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北屯美食】菁饌涮涮鍋|爆料系鍋物!巨量雞佛、蛤蜊、干貝給好給滿,海陸饗宴雙滿足!

菁饌涮涮鍋

菁饌涮涮鍋
尚「菁」底加!位在台中北屯的菁饌涮涮鍋除了有各式新鮮澎湃的生猛海鮮,當中以爆量雞佛、蛤蜊、干貝、鮮蚵入鍋的「雙人爆料系列」更是常客推薦必點。這裡沒有浮誇炫目的裝潢,老闆選擇把省下的成本回饋在食材上,只要 $255 起就能輕鬆開鍋!


菁饌涮涮鍋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ngchuanhotpot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ingchuanhotpot/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298號
▸ 電話|04-22436557
▸ 時間|平日 17:00-22:30
⠀⠀⠀⠀⠀ 假日 11:30-15:00、17:00-22:30

✎ 用餐時間 100 分鐘
✎ 套餐僅限 2 人共鍋,且該鍋消費需滿 $450,90cm 以上孩童共鍋該鍋需滿 $380,並另收清潔費 $30



▶ 百味影食|開始閱讀前,先來看看我們為菁饌涮涮鍋拍的質感短片!😎

菁饌涮涮鍋 交通方式捷運四維國小站美食

2020 年 12 月開幕的菁饌涮涮鍋是南屯菁選涮涮鍋的姊妹店,同時也是「菁」系列涮涮鍋的第二個作品。恪守「吃食物,不吃食品」的理念,店內幾乎看不到任何半成品的身影。

店面距離捷運四維國小站約 2 分鐘車程,搭公車至興安旅順路口,走路約 1 分鐘即達。附近較近的停車場有小北百貨停車場(旅順路二段351號)、中聯百貨停車場(遼陽北二街39號)、河北停車場遼寧站(旅順路和遼寧路一段交叉口),來吃鍋不用擔心愛車沒地方停。

菁饌涮涮鍋 店內環境捷運四維國小站美食捷運四維國小站美食

店內座位安排多元,無論是一個人吃飯也好、一群人吃飯也好,從 2 人桌、4 人桌、6 人桌到 8 人桌都有,能充分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桌間彼此距離很寬敞,用餐舒服沒有壓迫感。

菁饌涮涮鍋特別訂製的水缸也是店內一大亮點,裡頭不乏各式新鮮直送的時令海鮮。

據說首位住客是一隻帝王蟹,現在不知道搬進哪個饕客的胃了(笑)?我們當天用餐看到的是波士頓龍蝦,每隻都頭好壯壯,下次再來嚐嚐!

四維國小站美食自助區選擇不多但該有的都有,包括飲品(開水/雀巢檸檬茶/金選奶茶)、醬料杜老爺冰淇淋(情人果/香檳葡萄/牛奶焦糖/花生),並備有高湯可自助加湯。

不過因為高湯皆使用新鮮原料熬煮,由蔬果豚骨湯頭輪替提供,依當日現場供應為主。

四維國小站美食
醬料區提供蔥花、辣椒、沙茶、蒜碎、醬油、白醋、烏醋等;凡點套餐還有泰越檸檬醬、日本柚子醬油、日本鰹魚醬油、焙煎胡麻醬等特殊沾醬四選一,身為吃鍋必沾醬派我給過!

菁饌涮涮鍋 菜單
菁饌涮涮鍋菜單
菁饌涮涮鍋菜單 菁饌涮涮鍋菜單
菁饌涮涮鍋菜單 菁饌涮涮鍋菜單 菁饌涮涮鍋菜單

菁饌涮涮鍋 餐點介紹捷運四維國小站美食

► 爆佛鍋雙人套餐($999)
菁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獨家料理,首推「雙人爆料系列」套餐,有爆蛤蜊鍋、爆蚵鍋、爆干鍋、爆佛鍋與爆龍鍋。隨附大肉盤(牛、豬、鴨擇二)、高麗菜、雞蛋 2 顆、白飯 2 碗和沾醬 2 份。套句吃貨們常說的,這鍋 CP 值很高啊!

爆料系列的共通點是配料彷彿不用錢似地給好給滿,最便宜的套餐平均下來一個人甚至 $300 有找,你各位還不揪團吃爆!

菁饌涮涮鍋
這未免也太「佛」了吧!俗稱「雞佛」的雞睪丸可是許多饕客的最愛,鍋面鋪上滿滿的台灣雞佛,口感軟滑幾乎沒有腥味。以一隻公雞有兩顆來計算的話,就知道有多少兄弟壯烈犧牲啦!(笑)

北屯涮涮鍋
► 牛五花肉
牛肉口感不柴,涮煮後帶有迷人的脂香,用蔥花簡單點綴就很好吃。

四維國小站美食
► 梅花豬
梅花肉吃起來腴嫩又多汁,瘦肉中可見細緻的油花錯落其中。

捷運四維國小站美食
► 鮭魚卵溫泉蛋蓋飯(+$70)
套餐附食有白飯、冬粉、王子麵、雞蛋,也可以加價升級成烏龍麵、舒肥溫泉蛋或蓋飯。

鮭魚卵溫泉蛋蓋飯把兩種我喜歡的元素集結在一起,將吹彈可破的溫泉蛋拌入飯中,再跟嗶嗶啵啵的鮭魚卵混搭一起吃,日常奔忙彷彿都被療癒了!

北屯涮涮鍋
► 爆蛤蜊鍋雙人套餐($599)
「不怕你吃,就怕你吃不完!」同樣「菁」爆味蕾的還有爆蛤鍋,選用肥厚飽滿的台灣文蛤入菜,重量足足有一斤重。建議邊煮邊把開殼的蛤蜊撈出來,肉質比較不會乾柴。要不是擔心痛風上身,這鍋我一個人大概也能嗑得精光!

以蔥、蒜、辣椒、麻油調製的湯頭鹹鮮微辣,再加上蛤蜊本身的鮮勁加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此外,還可以搭配附送的白飯、雞蛋煮雜炊粥,保證大呼滿足!

北屯涮涮鍋
► 爆干鍋雙人套餐($929)
有一種爆「ㄍㄢ」讓人樂此不疲,干貝的干。菁饌爆干鍋以大量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及海灣貝柱為主角,滿滿海味衝擊味蕾,光用想的就先流口水!

北屯火鍋
► 台灣鯛魚($80)
無刺鯛魚肉質細嫩而且沒有土腥味,大朋友小朋友都超喜歡!丟入爆蛤鍋涮煮有鮮上加鮮的妙效!

北屯涮涮鍋
► 船釣透抽($50/隻)
船釣透抽表現果然不同凡響!別看它看似薄薄一片,煮熟了吃起來既嫩且脆,就算不沾醬也足以齒頰留香。

北屯火鍋
► 天使紅蝦($40/隻)
蝦子下鍋前已先經過去殼處理,保留頭尾讓客人可以直接抓著蝦尾大快朵頤。天使紅蝦蝦肉鮮甜彈牙,口感比傳統常見的草蝦更勝一籌!

菁饌涮涮鍋
菁饌涮涮鍋雖然主打活體海鮮,不過肉品的表現也不俗。儘管少了華麗的裝潢,卻也更聚焦於「吃的真諦」,用誠意十足的食材捎來舌尖小確幸!愛吃鍋的你,值得找個時間出發!


菁饌涮涮鍋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ngchuanhotpot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ingchuanhotpot/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298號
▸ 電話|04-22436557
▸ 時間|平日 17:00-22:30
⠀⠀⠀⠀⠀ 假日 11:30-15:00、17:00-22:30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