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北區】信兵衛 手作丼飯壽司|爆量超載巨無霸丼飯,視覺味覺雙享受!

部落格首圖版型
在各類美食百家爭鳴的台中,日本料理的選擇也很豐富。座落於台中市北區的「信兵衛 手作丼飯壽司」,跳脫傳統平面式的丼飯,從而改用巧思將其作出立體感,強調視覺和味覺同等重要。讓饕客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一飽眼福。

L002

L003

店家入口位在成功路與篤行路 81 巷交叉口處的小門,一不留意就很容易錯過。

門面高掛著充滿濃厚日式風情的紅白燈籠,還有象徵幸運、招財的開運福狸對客人相視而笑。只見一箱箱台啤啤酒籃櫛比鱗次地堆疊著,便成了簡單的戶外露天雅座。

L004

在正式走入室內之前,會看到外頭擺放著好幾張作舊感十足的油桶桌。

L005

L006

推開拉門入內,滿滿的東洋元素映入眼簾,一時間還真有種置身日本居酒屋的錯覺。

兩側牆面掛滿了色澤鮮豔的「大漁旗」,相傳在日本每逢新造漁船即將下水之際,便會掛上來自各界好友饋贈的大漁旗,象徵未來滿載豐收。同時,或許也寓有對生意興隆的期許。

L009

L010

當日現切的生魚片和各式食材都陳列在吧台前的冷藏櫃中,這樣能讓客人對食材的新鮮度更加一目瞭然。

L007

L008

相較之下,旁邊的另一個用餐環境就更顯寬廣了。饕客在此不僅能近距離欣賞師傅精湛的手藝,也可透過牆上滿佈的 Instagram 打卡貼文,參考該點什麼來吃。

值得一提的是,兩邊的用餐區吧台皆有提供免費的涼拌洋蔥、毛豆和熱麥茶供客人自取。

L011

信兵衛以丼飯料理為主,提供手作生丼物、手作熟丼物、必點浮誇丼丼、超載浮誇丼丼,另有烏龍麵麵系列、壽司握握、切切刺身、串串串串串燒、極致一品壽司塔塔、花花捲捲捲壽司、精緻單品、手卷捲捲、沙拉、吸物跟飲品。

除此之外,凡點丼飯可免費加飯,但請於點餐時事先告知;另外,味噌系列的湯品都可以免費續湯。假如意猶未盡的話,也可以霸氣加購 99% 霸氣純金箔、霸氣鮭魚卵,讓你的丼飯看起來更加「貴氣逼人」!

S008

富士山爆牛丼丼的第一層會先鋪上調味過的安格斯牛排,油花均勻而且嫩度適中。

L013

這碗丼飯當中運用到的第二位主角,即為雪花牛肉片,使用大火炙燒快速逼出肉片香氣。

S009

消油解膩的美生菜,搭配雪花牛肉片而成的巨型肉串,還真有點「沙威瑪」的既視感!

擺盤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不然可就功虧一簣啦!XD

LLL001

▶ 富士山爆牛丼丼($360)
富士山是日本境內的最高峰,用來形容眼前這碗浮誇到不行的丼飯,自是再適合不過!

特別選用雪花牛加上安格斯翼板牛排兩種不同牛肉,一次暢享雙重口感。碗緣同樣打上一顆生雞蛋,而肉串上所淋製的特製優格醬,口味不如想像中來得酸,反而帶點淡淡鹹香,讓整體吃起來更清爽順口。

S007

▶ 特上盛合丼丼(生/$360)
海鮮控看過來!這碗盛載著滿滿海味的特上盛合丼,你絕不容錯過!

底層鋪墊著Q彈有勁的壽司米,接著陸續放上鮭魚、旗魚、鮪魚、鯡魚、鯛魚等五種生魚片,再力邀肥嫩的天使紅蝦、蝦膏、鮭魚卵、蝦卵、龍蝦沙拉和松葉蟹助陣,難怪會榮登店裡的超人氣榜首!一碗飯幾乎嚐遍了日料的經典元素,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S003

LL001

爆蔥牛舌丼使用整條來自紐西蘭的牛舌切片,得透過人工事先處理舌苔、分段再切片,做工相對繁複。逐片炙燒之後,將其推疊得像座小山,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S004

S005

▶ 爆蔥牛舌丼丼(半熟/$380)
牛舌嚐來厚實軟嫩且多汁,單吃本身就蠻香的,也可以搭配店家自製的油蔥醬佐味。上頭打上一顆溫泉蛋,可拌入熟白飯裡頭一起吃。

而菜單上的文字介紹也很俏皮,直接寫著「鹽蔥+牛舌+牛舌+牛舌+牛舌」足以說明份量之多!試著從另一個角度觀察,視覺震撼程度同樣很驚人!

L012

S006

▶ 究極爆蝦丼丼(生/$420)
10 尾阿根廷天使紅蝦一字排開,真的「蝦」爆了!

製作過程中,師傅會先用人工將蝦體跟蝦頭剝離,再分別炙燒藉以逼出香氣。待擺盤告一段落後,再擠上約半圈左右的香濃蟹膏和鮭魚卵,讓整體吃起來更有層次。

S001

S002

▶ 海膽干貝鮭魚卵丼丼($490)
超載浮誇丼丼系列的特色,就是每一道料理都會毫不保留地漫出來。不過,底層都會附上淺碟盛接著,所以無須擔心浪費食材的問題。

師傅悉心地燒炙著 4 顆生食級干貝,不但能誘出其本身的鮮甜,還能多襲上一層焦香。接著,淋上柔滑順口的黃金海膽,再豪氣撒上剔透的爆量鮭魚卵,只見已經滿到裝不下的魚卵們咕溜往下滑墜,我們大夥兒笑稱這畫面簡直是另類奢華的「大珠小珠落玉盤」,實在療癒!

L001

S010
 


信兵衛 手作丼飯壽司

▶ 粉絲專頁:信兵衛 手作丼飯壽司

▶ 營業資訊
    台中市北區成功路478號
    0987292354
    11:30-14:00、17:30-22:00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