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西屯美食】欲吃良雞-海南雞飯|逢甲「雞」優生!海南雞飯皮Q肉嫩、叻沙麵噴香大滿足!


叫你逢甲「雞」優生!欲吃良雞海南雞飯隱身逢甲商圈低調飄香,提供海南雞腿飯、海南雞飯、打拋豬飯、叻沙麵等南洋特色小食,品項簡單但風味十足。隨餐還會附上雞湯,喝一碗馬上全身暖洋洋。你還在尋尋覓覓好吃的海南雞飯?來這家準沒錯!


欲吃良雞-海南雞飯

▸ Facebook|https://bit.ly/3Ah6ykx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c.l.j_2020/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號26號1樓
▸ 電話|04-24525680、0977-527567
▸ 時間|平日 11:30-20:00、假日 12:00-20:00/不定期公休,以粉專公佈為主⠀⠀ ⠀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 加飯 +$15
✎ 加購青菜 +$30



▶ 百味隨食拍|開始閱讀前,先來看看我們為欲吃良雞-海南雞飯拍的質感短片!😎

欲吃良雞-海南雞飯 交通方式

欲吃良雞-海南雞飯一開始從自家廚房起家,後來以貨櫃屋之姿進駐逢甲商圈,目前則落腳於文華道商場。店面兩旁分別為激旨燒き鳥、冒椒火辣串串香,有如「逢甲超級隱藏版美食」,知道這家算你內行!

餐廳臨近逢甲大學學思樓,距離逢甲夜市約 5 分鐘腳程。周邊另有圖樂文旅、台中逢甲智選假日酒店、星享道酒店、浮雲客棧等旅店,有來台中玩的朋友不妨收進口袋名單吧!

欲吃良雞-海南雞飯 店內環境

室內用餐區佈置簡單,約有 8 個座位,內用餐具都放在角落處的烘碗機讓客人自取。


▲ 除了室內座位,戶外也有兩張方桌。

欲吃良雞-海南雞飯 菜單

欲吃良雞-海南雞飯 餐點介紹

► 海南雞腿飯($130)
欲吃良雞的海南雞飯由胸、腿、翅搭配而成;海南雞腿飯用的是單一整隻無骨大雞腿,鮮滑柔嫩不會吃到雞的腥味,說它是「逢甲第一腿」也不為過!其他部分則拿去熬湯,從頭到尾都不浪費。

只要煮得好,白飯也能從配角變主角。海南雞系列搭配「雞味飯」,由雞油、紅蔥頭、蒜頭催出香氣,直接單吃就很香!如需加飯、加菜則另加 15 塊到 30 塊不等。

店裡的雞腿以不超過 80 度的低溫下去烹調,即使沒有專業的舒肥機也能做出數一數二的好口感。製作時亦加入香蘭葉、香茅添香,所以雞皮才會如此金黃油亮。

附帶一提,雞腿切面呈淡粉色是肌肉本身的色素「肌紅蛋白」使然,並不是沒熟,請放心食用唷!


凡點海南雞飯、海南雞腿飯均附沾醬,可從紅醬(辣椒)、黑醬(老抽)、綠醬(薑蔥)中任選兩款。

紅醬很香,吃起來像是多了辣味的泰式酸辣醬;綠醬則把青蔥和薑絲的香氣發揮得淋漓盡致,拿來沾肉滋味絕佳。


► 主餐例湯
主餐好吃就不用說了,連隨餐附送的例湯也很用心!

雞湯以去骨下來的雞骨每日現熬,堅持不靠雞粉或雞湯塊速成。喝來醇厚鮮香,每一口都是用時間換來的味道,以免費湯品來說誠意滿滿!


► 升級暖心湯(+$70)
「暖心湯」其實就是肉骨茶,湯頭是老闆親赴中藥行抓的配方,搭配大骨和蒜頭熬煮三到四小時而成。

味道溫潤不燥口,帶著淡淡的中藥香氣卻不搶味,湯裡還有高麗菜及兩種綜合菇。比直接單點便宜 20 元,值得加價升級一波!想吃麵的話,也可以做成「暖心湯拉麵」。


▲ 肉骨茶的肩胛排爽滑入味,用筷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


► 打拋豬飯($120)
打拋豬飯選用的是泰國香米,口感香軟不會糊在一起。上面的半熟太陽蛋為視覺加分,看起來就很有食慾!

主角打拋豬以肥瘦 1 比 9 比例絞肉混合,使用泰國進口的醬油與蠔油調合,帶出近似魚露般的香氣。口感幾乎以瘦肉為主,因此味道也比想像中要來得清爽。


► 叻沙麵(豬肉/$210)
值得一試的南洋味!叻沙麵可擇一搭配豬肉片無骨大雞腿。一旁的酸柑汁有一股清雅的果香味,可適度解膩。結合南疆、香茅、椰奶等元素的叻沙醬汁濃郁微辣,配上耐煮有彈勁的拉麵,整碗零負評我超愛!

本來這道餐點只提供內用,不過後來老闆把原本的黃麵換成更耐煮的小拉麵,現在想要外帶回家慢慢享受也沒問題囉!


▲ 碗緣會附一匙「特調蝦醬油」,拌入麵裡風味更銷魂。


► 麻辣腳筋($50)
雞腳筋取自雞腿軟骨,每隻雞只有極珍貴的兩小顆,自然也就不難理解菜名為什麼會冠上「隱藏版」三個字哩!

店家貼心地將惱人的踝骨事先拔除,不用吐骨吃起來很方便。風味類似麻辣鳳爪,入口脆Q彈牙,多層次的麻香十分開胃。


► 油潑辣子雞($80)
油潑辣子雞選用肉質軟滑的雞柳,吸足醬汁精華,微辣飄香包你越吃越涮嘴!

一旁的小黃瓜除了增添口感也有解辣效果,讓人不禁直呼:「好有家的味道!」(感覺拿來拌麵也很可以🤔)


► 泰式奶茶($55)
大家熟悉的泰式奶茶常以「豔橘色」形象示人,其實那是因為添加人工色素的緣故。

這裡的泰奶使用泰國青蛙標紅茶葉沖煮,香濃順口不死甜。喝到最後杯底會有細碎茶梗,但不影響口感就是了。


欲吃良雞從食材到作法都相當講究,我也是在去年五月疫情期間,抱持著「買買看」的心態嚐鮮,沒想到一吃就ㄉㄧㄠˊ住!這次點的道道無雷我們都很滿意,誠摯推薦!


欲吃良雞-海南雞飯

▸ Facebook|https://bit.ly/3Ah6ykx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c.l.j_2020/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號26號1樓
▸ 電話|04-24525680、0977-527567
▸ 時間|平日 11:30-20:00、假日 12:00-20:00/不定期公休,以粉專公佈為主⠀⠀ ⠀⠀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