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西屯美食】鴨力山大|逢甲夜貓族必收深夜食堂!麻辣燙、台式百元熱炒征服你的胃!

台中逢甲鴨力山大

台中逢甲鴨力山大
生活老是壓力山大?那就來「鴨力山大」吃美食發洩一下吧!這家開在逢甲夜市裡的鴨力山大,不只賣麻辣燙也賣快炒。其中「麻辣綜合鴨血臭豆腐」包含鴨血、臭豆腐、魚蛋、王子麵等配料,一碗就能充分滿足口腹之慾!而熱炒店常見的經典菜式三杯雞、胡椒蝦、鳳梨蝦球這裡也吃得到,完全是夜貓族必收的深夜食堂無誤!


鴨力山大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ray_meal/
▸ LINE|@073lpayw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號28號(文華道商場內)
▸ 電話|04-24527898
▸ 時間|週日到週四 12:00-21:30
⠀⠀⠀⠀⠀ 週五到週六 12:00-23:00
⠀⠀⠀⠀⠀ 不定期店休,詳見 IG/Google 公告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鴨力山大 交通資訊台中逢甲鴨力山大

鴨力山大原址本來是在逢甲歡樂星前、元火烤魚旁的麻辣鴨血臭豆腐專賣店。最近搬到文華道商場後菜色變得更豐富,除了既有的麻辣燙系列之外,還新增了炒飯、炒泡麵以及胡椒蝦、鳳梨蝦球、沙茶牛肉等快炒料理。當然,小酌怡情必備的酒水也少不了!

據老闆透露,接下來還會推出冬季限定的「麻辣小火鍋」,肉片、蝦子、蛤蠣、青菜等多種配料一次滿足。盡量滿足不同族群、不同時段的消費需求,光用想的就先流口水!

鴨力山大位於逢甲夜市旁的文華道商場內,右手邊就是我的愛店欲吃良雞海南雞飯,一旁還有知名串燒激旨燒き鳥-台灣總店。鄰近星享道酒店、浮雲客棧和中央公園,附近摩托車位還算好找,也可以搭公車到漢翔公司(星享道)站再走過來,大概 4 分鐘就到囉!

鴨力山大 店內環境逢甲麻辣鴨血

鴨力山大店內外都有座位區,室內以 2-4 人桌為主,一共 8 個位子。喜歡坐在戶外用餐的話,門口也各有一張 2 人桌跟 4 人桌,最近天氣微涼在這裡吃飯很舒服!

台中逢甲鴨力山大門口這兩大鍋,就是「鴨」倒群雄的美味秘訣!左邊這鍋是用豚骨下去熬的高湯,另一鍋則是由老闆親手炒製的底料再兌水而成的麻辣紅湯。

這裡的麻辣燙皆以豚骨高湯為基底,再根據客人口味調整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等辣度。只見鴨血、豆腐、魚蛋在沸水裡滾來滾去,畫面一整個療癒到不行!

台中逢甲鴨力山大
點了一整桌好菜,當然也要好酒來配才對味嘛!

基本上一般台式快炒店常見的金牌、18 天生啤酒、KIRIN Bar BEER 跟海尼根這裡都有,另有麥香紅茶、可樂、雪碧、果汁等無酒精飲料可供選擇。

鴨力山大 菜單逢甲鴨力山大菜單 逢甲鴨力山大菜單

鴨力山大 餐點介紹逢甲熱炒店推薦

► 麻辣鴨血($80)
鴨血口感滑嫩,吃起來還有點QQ的感覺。自製麻辣紅湯麻香誘人,香氣好、辣度夠,鴨血份量也給得很有誠意,如果開在我家樓下會每個禮拜固定來報到的那種!(敲碗敲碗)

逢甲熱炒店推薦
► 麻辣臭豆腐($80)
老闆選用可滷、可炸的臭豆腐,入口瞬間又臭又入味。仔細看它表面有很多孔隙,所以比起一般的豆腐更容易吸收湯汁,吃起來非常過癮!

逢甲熱炒店推薦
► 麻辣魚蛋(大份 16 顆/$100)
麻辣魚蛋有大份(16 顆)跟小份(7 顆)可選,口感結實彈牙很討喜,同時夾帶湯汁的微辣後韻,教人越吃越涮嘴!

逢甲熱炒店推薦
► 麻辣綜合鴨血臭豆腐($120)
選擇困難點這鍋!麻辣綜合鴨血臭豆腐結合饕客最愛的麻辣燙經典元素,包括鴨血、臭豆腐、魚蛋、王子麵與高麗菜。如果感覺意猶未盡,不妨再點些快炒來配,絕對吃得心滿意足!

逢甲快炒推薦
► 胡椒蝦($200)
要不是站在旁邊目睹烹飪過程,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這蝦「粉」搞剛!

鴨力山大的胡椒蝦單是蝦子本身就用上三種不同類型的胡椒粉,除了業界常見的阿順師胡椒粉之外,還有一款是老闆自己調的胡椒鹽。把多層次的香味炒進蝦肉裡,滋味鹹中帶香讓人吮指再三!

逢甲快炒推薦
▲ 胡椒蝦辛香夠味,也是許多熟客推薦必吃的人氣菜色。

逢甲熱炒推薦
► 塔香蛤蠣($150)
熱炒必點經典菜色「塔香蛤蠣」肯定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多數店家為求方便通常都是蛤蠣、九層塔直接下鍋一起炒。不過鴨老闆卻是將食材分開處理,先下蛤蜊並用米酒繞鍋嗆香,等到開殼後馬上起鍋,接著才放入大火單獨快炒的九層塔,連枝微末節都十分講究。

剛炒好的蛤蠣顆顆飽滿多汁不說,當中微微隆起的「鼓包」更是集鮮味於大成。不誇張,光是那個醬汁就能讓我瞬間扒完整碗飯!

逢甲熱炒推薦
► 三杯中卷($150)
用老薑、麻油、蒜頭爆香的中卷口感很Q,同時又不失鮮甜軟嫩。加上湯汁不會收得過乾,拿來拌飯也是大拇指的啦!

逢甲快炒推薦
► 炒水蓮($100)
雖然水蓮是熱炒店常見的快炒菜,但要炒得好吃其實不簡單啊!從油量、油溫到火候的掌握,在在都考驗師傅功力。

炒出來的水蓮依舊翠綠,外觀飽滿不軟爛,泛著陣陣油香更是加分,不得不說真的 hen 讚!

逢甲熱炒店推薦
► 蒜苗鹹豬肉($150)
鹹豬肉以獨門配方抓醃入味,尚得經過川燙、油炸才能切片下鍋快炒。肉質鹹香油潤,和蒜苗拌炒越嚼越香。而且豬肉的肥瘦比例也很均衡,吃起來QQ的,不會給人一種不耐吃的肥膩感。

我們吃完忍不住問老闆過年有沒有考慮推出真空包,讓更多人「噽香」(ㄆ一ˇ ㄆㄤ)一下!🤣

逢甲熱炒推薦
► 金莎苦瓜($100)
先用大火把鹹蛋黃炒到呈現泡沫狀,再將裹粉油炸過的苦瓜倒入鍋內快速翻炒,待苦瓜均勻裹上濃郁金莎就完成了。

這道金莎苦瓜吃起來不但不會苦,鹹香之餘細嚼還會回甘。整體綿密好吃又有微微流沙感,連平常不喜歡吃苦瓜的朋友也拼命「呵咾」!

逢甲麻辣鴨血
► 鳳梨蝦球($150)
店裡的鳳梨蝦球堅持現點現裹不預炸,厚薄適中的麵衣不會吸入過多油份,搭配鳳梨、美乃滋及少許海苔粉,看起來就食慾滿滿!

逢甲熱炒推薦
▲ 金黃酥脆的鳳梨蝦球酸甜開胃,大小朋友都愛不釋口。

逢甲麻辣鴨血鴨力山大的老闆在餐飲界打滾十多年,曾待過台菜、日料、港點、串燒、早午餐和酒吧,舉凡你想得到的菜色幾乎都難不倒他。

店內結合台式熱炒和麻辣燙的全新 DNA,也讓逢甲周邊的吃貨們多了不一樣的選擇!話不多說,今晚就揪朋友來這裡盡情開吃吧!


鴨力山大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ray_meal/
▸ LINE|@073lpayw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號28號(文華道商場內)
▸ 電話|04-24527898
▸ 時間|週日到週四 12:00-21:30
⠀⠀⠀⠀⠀ 週五到週六 12:00-23:00
⠀⠀⠀⠀⠀ 不定期店休,詳見 IG/Google 公告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