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百味

【台北中山】川夜宴無二火鍋樓|匯聚麻辣酸香!15 款川味火鍋及特色小菜吃到飽!

部落格首圖版型
如果說有一種味道能讓人魂牽夢縈,那「川夜宴無二火鍋樓」肯定榜上有名。人稱「四哥」的創辦人張永華先生,過去曾在復興南路開設聞名一時的川巴子火鍋樓「因為獨一,所以無二。」如今選擇再次回到自己獨鍾的火鍋戰場,讓當年的酸、香、麻、辣繼續在松江路上飄香。

L001

L002

火鍋店雖然位在二樓,但紅底白字的招牌從對街看過去卻十分醒目。

搭乘台北市市區公車 49、214 或 286 副線,於松江新村站下車;或從行天宮捷運站 3 號出口右轉,步行約 3 分鐘便能到達。進入興華大樓,簡單向管理員表明欲至二樓用餐即可。

L003

踏進店門前,會先看到一副寫著「川流不息客滿樓、夜宴豪傑會英雄」的對聯。既說明了店名的由來,也頗有幾分玩味。

L004

位於入口處的這幅「川流夜宴圖」,係融入四哥的巧思,委請年輕藝術家工作室協助完成。

以南唐畫家顧閎中的作品《韓熙載夜宴圖》為原型,再融匯紐約當代街景。藉由描繪夜宴時的鸞歌鳳舞,希望客人能在此盡情地享受美味饗宴。

L005

L006

L007

店內空間約 130 坪,用餐環境頗為舒適。餐廳提供長桌圓桌,不論人多人少都適合(最多可 10 人一桌)。

大片玻璃窗面朝松江路,另一側則刻意保留部份斑駁牆面。桌位之間則以垂簾簡單區隔,概念上形同半開放式包廂。

L008

飲料選擇不少,提供瓶裝雪碧、燦爛花火曲線瓶的可口可樂開喜烏龍茶御茶園無糖綠

另有兩台飲料機,分別供應蘋果醋、乳酸多多、梅子醋飲、酸梅湯等。最左側的冷藏櫃,則有水果焦糖布丁及龜苓膏

L009

辣椒、蔥、蒜、沙茶、辣油、醋、麻油、醬油等各式辛香料一應俱全。

不過我們覺得湯頭本身味道鹹香俱足,不需要沾醬就很夠味囉!

L010

大啖火鍋後,來碗冰涼透心的冰淇淋,絕對是一大享受!

店內選用 COLD STONE 酷聖石冰淇淋,以及比利時 Glacio 蜂雪頌冰淇淋。前者包含草莓派皮、奶茶扭一扭、經典咖啡、香奶 OREO 等 8 種口味(可惡……沒有最愛的鐵觀音!😂),後者風味多以水果入餡,像是香蕉奇異果、鳳梨優格、芒果雪酪等。

L011

川夜宴推出 15 種特色鍋底,從酸菜魚片鍋、酸菜魚頭鍋、水煮魚片鍋、番茄魚片鍋、水煮牛鍋、水煮魚鍋、香辣魚頭鍋、香辣雞鍋、啤酒鴨鍋、山藥骨頭鍋、川味火鍋雞、十八香蝦鍋,乃至陽郎雞鍋、魚片鴛鴦鍋和羅漢鍋

部分如香辣蝦、花雕雞、陽郎雞等口味都能「一鍋兩吃」,先吃乾鍋,後加高湯呈現另外一種滋味。與其說是來吃到飽,倒不如說是來這裡吃「巧」。所喝入的一每口湯,皆來自練就三十多年的深厚底蘊,各有其口感與特色。

平日晚餐/假日全天 $695 + 10%、平日午餐吃到飽 $595+10%相關規則說明如下:
一、2 人以上即可開鍋
二、按消費總金額加 10% 服務費
三、原則上不得打包(惟鍋底視個案彈性而定)
四、110cm 以下免費,110-140cm 每人$395
五、4 人以下(含 4 人)任選 1 種鍋底、 8 人以下(含 8 人)任選 2 種鍋底(依此類推)
六、特色冷菜、火鍋料、麻餅、拌麵……等無限續加
七、酒水未包含在無限續加之列
八、用餐時間 2 小時
九、歡迎自備酒類,不收開瓶費

希望消費者能遵守遊戲規則,在盡情享受之餘,也請別浪費。

S006

► 水煮牛鍋

「四川獨有秘方,罕見古法調味,乃是極富盛名的四川風味牛肉鍋。」

事先將牛肉片過油,把肉汁鎖在裡面。另一方面則讓肉片不會結塊,吃起來比較軟嫩。麻辣湯頭雖顏色鮮紅,喝下肚卻沒有灼熱難耐在胃裡翻攪,反而溫潤好入喉,喜歡重辣湯頭的人不妨試試。

S007

► 酸菜魚片鍋

「魚肉選用台東鬼頭刀,以獨特手工漿製,看似配角的酸菜,激出出色的火花,乃是川夜宴的人氣王火鍋。」

鬼頭刀肉質纖維高,沒有細刺亦無腥味。搭配加入蝦皮、蔥段、白醋和酸菜梗的白湯,喝來清香甘甜,讓人意猶未盡。

S010

好奇為什麼鬼頭刀魚片入鍋涮煮仍能久煮不散?

原來是經過繁複工序,最後再透過「上漿」的方式,以維持滑嫩口感。

L012

► 水煮牛鍋/酸菜魚片鍋

除了乾鍋系列食材體積較大者(香辣魚頭、山藥骨頭)之外,其他口味都能做成鴛鴦鍋,一次暢享兩種經典。

S005

► 綜合菜盤
綜合菜盤會隨鍋一併上桌,假如覺得不需要的話,也可以事先向服務人員表明。

湯頭本身已內含大量食材,可視個人需求再加點沙朗牛、牛五花、板腱牛、梅花豬及羊肩卷,或是手工四川酥肉、手工川丸子、老油條等三十多種火鍋料,肯定能讓您的五臟廟「滿載而歸」。

S008

► 扇貝/藕遇小鮮肉

純手工製作的「藕遇小鮮肉」,綜合了蓮藕的清脆和肉漿的鮮Q,建議別煮太久以免兩者分離。

S001

S002

► 綜合小菜

舉凡口水雞、麻辣牛肚、紅油牛百葉、醉蝦等十餘種口味獨到的川味小菜,同樣也是任客人吃到飽,在桌面上的加點單上劃記即可。用份量適中的四格盤呈裝,能淺嚐箇中滋味。

涼拌雲耳清脆爽口、口水雞則選用雞腿肉製作,淋上香辣帶勁的特製醬汁,勾出不少人的好胃口。

S011

► 怪味皮蛋

皮蛋切塊後,與醬油、花生碎、油蔥和小黃瓜絲拌攪入味。

日前曾有品酒師來店用餐,試著一口法國香檳、一口皮蛋,據說滋味非常契合!

S003

► 花枝蝦餅

手工自製花枝蝦餅吃起來較膨鬆且有酥脆感,沾佐酸甜交織的紫蘇梅醬,讓整體生色不少。

S004

► 麻餅

麻餅也是川夜宴的招牌菜之一,乍看外觀像是質樸的芝麻麵包。切成方便入口和拿取的大小,口感仿若炸銀絲卷,外皮勁道有嚼勁,內層酥香鬆軟帶淡淡的甜味。不論單吃或搭配鍋料沾著吃,都別具一番風味。

另外,同屬主食的蔥油拌麵辣油拌麵亦不容錯過!

S009

► 銀耳湯

熱銀耳湯主要用來潤燥解膩,放在冰淇淋櫃旁。

白木耳需先浸泡一晚,隔日燉煮至綿軟化口。嚐來滑潤輕甜,不知不覺便喝了好幾碗!哈!

L013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 粉絲專頁: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 營業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01號(興華大樓二樓)
    02-25168550
    11:30-14:30、17:30-22:30(平日)
    11:30-22:30(假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