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基隆百味

【基隆中正美食】金鍋聚|基隆鍋物料理推薦!一個人也能吃的銅盤烤肉、千層花朵鍋連袂浮誇上桌!(新增三訪菜色)

金鍋聚菜單

金鍋聚菜單
韓式鍋物玩新梗!千層蛋糕已經不稀奇,12 月全新推出的「千層花朵鍋」才夠看!主打韓式銅盤烤肉、韓式鍋物及形形色色烤物料理的金鍋聚,菜色種類不斷推陳出新,讓人每一次來都有新鮮感。(新增 2021.04.16 三訪菜色/新增 2021.03.17 二訪菜色)


金鍋聚 鍋物/鹽烤料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Qiwei.Japanese/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四路12號
電話:02-24213888
營業時間:12:00-15:00(14:30最後點餐)、17:30-22:00(20:45最後點餐)

❏ 酌收 1 成清潔費

出示打卡或粉專按讚即贈氣泡飲品(店家保有最終決定權)。


金鍋聚交通方式金鍋聚菜單

金鍋聚在今年七月正式營運,主廚的爸爸是韓國人,承襲家常口味,把好味道分享給更多饕客。

除可自行開車前來,也能搭乘任一行經「信五路口」站牌的基隆市公車,下車後走路約 2 分鐘就到了。

金鍋聚店內環境金鍋聚菜單

▲ 室內散發著暖黃的燈光,讓人暖意十足。

金鍋聚
相較之下,二樓的座位又更適合團體聚餐了。

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人」的空間,提供 12 個座位。而且洗手間也在這邊,不用跑上跑下多方便!

基隆火鍋
醬料區選擇琳瑯滿目,有醬油(原味/鰹魚)、細砂糖、花生粉、蒜泥、蔥花和愛恨分明的香菜(我超愛!),醬料控們一定很喜歡。

金鍋聚
一行人就座後,店員先送上熱麥茶讓我們暖暖身。

另外還有杏鮑菇、酸菜炒絞肉、毛豆等招待小菜(內容不定期更換),是很好打發時間的餐前小點。

金鍋聚菜單金鍋聚菜單

金鍋聚菜單

新增三訪菜色(2021.04.17更新)
絲瓜蛤蜊鮮味鍋 絲瓜蛤蜊鮮味鍋

► 絲瓜蛤蜊鮮味鍋(起鍋費/小鍋$699)
只能說,金鍋聚主廚儼然把鍋物玩得出神入化!繼千層花朵鍋、秘製香辣鍋之後,今年四月中旬再度端出新作「絲瓜蛤蜊鮮味鍋」

絲瓜蛤蜊鮮味鍋
絲瓜蛤蜊鮮味鍋標榜即使在夏天吃鍋也能清爽無負擔。

以滿滿的翠綠絲瓜鋪底,搭配崁仔頂直送特大鮮蛤、高麗菜,隨鍋附上金針菇、鮮豆皮、日本魚板及龍口冬粉。

而且開鍋再送手工肉羹、豬肉片二擇一,加上白飯、豬油芝麻飯吃到飽。你還等什麼,開動啦!

金鍋聚 2021 新菜色
▲ 隨鍋搭配豐富食材,可以吃得很滿足。

金鍋聚 2021 新菜色
► 手工肉羹
向來能自己做就不假手他人的金鍋聚,連肉羹都是自己做的唷!

以純瘦肉製作,加上外層僅裹上薄薄的粉漿,所以能吃到完整的肉香。

金鍋聚 2021 新菜色
► 豬肉片
我們用餐當天吃的是台灣梅花豬原肉,入口軟嫩多汁,無需沾醬就很美味。

偶爾會換成去皮豬五花原肉,依現場供應為主。

絲瓜蛤蜊鮮味鍋
蛤蜊在熱氣氤氳下陸續出來「見客」,每顆蛤肉飽滿又多汁。

湯頭乍看清澈,實際上喝起來濃郁鮮甜,鮮蛤和絲瓜的精華全數融入鍋底,搭配紅棗、枸杞、薑片和煮到軟爛的高麗菜。無須多餘調味就非常好喝,鮮味指數五顆星。

吃到最後,還可以加入白飯作成雜炊,體驗一鍋兩吃的多重樂趣!

金鍋聚 2021 新菜色
白飯、豬油芝麻飯吃到飽,想吃幾碗就吃幾碗。

絲瓜蛤蜊鮮味鍋
► 開胃酪梨蔬果和風沙拉($300)
這款酪梨沙拉也是迎來盛夏的消暑良品!霸氣放入一整顆酪梨,佐以蘋果、番茄、小黃瓜、洋蔥、香菜等配料,最後再淋上店家自製的和風醬汁,酸甜輕口頗加分。

口感綿滑的酪梨一度有像在吃「鮭魚生魚片」的錯覺,與其他食材軟、脆呼應的對比也充滿食趣。

金鍋聚海鮮煎餅
► 韓式海鮮煎餅($280)
到金鍋聚沒點上一份海鮮煎餅,就好像基隆人出門忘了帶傘似的,渾身不自在!

海鮮煎餅使用主廚特調酥脆麵糊為底,融入 4A 級軟絲、藍鑽蝦蝦仁與國產豬絞肉,還有爽脆的韭菜增加口感,給料真的超大方!酥軟之餘透著滿盈的鮮味,一下子就被眾人嗑個精光。


新增二訪菜色(2021.03.17更新)

安妞哈誰唷!時隔三個月二訪金鍋聚,來看看主廚又端出哪些新菜!

這次增加的菜色以「韓國家常料理」為主軸,推出韓式辣炒年糕套餐、韓式五目拌飯、韓式冷拌麵、韓式水冷麵與洋蔥炒肉片套餐。想來點微醺的朋友,現在也有生啤酒囉!什麼都想吃?那請揪多一點人來!


► 韓式辣炒年糕(單點$180/套餐$200)
辣炒年糕提供單點、套餐兩種形式,後者附兩種配菜、水煮蛋、公司湯,重點是白飯隨你吃到飽

年糕口感軟Q彈牙,整體辣度不高。留下來的醬汁還能體驗第二種吃法!把醬汁跟白飯拌勻,感受醬香濃郁的好味道,請記得要留點胃啊!


► 韓式冷拌麵($200)
雖然現在距離熱辣辣的夏天還有一段時間,但主廚已經先為我們的食慾超前部署啦!

韓式冷拌麵加入豆芽、木耳、紅蘿蔔絲、小黃瓜、泡菜、水煮蛋及梅花豬,上桌時呈色繽紛,另附一碗當日湯品(公司湯)。

開動前先用剪刀把麵條剪短一點,吃起來會比較方便。不過,別被上頭那坨紅通通的韓國辣醬給嚇到了!實際比較像是幫助麵條上色的佐料,吃起來反而沒什麼辣度唷!


► 韓式水冷麵($200)
這個真的絕了!曾被 2018 年南北韓高峰會欽點為國宴料理的「平壤冷麵」,在這次新菜單中也端上桌哩!

以冰塊冷泡過的蕎麥麵為基底,搭配梅花豬肉片、水煮蛋、小黃瓜、紅蘿蔔絲和蘋果,再淋上費時熬煮的牛骨高湯而成。

碗邊放上現磨的山葵醬,推薦拌進麵裡味道更加分!湯頭事先經過多次濾渣,喝來微帶酸味不顯油,整碗風味相當清爽。



► 秘製香辣鍋(起鍋費/小鍋$599、大鍋$799)
火鍋控集合啦!全新登場的「秘製香辣鍋」,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主廚手工炒製的麻辣底料(不含牛製品)。

用白豆蔻、紅棗、大紅袍、花椒等辛香料熬出厚實湯韻,不同於一般重鹹重油的麻辣鍋,是可以順順喝下肚的湯頭!

此外,鍋底本身就有鴨血、凍豆腐、日本葛粉跟油條,起鍋再送香滷大腸或川燙肉品二選一。搭配白飯、豬油芝麻飯吃到飽,這鍋我給過!


基隆火鍋
► 千層花朵鍋(4人內起鍋費/小鍋$499、大鍋$699)
今年 12 月甫推出的「千層花朵鍋」,為韓式鍋物再拋新梗!

4 個人以內即可起鍋,提供豬五花、牛五花二選一,並加贈鮮蛤乙份及白米飯、豬油芝麻飯吃到飽。湯頭有著蔬菜慢熬的自然甜味,不會讓人越喝越渴。

金鍋聚
在放上配料前的千層花朵鍋其實長這樣。以一整顆山東大白菜、洋蔥和 400g 的豬五花手工鋪排而成,看上去有如一束巨型捧花,視覺超吸睛!

金鍋聚
千層花朵鍋擺盤既費工也費時,想吃記得先預約。

基隆火鍋
千層花朵鍋開鍋需搭配加點 3 種海鮮,我們選了這段期間正值產季的黃金母蟹(一隻$200、2隻$380)。

基隆美食

基隆美食
黃金母蟹比一般蟹種的含卵率更高,瞧這飽滿的橘紅色蟹膏,看著看著都忍不住流口水了!

基隆韓式料理
蛤蜊煮滾開殼後先撈起來,才不會越煮越老。

基隆韓式料理
► 韓式銅盤烤肉(單人套餐/牛肉/$218)
一個人也行!想吃銅盤烤肉再也不用大費周章地揪團啦!

金鍋聚祭出 200 元左右的「韓式銅盤烤肉單人套餐」,除了享牛、羊、豬任選一份,且白飯、豬油芝麻飯通通隨你吃到飽!想吃得更豐盛的話,菜單上也有各式單點食材能夠加點。

基隆火鍋 我們這次點的是雙人共鍋銅盤烤肉($218 x 2 套,由中銅盤共鍋,鍋邊較深),畫面看起來相當豐富。

愛喝湯的人不妨選牛肉,因為烹煮過程中會出比較多湯汁。銅盤鍋以大量蔬菜熬的湯頭為基底,搭配簡單抓醃的原肉、鍋料釋出的精華,喝起來特別鮮爽清甜。記得邊烤邊淋湯才不容易燒焦哦!

基隆美食
客人可以主動跟店家索取「水果沾醬」「味噌辣醬」,前者以日式水果醋、七味粉跟蘿蔔泥調製而成。清爽中又帶著輕盈的酸香,味道非常棒。

金鍋聚
► 漬鳳螺($280)
金鍋聚選用的鳳螺個個「頭好壯壯」,每顆肉都十分飽滿,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哩!

搭配獨門醬汁浸漬入味,據說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菜。

基隆韓式料理
「不夠大的鳳螺,我可是不用的哦!」當鳳螺不符標準時寧可不賣,也不願砸了自家招牌。

基隆火鍋
► 韓式海鮮煎餅($280)
用料飽實的韓式海鮮煎餅,同樣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隱藏版菜色,想吃不妨先打電話問問看!

以現流軟絲、藍鑽蝦仁、國產豬絞肉及韭菜入餡,搭配自己調的粉漿香煎。外層酥脆、內層軟香有層次,蘸上味噌和韓式辣醬,錯過會捶心肝啊!

基隆美食
▲ 海鮮煎餅用料不手軟,海陸雙味豪邁齊發,想吃可得靠緣分。

基隆美食
► 鹽烤午魚($280)
早期曾做過無菜單料理的主廚,仍在菜單中保留部分帶有日系色彩的菜餚,像這道鹽烤午魚即為一例。

午仔魚本身油脂相當豐富,加上甜潤的肉質,儼然適合作為下酒良伴。

基隆韓式料理
► 豬油芝麻蛋飯($45)
除了白飯、豬油芝麻飯外,還有其他如讚岐烏龍麵、韓國年糕、韓國泡麵等 7 種副食。

「豬油芝麻蛋飯」是豬油芝麻飯的升級版,上頭的荷包蛋可選擇全熟半熟,並附薑黃蘿蔔。推薦把半熟蛋與粒粒分明的米飯拌在一塊,腴滑香濃的口感,保證你會多扒好幾口飯!

基隆美食
► 雜炊
而另一個重頭戲,自然就是「雜炊」啦!

只要額外單點白飯和土雞蛋,你也能體驗一鍋兩吃的樂趣。

基隆韓式料理
集所有精華於一身的雜炊,即使吃撐了還是忍不住嗑光光。

基隆韓式料理
大快朵頤後先別急著走!還有飯後甜點 — 檸檬冰、梅子冰二選一。充滿古早味的棒棒冰,就是要從中間扭開才對味!

金鍋聚匯聚了道地韓式風味,加上創意新梗,讓你能吃得心滿意足。喜歡鍋物料理的朋友事不宜遲,趕緊出發吧!😋


金鍋聚 鍋物/鹽烤料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Qiwei.Japanese/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四路12號
電話:02-24213888
營業時間:12:00-15:00、17:30-22:00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