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南屯】泰夯蝦|正宗曼谷流水蝦吃到飽,食材豐富多樣任君挑選!

部落格首圖版型
說到台灣在地特色,肯定少不了「迺夜市」這項經典庶民文化吧!泰夯蝦標榜全台首間「正宗泰國曼谷流水蝦」吃到飽,座落於台中南屯區龍富觀光夜市內。主打無限供應現流活蝦且價格實惠,2018 年聖誕節當晚甫試營運即頗受饕客青睞,名氣不脛而走。

L001

L002

每週二、五、六、日營業的龍富觀光夜市,位處南屯區龍富 17 路與龍富 18 路路口,鄰近向上路三段五權西路二段台 74 線快速道路,交通相當便捷(導航設定「台中龍富夜市」即可),附近也有大型公有停車場($20/時)。

朝著暗夜中的大片燈海走去,便能看見泰夯蝦。紫色是高貴的泰絲顏色,以其作為品牌識別正和起源地曼谷相互呼應。營業時間與夜市不同,除了每週一公休之外,其他日則從傍晚 17:00 一路營業至凌晨 02:00,無疑是許多夜貓族的宵夜新選。

L003

L004

為了重現原汁原味的經典場景,團隊特別飛赴泰國曼谷新叁聘夜市(Sampeng 2 Night Street)取經。有別於坊間的不鏽鋼水槽,改以強化玻璃打造長 18 米的玻璃透明 LED 水道,造價甚至是一般魚缸的兩倍。水道下方均設有簡易置物架與充電插座,業者不惜下重本,要給消費者最新潮的吃蝦體驗。

水槽的燈光七彩炫目,不定時上演「放蝦」大秀,在既魔性又洗腦的泰國熱門舞曲催化之下,朋友們不禁笑稱:「這裡根本是泰國蝦夜店吧!」整家店熱鬧烘烘,笑語聲不斷。

L005

L012

採自助式吃到飽,每人$699 且不收服務費。100 cm 至 150 cm 的學童酌收$299,而 100 cm 以下的兒童則免費。用餐時間 120 分鐘(以首位入場時間計),最後入場時間晚上 23:00,倘浪費食材者將酌收額外費用。目前擬於 1 月 11 日開放網路訂位,詳情請見官方粉絲團

特意選用新叁聘夜市拱門作為背景,餐區主要分成三塊,分別包括經典泰式料理、台式熱炒及海鮮自助吧。中間餐檯提供不定期更換的十種熱食,像是蝦醬高麗菜、涼拌小黃瓜、青木瓜絲、三色蛋、炸雞塊、薯條等。其他如烤網、餐盤、碗碟、瓦斯罐、衛生紙和烤夾,同樣也得從此自取。

L011

L014

後方區域提供可樂、雪碧、蘋果西打等各式飲料以及六種口味的雙葉冰淇淋;另有白飯、荷包蛋和泰式打拋豬,想做出一碗口感酸香帶勁的泰式打拋飯不再是難事!凡加價$99,即能在現場無限暢飲青島啤酒

L010

L009

考量傳統炭火費時,且烤製海鮮時容易產生水分造成木炭降溫,泰夯蝦改用效率更高的瓦斯烤爐,縮短等待食材熟透的時間。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不時在各桌鍋緣加水,避免爐口太乾而竄出濃煙。每桌的腳邊均備有一台箱扇,藉以保持周邊空氣流通。

這裡亦提供辣椒、香菜、蒜末、蔥花等佐料,有些人會用店家自製的泰式酸辣醬(左側第三罐)搭佐海鮮,也有人會在扇貝上輕灑蔥花增色。只要在不造成食材浪費的前提之下,就端看個人怎麼發揮料理創意囉!

L013

L006

L008

L007

海鮮自助吧琳瑯滿目,多選用台灣漁港直送的新鮮漁獲與在地小農時令蔬菜,有秋刀魚、小白鯧、吳郭魚、牡蠣、蛤蜊、扇貝、骰子牛、小花枝、香腸、玉米筍、貢丸等近二十種新鮮食材任君挑選。內場人員補菜速度很迅速,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

L015

S002

在這裡沒有「釣不到」的問題,直接從水道裡夾取一隻隻的泰國蝦,想吃多少自己撈。一般建議烤蝦前先在冰桶裝入適量冰塊,透過冰鎮降低泰國蝦的活動力,避免其於烤盤上竄跳。另外,為了維持水質清潔,請別將冰凍過的泰國蝦再次放回水道中哦!

L016

S004

熱食整體表現不俗,其中又以涼拌三絲、小黃瓜及酥炸豆腐最深得我心。事先醃好的里肌肉片比較鹹,不過時令海鮮鮮甜肥美,舉凡螃蟹、一口小花枝、干貝和扇貝絕不容錯過!此外,烹煮泰國蝦前不妨先用剪刀稍微修除觸鬚,不但方便均勻受熱,也能增加擺盤時的樂趣。瞧這出自好友們之手的「眾蝦拱月」,是不是有意思極了呢?

S003

來自泰國曼谷的道地體驗,用在地食材詮釋全新型態的街邊吃到飽。也讓黯淡許久的夜市,再次亮了起來。
 


泰夯蝦

▶ 粉絲專頁:泰夯蝦-正宗曼谷流水蝦

▶ 營業資訊
    台中市南屯區龍富十七路8號(龍富夜市內)
    17:00-02:00/週一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