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大安】小吉咖哩|延吉街咖哩推薦!免費加飯、加麵、加醬的日式乾咖哩!

部落格首圖版型
取名為「小吉咖哩」,除了「吉」是一個人見人愛的討喜字,加上座落在延吉街的小小店面之故。過去曾在餐飲業工作的三位同事,如今成了創業夥伴。願每位前來用餐的客人,日日小吉日。

L001

L002

歐式三輪腳踏車「小吉號」則是店裡的外交功臣,每當週一到週五的營業日都會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1 號出口、華視大樓周邊現蹤,兜售三明治、飯糰、口袋吐司(07:00-售完為止),或各式咖哩盒餐(11:30-13:30)。

店面亦距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不遠,從 1 號出口步行到店約 10 分鐘。外送服務的門檻倒是很彈性,凡於附近範圍內,即使一份也能送!

L003

L004

入口處設有簡單的展售區,主要分享近期老闆們覺得不錯的新事物,範疇不設限。像之前就曾賣過來自高雄六龜的蓮霧,目前則是咖啡講的鑑定師莊園濾掛咖啡。

L005

店內格局狹長,得先穿過半開放式的廚房,接著便是約十來個座位的內用區。除了有靠牆的個人位,還有 2 張 4 人桌。

由於份量足且價格實在,開幕近 2 個月,附近許多上班族已成為常客。用餐尖峰往往一位難求,不妨提前來電預約點餐以免久候。

S014

甫於日前推出的改版菜單,讓顧客選擇更豐富多元。不論加飯、加麵或加醬都不用再另外加價,實在佛心。

提供咖哩飯、咖哩螺旋麵、套餐專區、炸物、小菜、湯品和飲品,詳細內容如下:

【咖哩系列(飯/螺旋麵),加起司$10】
– 蔬盒咖哩(可素食)$90
– 小吉咖哩(豬絞肉)$100
– 豚肉咖哩(豬梅花肉)$110
– 唐揚咖哩(炸雞腿肉)$120
– 魚排咖哩(炸白身魚)$130

【套餐專區】
– A:飲品/湯品+小菜 $40
– B:飲品/湯品+炸物 $80
– C:飲品/湯品+小菜+炸物 $100

【炸物】
– 炸魚塊 $70
– 炸牡蠣 $70
– 唐揚炸雞 $70
– 炸雞軟骨 $70

【小菜】
– 白玉蘿蔔 $30
– 味噌黃瓜 $30
– 龍鬚菜 $40

【湯品/飲品】
– 咖啡 $30
– 紅茶 $30
– 梅子醋飲 $30
– 赤味噌湯 $35
​​​​​​​
另外,除了上述飲品,也有賣簡單的軟性飲料、酒精飲料等,請逕至紅色冰箱自取。

S001

外帶會採用這種簡約的美式自扣式餐盒包裝,份量與內用相同。 

S002

S003

► 小吉咖哩($100)

每日現煮的醬汁,以豬絞肉搭配洋蔥、紅蘿蔔、番茄、香料及咖哩塊一同拌炒。概念上類似咖哩肉醬,屬於「乾式咖哩」的一種。

醬汁滋味清香微甜,但米飯比較黏軟,吃到後來容易膩口。向店家反應後,其表示目前飯的軟硬度是依顧客回饋所調整出的平均值。上頭搭配的,是自己醃漬的柚香蘿蔔。用意是在開動前先除去口中殘留的味道;又或著在品嚐咖哩飯後交互搭配,堆疊出不一樣的層次感。

S004

水波蛋飽滿誘人,蛋黃切開時緩緩流溢而出。拌進飯中,更添香醇滑口。

S010

S011

► 唐揚咖哩($120)

唐揚咖哩是人氣餐點,以去骨雞腿肉裹粉後油炸。趁熱品嚐,嚼來還帶肉汁,鮮嫩好吃。醬汁帶有一絲苦韻但無傷大雅,反而頗具辨識度。咖哩除了搭配米飯,也能試試更能充分沾附醬汁的「螺旋麵」變換口感!

另有使用可全素的咖哩塊、紅蘿蔔、馬鈴薯、秀珍菇、杏鮑菇以及青花菜熬煮的蔬盒咖哩,讓茹素或想來點清爽飲食者們也能大快朵頤。

S012

S013

► 套餐專區

假如覺得單吃一碗咖哩飯仍然意猶未盡的話,也能以加價$40 至 $100 不等的方式,升級 A、B、C 三款套餐

其中,最受歡迎的 C 套餐 C ,不僅可以享有飲品/湯品擇一、小菜和炸物,同時也讓餐點豐富了不少。

S009

► 味噌黃瓜(單點$30)

將小黃瓜汆燙後,再用味噌醬點綴,吃來清爽開胃。

S006

► 龍鬚菜(單點$40)

S007

► 炸魚塊(單點$70)

炸土魠魚塊外皮香酥,內餡肉質鮮甜有彈性。

S008

► 炸牡蠣(單點$70)

含水量高的牡蠣,透過生麵包粉包裹後酥炸。外酥內軟,但不易有油膩感。

S005

► 梅子醋飲(單點$30)/紅茶(單點$30)

把自己煮的飲料裝在造型渾圓的胖胖杯中,吸引不少消費者買單。
 


小吉咖哩

▶ 粉絲專頁:小吉

▶ 營業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1弄50-1號(近國父紀念館站 1 號出口)
    0902192512
    11:00-20:00
    ​​​​​​​週六、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