味的食材,會讓湯頭喝起來更清爽哦!

Thai J 香滷豬腳花生
► 香滷豬腳花生($820)
Thai J 旗下三間餐廳本身就有不少豬腳料理,像是泰式炸豬腳、紅咖哩燉豬腳等,這回在年菜中從善如流推出台味十足的「香滷豬腳花生」,份量足見誠意,多人同享綽綽有餘。

電鍋蒸:
解凍後拆包裝,倒入適用的器皿中,外鍋加水 2.5 杯,蓋鍋蓋蒸大約 35-40 分鐘

微波加熱:
解凍後,將豬腳倒進可微波器皿中加熱 20-25 分鐘即可食用

Thai J 香滷豬腳花生豬腳用的是豬前腿肉,口感略帶嚼勁,充分吸附中藥滷汁精華。搭配燉得入味的軟花生,讓人意猶未盡。

有趣的是,想不到向來對肥肉興趣缺缺的我,看到這誘人焦糖色外皮竟也忍不住嚐了幾口。肥肉Q軟,吃起來不會過度油膩,拿來拌飯還蠻搭的!

Thai J 酸辣糖醋魚
► 酸辣糖醋魚($580)
年夜飯當然少不了象徵「年年有餘」的魚啦!酸辣糖醋魚貼心將鱸魚和醬汁分開包裝。且為了讓大家方便夾取,所以魚肉已事先對半剖開。淋醬味道蠻濃的,覆熱時可依個人口味加水稀釋。

後來發現它的包裝盒其實就是現成的容器,不用擔心家裡沒有這麼長的裝魚盤唷!

氣炸/油炸:
氣炸鍋:解凍後,預熱準備溫度 200°C,烤約 6-8 分鐘
油炸:解凍後,將油加溫約到 170°C,魚放入油鍋中炸 2-3 分鐘(中大火),炸酥後即可擺上器皿

烤箱:
解凍後,預熱準備溫度 200°C,烤約 8-10 分鐘

醬汁加熱:
將醬料倒入鍋中小火煮滾,將醬料均勻淋上炸好的魚即可

Thai J 酸辣糖醋魚
兔年富貴年菜組選用整尾鱸魚入菜,以高溫油炸迅速鎖住肉汁及鮮味,再搭配酸甜微辣的糖醋醬,一整個很下飯!

Thai J 金錢蝦餅
► 金錢蝦餅($320)
不說不知道,其實大家耳熟能詳的月亮蝦餅並非泰國菜,而是從台灣紅回泰國的「臥底」,說起來還真是美麗的誤會啊!

在泰國,當地人主要都是吃金錢蝦餅居多,其圓滾滾的造型不僅象徵圓滿,也呼應喜洋洋的團圓意象,端上年節餐桌應景又討喜!

氣炸鍋:
解凍後,預熱準備溫度 200°C,烤約 8-12 分鐘,需在烤盤塗上少許油,約 6 分鐘時需開鍋翻面,烤至表皮酥脆即可

油炸:
解凍後,將油加溫至 170°C,小火炸約 6-10 分鐘,過程中需翻面,炸至表皮酥脆即可

Thai J 金錢蝦餅
Thai J 金錢蝦餅一盒裡面有 8 塊,每塊夾起來都沈甸甸的,用料相當紮實。

內餡包入滿滿蝦泥不添加魚漿,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蝦仁,同時還有荸薺、香菜增添口感和香氣。直接單吃就很涮嘴,不過沾上主廚特製的紫蘇梅醬更添酸甜韻味!

Thai J 桂圓銀耳蓮子湯
► 桂圓銀耳蓮子湯($280)
Thai J 連大家的「第二個胃」都照顧到了!桂圓銀耳蓮子湯是一道冷熱皆宜的飯後甜品(我喜歡吃冰的),銀耳煮到膠黏透亮、軟中帶Q,搭配桂圓、蓮子、紅棗同燉。風味清爽,口感也很豐富。

Thai J 桂圓銀耳蓮子湯
銀耳湯甜度大概介在微糖到半糖之間,覺得不夠甜的話可以自己再加蜂蜜或龍眼乾適度調味。

Thai J 年菜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多達十天,如果你不想去餐廳人擠人,又想趁著一年之初好好款待親朋好友,不妨參考 Thai J 推出的「2023 兔年富貴年菜組」,內含七道經典菜式,只需簡單加熱就能快速上桌!

最後,百味在這邊不免俗先跟大家拜個早年,預祝各位新春開運!宏兔大展!🧨


Thai J 泰式料理  2023 兔年年菜

▸ 訂購連結|https://thaij.com.tw/年菜預購
▸ 官網|https://www.thaij.com/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aijofficial/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haijglobal/
▸ LINE|@gee2715q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