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中區美食】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鐵鹿大街美食新選!復興咖啡交易所更名再出發!全新野餐風格料理繽紛登場,還能在綠地中享受愜意「食」光!

台中早午餐

台中早午餐
台中火車站新地標!開在鐵支路裡的「鐵枝路」!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前身為復興咖啡交易所,除了延續經典的港澳家常美食,還帶來多款充滿新意的野餐風格料理!誰說等車很無聊,這裡超 chill 的好不好!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FB:https://www.facebook.com/fxcecoffee/
IG:https://www.instagram.com/tikiyalo.ce/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號(台中火車站一樓,近大智北路口)
電話:04-35097354
營業時間:10:30-21:30(20:30最後供餐)

❏ 每人低消$100
❏ 可攜帶寵物,但必須繫上牽繩或自行準備寵物推車
❏ 後續無訂位時,不限制用餐時間



▶ 百味隨食拍|開始閱讀前,先來看看我們為 TIKIYALO 拍的質感短片!😎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交通方式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還記得去年 12 月底,復興咖啡交易所傳出將吹熄燈號,引來粉絲們一陣哀嚎。好在人家只是換了店名、地點再出發,以原班人馬陣容強勢回歸!

新址座落於台中火車站一樓的鐵鹿大街,並以俏皮又帶有記憶點的 “TIKIYALO” 颯爽登場。

你發現了嗎?這個唸起來既像英文、又像日文的名字,其實是台語的「鐵枝路」啦!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TIKIYALO 簡約清新的木質調風格一眼就讓人注意到。

餐廳位於台中火車站一樓的鐵鹿大街角間處(B7 櫃位,可參考鐵鹿大街平面圖,店面旁邊則是東洲黑糖奶舖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週邊地圖及交通停車資訊

建議大家直接從後站的大智北路過來最順路,在路邊就可以看到招牌哩!

加上距離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秀泰生活台中站前店和大魯閣新時代都不遠,很適合收進一日輕旅行清單!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店內環境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餐廳一部分以折疊門取代實體隔牆,透過巧妙的摺合和伸展,就能營造出不同的就餐氛圍。

鐵鹿大街

有趣的是,目前 TIKIYALO 旁邊還開了一家期間限定的「黑貓大旅社」,上百隻喵星人闖進台中火車站,可愛又好拍!

《鐵道躲貓貓x貓小姐 Ms.Cat 插畫特展》
展期:2021/01/16(六)- 2021/03/01(一)
地點:臺中驛鐵道文化園區 鐵鹿大街 1F、2F
入場方式:免費進場

鐵鹿大街
▲ 三張 emoji 勝過千言萬語,直接告訴你:「咖啡?早午餐?這邊請!」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TIKIYALO 的內用空間大致呈L型分佈,有沙發椅、長桌、布面高腳椅和吧台座。

其中還有個大家公認「最 Chill 的位子」,答案就在畫面中,容我賣個小關子!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吧台共有 8 個座位,搭配落地大窗引入自然光,還能將大智北路的街景盡收眼底。

鐵鹿大街
餐具、開水、調味料、面紙、濕紙巾、盤碟都放在木櫃上,可供客人自取。

鐵鹿大街
眼前大好春光,待在室內實在太可惜了!

TIKIYALO 佔盡地利優勢,門口就有一片超級 chill 的草皮區。搭配店內販售的野餐盒飯野餐盤,輕輕鬆鬆就能野餐趣!

台中早午餐
在夕陽映照下,台中火車站瞬間成了金色光廊。

如果想感受相同氛圍的朋友,推薦在日落前一個小時到達。有了自然光加持,怎麼拍怎麼好看!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菜單TIKIYALO

TIKIYALO TIKIYALO TIKIYALO TIKIYALO 台中早午餐
► 奶油鹽可頌野餐盤($250/供餐至 18:30)
TIKIYALO 看準店前坐擁草地景觀,應景推出好拍又有飽足感的「野餐盒飯」「野餐盤」系列,內用、外帶都 OK。

提供奶油鹽可頌、丹麥酥皮可頌、雜糧歐式麵包、奶油脆滑豬仔包四款野餐盤。以麵包搭配煙燻肉品、蜂蜜優格,襯上色彩斑斕的各式食材,擺盤宛如藝術般賞心悅目。

放上花椰菜、地瓜、南瓜、秋葵、馬鈴薯、玉米、番茄……等或烤、或水煮的時蔬溫沙拉,下方則鋪墊洋蔥及馬鈴薯片;還有一顆看似不起眼的馬鈴薯泥花球,口感鬆脆超好吃!

鐵鹿大街美食
► 麻油薑燒松阪豬野餐盒飯($250/供餐至 18:30)
野餐盒飯吹起濃濃復古風,沈甸甸的盒身拿在手上份量十足。

香嫩脆皮烤雞腿、鹽烤鯖魚、麻油薑燒松阪豬與香煎燻鴨胸,用烘烤或水煮的方式料理,融入豐富的當季食材,讓人吃得輕鬆又滿足。

台中早午餐
松阪豬給得大方,口感Q脆有嚼勁。麻油的香氣與薑燒醬的鹹甘味頗合拍,越吃越涮嘴。

台中早午餐
▲ 野餐盒飯除了採用五穀飯、越光米,淋上肉燥吃來也更有味。

鐵鹿大街美食

鐵鹿大街美食
► 木糠提拉米蘇($120)
「木糠」在廣東話中指的是木屑,因為甜點外觀覆上一層餅乾粉,就像撒了木屑一樣,由此得名。

提拉米蘇嚐得到木糠和奶香交錯的口感,濕潤綿密、甜度適中,是會捨不得分給別人的那種!

鐵鹿大街
► 經典拿鐵(H/$130)
經典拿鐵有漂亮拉花,喝起來香醇順口。

當然,過去曾刷爆 IG 的「髒髒咖啡」「發霉奶茶」也都還在,甚至最近還迎來了「弄璋之喜」,多了一杯「土石流咖啡」老弟!想一睹崩潰三兄妹風采的人可別錯過了!🤣

鐵鹿大街美食
► 紅糖糰子瑪琪朵($150)
這是一杯「有吃又有喝」的吸睛特調!將甜點的概念跟飲料加以結合,打造充滿食趣的創意滋味。

台中早午餐
日式烤糰子Q糯帶點嚼勁,沾著奶泡和堅果碎更加分。記得一定要快點吃,不然放久了會變硬哦!

鐵鹿大街美食
「我們是那個復興咖啡交易所,我們搬到台中火車站裡面囉!」一如繼往的熱情招呼,彷彿讓人轉瞬回到了 2016 年,那幢從立德街起家的老宅咖啡廳。

心意不減,新意倒是增加了不少。本該是擾攘的火車站,因為有了 TIKIYALO 的存在,反而樂意為了它而慢下來。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FB:https://www.facebook.com/fxcecoffee/
IG:https://www.instagram.com/tikiyalo.ce/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號(台中火車站一樓,近大智北路口)
電話:04-35097354
營業時間:10:30-21:30(20:30最後供餐)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