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西屯美食】貳食早午餐|逢甲早午餐推薦!超質感用餐氛圍!不讓鹹食專美於前,水果蛋糕盒子表現亦不俗!


早午餐文化在台中儼然已成為一門顯學!貳食隱身在逢甲商圈的西安街上,開幕大概才半年生意就好得不得了。提供早午餐盤、義大利麵、燉飯、飯食、沙拉等,在美食一級戰區走出自己的路。


貳食

FB:https://bit.ly/3nYVZfd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88號
電話:04-24521848
營業時間:09:00-17:00

❏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 用餐時間 90 分鐘



▶ 百味隨食拍|開始前,先來看看我們為貳食所拍的小短片吧!😎

貳食交通方式

「貳食」取自店長開店的年紀 (想想自己 20 歲的時候在幹嘛!😂)。斜對面即為隱藏版美食「烈美街碗粿」所在,也很值得一訪。

搭公車前往的朋友,可至「福星西安街口」「集福堂」站下車,兩站步行距離都不會太遠。

貳食店內環境

貳食室內坪數不大,不過妝點得很有自己的味道。

據悉,這裡的一桌一椅,甚至是諸多細節都來自店長的巧思,是那種會讓人一眼就愛上的溫馨風格。假日或尖峰時段客人比較多,有提供電話通知的服務,可以先到附近逛逛再回來。

順著街景規劃而成的吧台區是熱門座位,輕鬆就能拍出風格美照。

貳食菜單


► 蒜香奶油鮭($258)
貳食的經典餐盤系列雖然品項不多,但也稱得上是「海陸通包」啦!

喜歡吃海鮮的人,推薦你試試他們家的蒜香奶油鮭魚,吃完仍意猶未盡。除了生菜沙拉及水果優格,另附香蒜羅勒長棍、法國吐司、楓糖可頌三選一;紅茶、綠茶二選一,可補差價換購其他飲品。


表面煎到恰恰恰的鮭魚,襲上香氣十足的蒜香奶油,就是盤裡的最佳主角。


► 德腸與雞腿排的相遇($268)
「雙主餐系列」
能一次滿足你的選擇困難。以經典餐盤系列為雛形,不過又多了一份主餐,且沙拉會換成隨機炸物,我們當天吃到的是小雞球。

同樣有附麵包及指定飲品,想要更豐盛些,不妨試試鬆餅(+$60)或「濃湯、飲品任選」的套餐組合。


雞腿排略帶點焦脆,充分吸附香料頗入味。


► 唐揚雞奶油燉飯($238)
貳食提供 5 種口味的燉飯,有奶油野菇德腸、白醬奶油雞腿、白醬奶油炸蝦、唐揚雞奶油、北海道生干貝墨魚等選擇。

唐揚雞奶油燉飯向來都是人氣菜色,軟Q的燉飯跟酥脆的唐揚雞在口感上呈現有趣對比。燉飯擺盤質樸,不走浮誇路線。


如果滿分是五顆星的話,那這個唐揚雞起碼有四星半。

麵衣本身就有淡淡鹹香,炸得乾爽不油;裡頭的肉質鮮嫩多汁,會捨不得分給別人吃的那種!


燉飯保留米心,再用杏鮑菇以及俗稱「洋地瓜」的豆薯襯出口感。


► 蝦蝦炒嫩蛋($148)
「請好好珍惜會幫你剝蝦殼的人!(誤)」滑嫩的炒蛋和彈牙的鮮蝦相得益彰,直接幫你剝好蝦殼、去腸泥端上桌,相當貼心。

雖然數不清老闆到底用了幾顆蛋,總之就是很過癮就對了!


► 焦糖奶茶($95)
最近天氣冷颼颼,口感濃郁的飲品似乎比純茶類更討喜呢!

紅茶搭配職人鮮奶沖兌而成的焦糖奶茶,喝來微甜滑順,還用焦糖醬在奶泡上作畫。不喜歡喝太甜的客人,甜度、冰塊都能客製化調整。


► 新鮮水果茶($110)
飯後來杯清爽解膩的水果茶,再適合不過了!

以綠茶為基底,裡面還吃得到蘋果、芭樂、橘子、番茄、百香果和檸檬等水果丁。


► 手作黑糖拿鐵($110)
店內用虹吸式咖啡壺來煮咖啡,搭配黑糖獨有的焦香氣息,喝起來多了一點醇厚的溫潤感。


不讓鹹食專美於前,由貳食店長一手包辦的手作甜點也很有特色!

最近推出個頭方正、外觀形似便當盒的「水果盒子」,琳瑯滿目多種口味。提供外帶及宅配,假如不想碰運氣看店面有沒有現貨的話,也可以提前 1 到 2 天私訊預訂。


► 聖誕綜盒($250)
用草莓和白葡萄帶出聖誕節的經典紅、綠配色,模樣可愛討喜。


從側面可以看到層層堆疊的蛋糕和餡料,療癒極了!


「要從哪裡開始下手呢?」有點美到讓人捨不得開動啊!

蜂蜜蛋糕口感鬆軟,夾入當季大湖草莓、白葡萄,並揉合細緻不膩口的荔枝鮮奶油,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 草莓盒子($250)
酸酸甜甜的大湖草莓和蜂蜜蛋糕很合拍,咬下時還有滑順濃郁的卡士達內餡。


► 提拉米蘇盒子($250)
喜歡咖啡風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款新推出的「提拉米蘇」盒子!

由咖啡戚風蛋糕為主體,作法跟正宗的提拉米蘇如出一徹,嚐起來苦中帶甜,屬於經典的大人味。


► 紫芋盒子($220)
那些害羞說不出口的話,就交給「紫芋盒子」來搞定!

蜂蜜戚風包進真材實料的芋泥餡,並灑上紫薯粉增加賣相。同時也保留芋泥的顆粒感,越吃越「芋」罷不能。加上背後還有「只(紫)想遇(芋)見你」的意涵,告白就靠它了啦!


貳食從環境到餐點都很有溫度,挑個不趕著出門的日子,一起用配色繽紛的早午餐迎接 2021 年吧!


貳食

FB:https://bit.ly/3nYVZfd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88號
電話:04-24521848
營業時間:09:00-17:00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