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北區美食】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豆漿愛好者在哪裡!傳統柴燒豆花飄香 70 載,可選白豆花或黑豆花,搭配甜湯底、豆漿底吃出豐富變化!另外還有現打豆漿果汁,喝得到真正的濃醇香!

百味食記版型
今年夏天屢破高溫,各式各樣的避暑良方應運而生。不過說起最快、也最有感的降溫撇步,莫過於直接來上一碗透心涼的甜湯或冰品吧!

位於台中北區的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不僅有遵循傳統做法的柴燒豆花,還有沁人心脾的冰品,夏日消暑來這裡就對了!

LL001

創立於 1943 年的豆腐伯,77 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製作過程很重視按部就班,煮漿時不添加消泡劑、防腐劑等。堅持採用較費工的傳統大灶柴燒,只為引出天然的濃醇豆香。

目前在台中北區錦祥街北區永興街分別設有一號店、二號店,有不少人下班後都會踅過來清涼一下,或是買罐瓶裝豆漿回家當早餐。二號店座落在社區內的靜巷,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可搭公車至進化北永興街口,再走路約 1 分鐘即可抵達。

提供柴燒豆漿、柴燒豆花、現打豆漿果汁、冰品、甜湯以及豆製品。因店內備料空間有限,所以豆製品、桶裝豆花均採預訂制。

S001

▶ 芋頭豆漿($40)

將豆漿連同芋頭一同放入果汁機內攪打而成。推薦點無糖,更能品啜到天然的豆香味。

另外,也有南瓜、薏仁、芝麻、紅豆、花生等豆漿果汁。沒想到豆漿也能像牛奶一樣,遇上對的食材就能變化出各種新鮮感。

S002

▶ 花生豆花($40/加價換購黑豆花、豆漿底)

豆腐伯家的豆花強調客製化,不但可以免費加冰、加薑汁(冬季限定),還能加價($10)換成豆漿湯底或是黑豆豆花,迎合饕客們的不同喜好。而且每碗平均都是$40 左右,銅板價就能換得大滿足!

S003

市面上比較少看的黑豆花,在豆腐伯也可以吃得到!

吃起來的口感和白豆花差不多,不過多了一股淡淡的香氣,口感也比較滑嫩、紮實。搭配純郁的豆漿底一起呼嚕下肚,讓人直呼好享受啊!

S004

▶ 綜合豆花($50)

現場有人也是選擇困難症的患者嗎(舉手)?那就來份什麼料都能選的「綜合豆花」,一勞永逸!

綜合豆花可以從綠豆、薏仁、紅豆、大豆、芋頭中任選兩種配料,再從花生、粉圓和芋圓中三選一。等於除了豆花之外還有三種配料,端看你喜歡比較有口感的咀嚼類,還是讓整體吃來更添香的豆類。

S005

值得一提的是,豆腐伯所用的粉圓是包括了芋頭、紫薯跟地瓜的天然三色小粉圓,視覺、味覺都十足享受。

加上清爽不過甜的甜湯底,就成了一碗充滿古早味的經典組合。

S007

▶ 芋圓綜合冰($55)

若點芋圓綜合冰,可以一次嚐到綠豆、薏仁、大豆、芋圓等多重口感。

搭配淋上黑糖水的傳統粗顆粒剉冰,風味簡單樸實,令人意猶未盡。

L001

豆腐伯以傳統手法製作豆花,既能吃到濃郁的豆香,湯底更是清甜不膩口。

每天逾 2.5 個小時的手工熬漿,真材實料一喝就知道!
 


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

▶ 粉絲專頁: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 (二號店)

▶ 營業資訊
    📍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185號(顯示地圖)
    ☎️ 04-22338910、0921380847
    ⏰ 12:30-21:30

▶ 其他店舖資訊
   ▎豆腐伯柴燒豆花豆漿專賣店 (一號店)
    📍 台中市北區錦祥街51號1樓(顯示地圖)
    ☎️ 04-22314240
    ⏰ 09:30-21:30
​​​​​​​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