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西區美食】嵨峝 voûte|巷弄裡的小清新!泰辣跨足咖啡廳,輕奢歐風拱門美照拍不停!

嵨峝 voûte

嵨峝 voûte
巷弄裡的小清新!由 YouTube 泰辣 Tyla 經營的歐風咖啡廳「嵨峝」Voûte 在 5 月 1 號正式試營運,店內提供貝果、果昔、優格、甜點及各式飲品,從主餐到輕食一應俱全。映入眼簾的典雅拱門,加上結合輕食與選物店的複合式設計,迅速竄升成五權西六街上的近期新亮點!


嵨峝 voûte

▸ Facebook|https://bit.ly/3OWNzTp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voute_wooton/
▸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04號
▸ 電話|0981531788
▸ 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 店內滿座時用餐時間90分鐘


嵨峝 voûte 交通方式

「讓一切的故事,從一座拱門開始說起。」嵨峝(音:兀同)是法文「拱門」(voûte)的音譯,深綠色門面在一眾民宅中特別顯眼。

泰辣把自己對拱門的熱愛傾注在嵨峝每個角落,從一踏進店內即見的歐風拱門、牆壁上的掛畫,到小至呼應品牌風格的 logo 都藏巧思。有興趣的話,大家不妨數數看這裡到底有多少個拱門!

店址鄰近國立台灣美術館,距離五權車站約 5 分鐘車程。巷子裡不好停車,建議騎摩托車過來會比較方便。

嵨峝 voûte 店內環境台中西區咖啡廳

「哇!也太漂亮了吧!」嵨峝從一進門就讓人驚呼連連,身為陳列設計師的泰辣把專長發揮得淋漓盡致,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間不忍卒睹的傳統矮房!

經過巧手改造,華麗新生後的老屋變成台中最新的 IG 打卡熱點。從門外延伸到室內的綠色主視覺,加上輕奢感十足的迎賓桌花,整個空間真的很「皇后娘娘」!

台中西區咖啡廳
台中西區甜點店

試營運期間採現場登記候位無法預約,上一組客人點完餐才會再續帶下一組。三座歐風拱門是進入櫃檯前的中繼點,東看看西瞧瞧時間就溜走了,站在這裡候位完全不會無聊。

台中西區甜點店 台中西區甜點店
值得一提的是,嵨峝既是咖啡廳也是選物店,在店裡看到喜歡的杯盤都能買回家。

台中西區甜點店
嵨峝 voûte上樓之前先在這裡點餐,結帳後會給你一個叫號器,震動響鈴再下來取餐。

這天剛好遇到泰辣親自服務,對餐點有不了解的地方都可以直接詢問。他看我東西太多沒辦法一趟拿完,還幫忙一起端上樓,貼心小舉動很圈粉啊!

台中西區甜點店
台中西區咖啡廳
有別於一樓的雍容沉穩,二樓反而給人一種鄉村風的感覺,空間一分為二,往裡面走還有另一個小天地。

儘管空間配搭的餐桌餐椅乍看不同風格,視覺上卻相當平衡,絲毫沒有不協調的感覺。

嵨峝 voûte
二樓約 20 個位子,除了一張 7 人桌,其他均為 2-4 人座;一個人通常會被安排在長桌。

台中西區咖啡廳
餐具、開水都是自取,也有提供放包包的置物籃;裝飾鏡旁邊的三層架是回收區,用完餐後記得順手把餐盤拿過來哦!

台中西區咖啡廳
二樓小包廂有 6 個位子,想必那張吊籃藤椅是不少水水的拍照首選。牆上開窗將自然光引入室內,光影隨著時間在裡頭「作畫」,天氣不是太熱的話還蠻放鬆的!

嵨峝 voûte
▲ 嵨峝「俯仰之間皆風景」,每個角落都有值得玩味的地方。

嵨峝 voûte 菜單
嵨峝最新菜單 嵨峝最新菜單 嵨峝最新菜單 嵨峝最新菜單 嵨峝最新菜單 嵨峝最新菜單 嵨峝最新菜單

嵨峝 voûte 餐點介紹嵨峝

► 濃醬花生田園貝果套餐($250)
嵨峝提供 11 種鹹甜兼有的貝果,除了單點也可以加價升級成田園貝果套餐(瞬間ㄏ一ㄏㄨㄚ了起來有沒有🤣),內含水煮蛋、生菜、烤蔬菜、季節水果、開胃果醋和風柚子醬

貝果裡面本身就有夾餡,還會另附一碟抹醬給客人塗好塗滿。嚼感扎實,搭配顆粒花生醬還蠻好吃的,建議上桌趁熱吃,不然擺到後面口感會變得比較乾。

嵨峝
► 榴槤千層($180)
不讓可麗露、達克瓦茲專美於前,千層蛋糕也是許多人推薦來嵨峝必點的品項之一。目前的口味有有機抹茶千層芝麻花生千層,以及坊間咖啡廳少見的「榴槤千層」

對於愛吃榴槤的人而言,這款千層的表現絕對可圈可點!從我早上吃完到傍晚打嗝依舊「餘韻猶存」,就知道它的威力有多猛了吧!

使用馬來西亞貓山王(Musang King)榴槤入餡,能同時吃到果肉、果泥兩種口感,金黃色的果肉口感香甜,風味更是濃郁饞人。建議拿到後稍微退冰一下,吃起來才不會有冰沙感。

有趣的是,正當我沈浸在「榴槤」忘返的世界裡,對桌客人突然喊了一聲「你的榴槤味超重的!」對不起惹在座的各位,啊就真的很香嘛!

嵨峝
► 伯爵夫人初戀冰茶($150)
店裡的飲料也是清一色的高顏值,有純茶、茶歐蕾、美式咖啡、咖啡歐蕾、水果冰茶、氣泡飲。部分屬於夏季限定,想要朝聖的手腳要快!

伯爵夫人初戀冰茶的茶湯呈古銅色,一入喉就能感受到強烈的佛手柑氣息,加上檸檬和蔓越莓點綴,很有夏天的感覺。喝到後面會泛出一絲苦味,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

嵨峝
► 哈布斯堡公主冰茶($150)
打開 IG 搜尋「嵨峝」肯定會看到一排它的身影!自帶氣場的哈布斯堡公主冰茶以玫瑰、檸檬為基底,搭配蝶豆花渲出夢幻的紫藍色,真的是隨便拍隨便美!

嵨峝
► 檸檬小黃瓜氣泡飲($160)
這杯很可以!想不到小黃瓜跟檸檬可以這麼 match!檸檬小黃瓜氣泡飲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爽口,小黃瓜刨成薄長片不帶菜味,是一杯非常應景的消暑神隊友!

台中試營
嵨峝將歐式元素融入其中,隨處可見的老件與食器,無一不散發著濃厚的藝術氣息。

這裡的餐點跟環境都很有特色,華麗而不庸俗,是一間相當有氣質的咖啡廳!有興趣的朋友趕緊來朝聖吧!


嵨峝 voûte

▸ Facebook|https://bit.ly/3OWNzTp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voute_wooton/
▸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04號
▸ 電話|0981531788
▸ 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