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信義】Jamie’s Italian Taiwan|奧利佛上菜!全新改版菜單飄「台」味!

部落格首圖版型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以擅長運用有機食材製作各式料理著稱,透過電視節目和相關著作,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主廚之一。而其旗下所開設的義大利餐廳 Jamie’s Italian,在英國已有 42 間分店,另有香港、新加坡、杜拜、澳洲……等 26 家海外分店。

在來台屆滿兩週年之際,Jamie’s Italian 針對台灣消費者的飲食習慣推出全新改版菜單。而向來重視家庭精神,並長期關注親子議題的 Jamie,也特別在餐廳內增設兒童遊戲區,並量身打造兒童專屬菜單

L002

L001

Jamie’s Italian 台灣首店選在台北市百貨一級戰區的信義區,位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11 三樓。搭乘捷運板南線於市政府站 3 號出口出站,接著步行約 3 分鐘可達。

店門口可見許多別出心裁的鄉村風展品與 Jamie 的相關周邊,如有需求請洽服務人員,請勿直接碰觸。

L003

L004

除了料理美味,餐廳的用餐環境也很重要。

整體設計採英倫工業風,搭配深棕色木質調基底,並以暖色系的傢俱錯置其中。把數種截然不同的主題相融於同個空間,藉以營造自然放鬆的氛圍。共有 170 個座位,其中包含兩間各自可容納 15 人的獨立包廂。

L005

L006

吧台搭配 “PIZZA” 和 “COFFEE” 字樣歐式復古燈牌,呈現出俐落簡約的英式都會風。

L008

L007

櫥窗上陳列許多 Jamie 的經典書籍作品,像是《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精裝寵愛典藏版)、《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乃至去年六月甫出版的《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但亦屬於展售商品,請勿逕自拿取、翻閱,如需試閱本請洽服務生。

L009

餐廳內新增設兒童專屬遊戲區,讓孩子盡情玩耍之餘,父母也能輕鬆地吃飯,相當貼心。牆上的媽祖壁畫,是來自香港知名塗鴉藝術家 Caratoes 的作品。本區原則上全日開放,但若當天保留訂位較多則會視情況關閉。

此外,Jamie’s Italian 也和 Mini Cook 食育生活工作室攜手合作,設計一系列「小小廚神烹飪課程」。從 2018 年 12 月份開始,於每週三推出「Have FUN time」兒童烹飪課程,藉由遊戲讓孩子從活動中認識飲食教育。目前 2 月份還有聰明小廚師— 圓圓滿滿小豬丸」課程,意者可透過網路或現場報名。(點按查看活動詳情)

L012

L013

半開放的空間裡擺著法拉利紅製麵機,可以現場一睹師傅製作義大利麵的過程。堅持每日新鮮現做,使用義大利 Caputo 00 麵粉、杜蘭小麥和新鮮有機雞蛋,做出表面光滑、麵糰延展性佳的義大利麵。其中,招牌風味鮮蝦細扁麵、黑松露白醬寬麵與吉納羅家鄉肉醬寬麵,是店內最受歡迎的義大利麵料理。

L010

提供融合英式風味的傳統義大利菜餚,內容包括:開胃冷盤木盤、開胃菜、超級食物沙拉、義大利麵、比薩、肉類主餐、經典蔬食、甜點等。可視個人喜好搭配飲品(開胃酒/雞尾酒/啤酒)、無酒精特調(氣泡飲/精選果汁/果昔/其他)或特選葡萄酒,為這一餐劃下句點。(點按查看完整菜單)

全新改版菜單有近六成菜色根據台灣人的飲食習慣量身定做,運用有機食材和台灣元素,以期符合消費者的口味。不但增加使用在地食材的比例之外,更將近年來很受歡迎的「超級食物」端上餐桌,大啖美食之餘還能兼顧食安與健康。

L011

S001

► 蒜香辣椒薄餅

首先上桌的是熱騰騰的免費餐前麵包 — 「蒜香辣椒薄餅」,同樣也是因應這回改版所新增的服務。

現揉、現桿、現烤的比薩麵糰,撒上歐芹、紅綠辣椒圈、帕瑪森起司、大蒜,再加入特級初榨橄欖油增添風味。薄餅酥脆,帶著淡淡的帕瑪森起司鹹香。倒是別太貪嘴,否則後面的好料就吃不下了!

L014

► 開胃冷盤木板系列|時令海鮮盤($620)

開胃菜就像電影一開場的片頭,總能引人入勝。年輕時的 Jamie ,思考究應如何有趣地呈現適合多人共享的料理,遂藉木製長盤表達其原創性。

用番茄罐頭架高長條木板,並依序擺放冷燻鮭魚、香烤巧巴達、時令鮮魚沙拉、酥炸透抽及綜合蔬菜絲。份量會根據人數斟酌安排,定價自$620(2 至 3 人) 到 $1200(4 到 6 人) 不等。

S002

► 酥炸透抽

僅沾了薄粉酥炸的透抽,不僅嚼勁好,搭配上頭的白酒醋漬辣椒,吃起來更清爽。

S003

► 時令鮮魚沙拉

依照季節轉換而調整內容的時令鮮魚沙拉,以蛤蠣、鮮蝦、鮭魚等入菜。呼應 Jamie’s Italian 「選材新鮮、味道簡單而大膽」的核心理念。沒有太多的調味,忠實呈現食材原味。

S004

► 冷燻鮭魚

油潤鮭魚帶著淡淡煙燻香,配著義大利麵包棒(Grissini)和瑞可塔起司(Ricotta Cheese)鹹香夠味。

S005

► 香烤巧巴達

「巧巴達」即拖鞋麵包,表面烤出誘人烙痕。將鮭魚慕斯塗抹在麵包上,吃起來滑順潤口。

S006

► 綜合蔬菜絲

開始品嚐每一道開胃冷盤前,不妨先吃點綜合生菜絲去除口中殘留的味道。

S009

► 開胃菜系列|辣腸奶油風味淡菜($580)

選用個頭較小的淡菜,製作時僅以辣椒、小番茄、白酒、辣味肉腸醬等簡單提味。醬汁味道厚重,適合搭配越嚼越香的拖鞋麵包。(亦可以$120 加購金黃大蒜麵包作為搭配)

S010

► 超級食物沙拉系列|香烤甜菜根沙拉佐熱燻鮭魚($540)
藉由高溫慢烤,讓甜菜根釋出其自然甜味。佐上熱燻鮭魚、奶油萵苣、菲達起司、毛豆,還有溫潤爽口的檸檬蛋黃醬。

S011

► 超級食物沙拉系列|抗氧超級沙拉($620)

這款沙拉是專為女性消費者設計的健康搭配,主要訴求身心放鬆的同時,也能享受無負擔美味。

利用包括了藜麥、毛豆、香烤白花椰菜、綜合種籽、南瓜絲、西洋芹、紅菊苣、葡萄乾、綜合香草葉佐香檸油醋等高營養食材製作。除了我們吃的這兩種之外,還有傑米新觀念佐熱燻鮭魚、傑米雞肉凱薩沙拉、斯貝特小麥與炭烤鮮蝦、秘製烤雞佐鄉村青醬沙拉、奧立佛尼斯沙拉、綜合蕃茄沙拉及炭烤南瓜沙拉佐香草瑞可塔起司,種類非常豐富。

S008

► 義大利麵系列|香脆培根綜合起司義大利方餃($480)

義大利方餃與辣椒、檸檬、奶油蛋黃醬共同燴煮,像有嚼勁的刀削麵。加入四種起司的白醬口感濃郁,令人大呼過癮!

S007

► 義大利麵系列|黑松露燉飯($580)

選用和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頂級食材的黑松露入菜,濃烈的香氣完全浸至燉飯內,非常好吃。而且服務人員會在桌邊現刨帕瑪森起司,視覺跟味蕾上都是一大享受。

附帶一提,儘管食物做的好看不如做的好吃,但它的賣相實在有待加強啊!XD

S012

► 比薩系列|地中海海鮮($480)/卡布里喬莎($520)

Jamie’s Italian 的比薩餅皮用料簡單,只有麵粉、水、酵母和鹽。悉數皆由手工現桿,並經過一個晚上的靜置醒麵。

地中海海鮮裡頭的餡料包括醃漬時令海鮮、球莖茴香、蒔蘿、辣椒、檸檬等;而卡布里喬莎則是水煮火腿、醃漬朝鮮薊、百里香烤野菇跟蕃茄泥的組合。烤得金黃焦脆的餅皮厚薄適中,不會有一股腦兒的麵粉味。位於畫面左下者,則是開胃菜之一的「黑松露薄切生牛肉」($580)。

L016

S015

► 比薩系列|台灣特製辣味($480)

新菜單近九成的菜色中,標榜採用新鮮的在地食材。這款特別為台灣分店開發的「台灣特製辣味比薩」,以台灣特選剝皮辣椒為主軸,在餅皮上均勻塗抹番茄泥,再撒上切達起司、莫札瑞拉起司,並搭配茴香肉腸及糯米椒。看似用料簡單,加上巧思和創意,滋味微辣回甘有層次,頗耐人尋味。

S013

► 肉類主餐系列|每日鮮魚($560)

海鱸魚肉質細嫩有彈性,搭配炭烤玉米藜麥沙拉、蘆筍、香檸油醋醬。依照時令鮮魚做變化,具體品項依當日進貨而定。

L015

S014

► 甜點|特選甜點組合拼盤($820)

Jamie’s Italian 的甜食以單點為主,不過若為慶祝特別的日子或舉辦派對所需,不妨點選適合多人分享的「特選甜點組合拼盤」(準備時間約 20 分鐘,請提前告知工作人員)

拼盤組合隨機,服務人員為我們準備的是熔岩巧克力、覆盆莓蛋白霜餅及傑米藍莓鬆糕。建議先吃溫熱甜點熔岩巧克力,榛果巧克力內餡宛如火山熔岩般流出,搭配蜂巢糖脆片香草巧克力超絕配!整體甜度略高,適合淺嚐即止。

S016

► 無酒精特調系列|蘋果摩西多($180)/叢林風情(180)

蘋果摩西多展現酸甜清新風味,以新鮮蘋果搭配蘋果果泥、薄荷和萊姆製成。叢林風情則是融合了覆盆莓、香蕉、芒果果泥、優格的果昔。
 


Jamie’s Italian Taiwan

▶ 粉絲專頁:Jamie’s Italian Taiwan

▶ 營業資訊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新光三越新天地A11館3樓)
    02-87802050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 22:30)

▶ 營業資訊
    1. 另收一成服務費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