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西區美食】似蒔中式創意料理|「蒔」慾大振!創意套餐中西合併,輕古典氛圍用餐不限時!

台中不限時餐廳


找回好「蒔」慾!似蒔中式創意料理的菜色融合中式與西式做法,像是核果脆皮鴨胸、絲瓜美人蝦、聰明香油雞,以及層層烤爐魚等創意之作。看似尋常的料理卻有讓人味蕾為之一振的巧思,經營半年多來已吸引不少饕客聞香而來。


似蒔中式創意料理

▸ Facebook|https://bit.ly/3rSyUxF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amio_pax/
▸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15號
▸ 電話|04-23751180
▸ 時間|11:00-14:00、17:00-20:30/週二公休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 酌收 10% 服務費



▶ 百味影食|開始閱讀前,先來看看我們為似蒔中式創意料理拍的質感短片!😎

似蒔中式創意料理 交通方式

似蒔中式創意料理座落在台中英才路,店門口就在文化中心(英才路)公車站牌旁;周邊有國美館、審計新村、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廣場,吃完還可以順便到這些西區知名地標逛逛。

有趣的是,理工背景出身的老闆不僅將餐廳當作「研發中心」,更把實事求是的精神用於菜色研發。餐點全由其自行發想,猶如廚房裡的創意總監,端出道道有別於市面慣見的特色料理。

似蒔中式創意料理 店內環境

推門入內,一抹濃濃的古樸氛圍拂面而來。似蒔的用餐空間分佈於一、二樓,三樓則作為髮廊使用。

一樓提供 17 個客席,以 2 到 4 人座為主。店內豐碩的收藏皆來自熱愛古玩的老闆,等候餐點之餘不妨好好端詳一番。

▲ 阿嬤級菜櫥充滿歲月痕跡,也為空間注入一股老派的浪漫。


二樓空間提供包場服務,適合舉辦春酒、公司聚餐、生日聚餐、家庭聚會、小型派對,低消是每人消費一份套餐(具體人數請直接洽詢店家)。

偶爾也會舉辦攝影展、花藝課或書法教學,小巧空間熱絡得很!


二樓也有許多值得玩味的老物!老闆說這些都是他從桃園、台南各地四處蒐集而來。

像眼前這兩扇老門片便順勢成了鄰座之間的屏風,很有意思。

似蒔中式創意料理 菜單似蒔菜單 似蒔菜單 似蒔菜單 似蒔菜單 似蒔菜單 似蒔菜單

似蒔中式創意料理 餐點介紹

似蒔以套餐方式呈現,有牛、豬、雞、鴨、海鮮等不同肉類可供選擇。

除主餐外,套餐另含溏心一穀飯、功夫豆腐、季節時蔬、時令湯品、法式布蕾與小老闆紅茶(換購其他飲品可折 30 元),每人 300 元起就能吃到相當豐盛的菜色。


► 絲瓜美人蝦套餐($630)
誰說絲瓜只能搭蛤蜊?和蝦肉佐食同樣美味!店內蝦料理包括鹽烤大蝦、絲瓜美人蝦、醉香啤酒蝦

絲瓜美人蝦選用鮮甜大蝦為食材,經過開背、去腸泥等工序後烘烤,再鑲入自製絲瓜醬提鮮增味。蝦肉彈牙厚實,行文至此依舊回味不已啊!


► 套餐:功夫豆腐
這道「功夫豆腐」看似簡單,實際做起來特別不容易。除了關乎食材本身,也考驗主廚對火侯的掌握。

用雞蛋豆腐下去煎製的功夫豆腐,嚐起來外酥內嫩。鬆脆外皮頗有「老皮嫩肉」的況味,即便經過高溫油炸內裡依舊軟嫩多汁。 若覺意猶未盡,也可以直接單點一大盤吃個過癮!


► 套餐:季令蒔蔬
通常季令蒔蔬一定會有高麗菜當固定班底,據說經歷三次研發、試菜才通過老闆這一關。

炒起來又脆又甜、口感也很一致,原來要炒得好吃沒想像中簡單!


► 套餐:溏心一穀飯
店家的米食通稱「一穀飯」,偶爾搭配黑芝麻或藜麥增加口感。共通點是上面都會放上半顆溏心蛋,把膏狀蛋黃拿來拌飯滋味尤其下飯!


► 套餐:時令湯品
套餐湯品不定期變換,這次用餐喝的是蒜頭香菇雞湯,雞腿肉質紮實有咬勁,蕈菇氣味融入清澈的湯頭,蒜頭味淡淡的不搶原湯香氣。

聽闆娘說之前也曾做過剝皮辣椒雞湯、十全大補湯等,即使是常客也能保持新鮮感。


► 套餐:法式布蕾
吃完鹹食之後,緊接著換甜食登場。餐後甜點法式布蕾也是店家自己做的,蛋香和奶香互相襯托,還有香草籽的清雅淡香,用湯匙敲開炙燒過的焦糖脆殼一起吃很對味!


► 層層烤爐魚套餐($390)
層層烤爐魚巧將鱸魚做成類似漢堡的造型,在兩片魚肉間夾入丘拉爾臘腸、蘋果片,鹹甜交織層次感豐富。

鱸魚半煎炸至微酥再進烤箱烘烤,表面包裹核果增加口感。鹹食搭配蘋果不但沒有違和感,反而多了一股清新的果香,滋味相得益彰。


► 紐西蘭肋眼牛套餐($480)
牛肉採用老饕們情有獨鍾的肋眼部位,口感稍有嚼勁但肉香淋漓,趁熱吃風味最佳。



► 香檸雞腿套餐($360)
雞腿肉嫩滑多汁,炸粉厚薄適中亦不會喧賓奪主,淋上風味酸甜的檸香醬,美味不在話下。


當居家防疫已成為日常,似時也從善如流地推出外帶餐盒服務,內含主菜、溏心蛋、功夫豆腐、高麗菜及季節時蔬。讓顧客不用親自到店,也能品嚐零「蒔」差的好味道。


► 黃金炸溏心蛋(3顆/$160)
或許溏心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炸溏心蛋」你可沒吃過了吧!

單點的溏心蛋跟套餐附的溏心蛋略有不同,師傅先將溏心蛋醃好後裹上滿滿的核果粒入鍋酥炸,油溫讓堅果碎的香氣更為突出,一口咬下外脆裡糯還會爆漿。作為似蒔的獨門暗器,沒吃過就白來啦!


▲ 一切開會流心的溏心蛋讓人食指大動,蛋白吃來Q彈有勁。


► 黃金烤雞翅($220)
油亮亮的烤雞翅看起來十分上相,皮酥肉嫩涮嘴度也是一絕,下方還會襯上一些脆薯點綴。

似蒔中式創意料理
► 玫瑰氣泡水($130)
大快朵頤後想解解油膩?試試這杯吧!除了取名直白的「就…氣泡水」原味氣泡水,還有青湛氣泡水、蔓越莓氣泡水及玫瑰氣泡水,風味沁爽又兼具高顏值,頗受客人歡迎。


► 炙燒黑糖歐蕾($170)
黑糖歐蕾表面經過炙燒多了一分類似布丁的香甜氣息,不論冰的熱的都好喝!


► 美式咖啡($90)
美式咖啡喝起來不澀很順喉,帶有輕盈的莓果香,配上氣質高雅的銀壺,整杯咖啡瞬間高級起來!

似蒔擅長將經典料理解構再建構,重新譜出屬於自己的「蒔」尚之味。料理紮實單純但不落俗套,如果吃膩了一成不變的菜色,那就來這重振味蕾吧!


似蒔中式創意料理

▸ Facebook|https://bit.ly/3rSyUxF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amio_pax/
▸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15號
▸ 電話|04-23751180
▸ 時間|11:00-14:00、17:00-20:30/週二公休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