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灣的一百種味道

【台中沙鹿美食】尚石苑石頭火鍋|全新推出粵式胡椒豬肚雞鍋,搭配雞佛腰花雙拼補好補滿!

尚石苑石頭火鍋

尚石苑石頭火鍋
海線人氣鍋物「尚」菜啦!台中人是出了名的愛吃鍋,這家位在沙鹿的尚石苑石頭火鍋除了經典石頭鍋外,剝皮辣椒、粵式胡椒豬肚雞、招牌燒酒鍋等特色湯底也很值得一試。同時也提供霜淇淋機和飲料讓客人無限享用,冰火交迭雙重享受!


尚石苑石頭火鍋

▸ Facebook|https://bit.ly/3q7JKjD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hangshihyuan/
▸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88號
▸ 電話|04-26655158
▸ 時間|11:00-22:00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 酌收 10% 服務費
✎ 用餐時間 90 分鐘
✎ 共鍋酌收 $60 共鍋費,低消滿 $200 則不收共鍋費



▶ 百味影食|開始閱讀前,先來看看我們為尚石苑石頭火鍋拍的質感短片!😎

尚石苑石頭火鍋 交通方式沙鹿火鍋

尚石苑石頭火鍋從 2018 年 5 月開業至今,食材選擇豐富,加上用料不含糊,不只沙鹿在地人喜歡,很多外地遊客都是專程為了這一味而來。

店址距離沙鹿火車站約 5 分鐘車程,可以搭公車至洛泉里巨業交通沙鹿站下車,走路約 2 分鐘即達。

如果開車過來,餐廳斜對面就是日新街公有停車場,假如現場被停滿的話(常有的事😂),文昌街至文昌街 7 巷一帶也有不少免費停車格哦!

尚石苑石頭火鍋 店內環境台中石頭火鍋台中石頭火鍋

室內空間以大量木質色調鋪陳,桌距寬敞沒有壓迫感,而且用餐氛圍也很溫馨。

除了吧台區,還有兩張 6 人桌、兩張 4 人桌,座位可依用餐人數以隔板彈性調整,非常方便。

尚石苑石頭火鍋
▲ 吧台有 10 個座位,點燒酒系列還能看到炫目火焰秀。

台中石頭火鍋
我們平日晚上六點剛到還勉強拍得到空景,半小時後店內瞬間滿座,高人氣不言而喻。

尚石苑石頭火鍋
兩款冷飲桂花烏梅、茉香綠茶均採自助式無限取用,旁邊還有一台霜淇淋機讓客人體驗 DIY 樂趣,飯後別忘了來一支完美收尾!

台中石頭火鍋
霜淇淋口味不定期變換,我們當天吃的是人氣款「黑糖奶茶」。不過質地實際上比較接近冰沙,味道香甜濃郁,大小朋友都很捧場。

尚石苑石頭火鍋
醬料區維持得很乾淨,有花生粉、沙茶醬、蔥、蒜泥、蘿蔔泥、辣椒、醬油、香油和醋,吃鍋必沾醬的人應該會很滿足!

尚石苑石頭火鍋 菜單尚石苑石頭火鍋菜單

尚石苑石頭火鍋 餐點介紹沙鹿火鍋

► 海陸雙飛套餐($1280)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為了因應想吃肉也想吃海鮮的饕客,尚石苑特別推出「海陸雙飛套餐」,內容有海鮮(深海小章魚/大草蝦/南美白蝦/鯛魚/鱸魚/蛤蠣/鮮蚵/干貝)、肉品(小麥梅花豚/嚴選板腱牛),以及菜盤、湯底、副餐各 2 份,絕對吃得過癮!

沙鹿火鍋
► 嚴選板腱牛/小麥梅花豚
不讓海鮮拼盤專美於前,海陸雙飛套餐中的肉盤也很吸睛!

左右依序擺上板腱牛、梅花豚,擺盤有如一把展開的扇子,模樣討喜。兩種肉品質都在水準之上,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台中石頭火鍋
▲ 梅花豬油花分佈細緻,肉味甜潤相當迷人。

尚石苑
綜合蔬菜盤擺盤繽紛,有季節時蔬、高麗菜、栗子地瓜、凍豆腐、小豆皮等,讓人看了食慾大開。意猶未盡的話,當中各項單品都能再另外加購。

沙鹿火鍋推薦
► 招牌燒酒湯(+$68)
整罐直接給你「踩」落去!燒酒鍋也是尚石苑的招牌湯底之一,先將中藥材放入鍋內,接著倒入整瓶紅標米酒後點火燃燒。橘紅火焰燒得劈啪作響,最後留下甘醇的精華湯底,一不小心就ㄉㄧㄠˊ住!

假如入座吧台還會加碼上演桌邊秀(桌位區因安全考量則無),視覺、嗅覺、味覺饗宴輪番上演,當然要先把手機餵飽再說!

沙鹿剝皮辣椒鍋
► 剝皮辣椒湯(+$58)
自從喝過一次剝皮辣椒湯就愛上這滋味!剝皮辣椒給得很大方,湯頭甘甜微辣,用來燙煮海鮮更能突顯它的鮮味。

建議剛開始還沒下料的時候先舀一碗原湯,喝上一碗身子立刻暖呼呼!

沙鹿火鍋推薦
► 魚鬆滷肉飯(+$16)
嫌火鍋店副餐總是一成不變?尚石苑提供 7 種品項,除了台梗九號米、雞蛋、粉絲,也可加價換購王子麵、豬油拌飯、手打烏龍麵及魚鬆滷肉飯。不怕沒得選,只怕選擇障礙牙起來!

滷肉切成小塊丁口感很讚,肉汁透入飯粒香氣四溢,搭配魚鬆飄出古早味,直接吃就很夠味。

粵式胡椒豬肚雞鍋
► 粵式胡椒豬肚雞鍋($368)
源自廣東的名菜胡椒豬肚雞鍋在這裡也吃得到!主餐直接附在鍋內,除了豬肚、烏骨雞腿肉以外,裡面還有少許蛤蠣。湯頭濃厚滑順,後韻有白胡椒的微辣感,抗寒神隊友首推這一鍋!

還沒開煮,那澎湃的肉量搶先吸引大家目光!豬肚柔韌不拗口,處理得不錯沒有腥味。烏骨雞口感紮實有嚼勁,搭配乳白色湯頭相得益彰。

尚石苑
► 雞佛腰花雙拼($168)
這盤「雞佛腰花雙拼」幫你把補冬食材都準備好了!

俗稱「雞佛」的雞睪丸對喜歡吃的人來說簡直是夢幻逸品。尚石苑選用外型飽滿的美國雞佛,光是單顆 size 就比大拇指還大!口感類似蚵仔,喜不喜歡這味道就見仁見智啦!豬腰花咬下去脆脆的,蛋白質補好補滿!

沙鹿火鍋推薦
► 塔香鹽酥雞($68)
被火鍋耽誤的鹽酥雞店?看到菜單上竟然有賣「鹽酥雞」,說什麼也要點來試試看!

鹽酥雞醃製入味,外層裹上台式炸物的精髓 — 地瓜粉,吃起來香酥裡嫩又多汁,也是一道高人氣的涮嘴小點!店家炸功掌握得不錯,幾乎沒什麼油膩感。

沙鹿火鍋推薦
► 韓國起司年糕($68)
當店員端上「韓國起司年糕」時,我們一度以為自己誤點了淡水魚丸,大家不覺得看起來長得超像的嗎!

別看它外表普通,濃郁內在絕對讓你一吃傾心!推薦指數五顆星!

海線美食推薦
煮熟後的年糕口感軟Q不黏牙,表面吸附了湯汁精華,建議搭配清爽型的湯底更對味!趁熱咬開起司還會爆漿,真是太犯規啦!

沙鹿火鍋
尚石苑石頭火鍋除了講究食材新鮮,恰如其分的外場服務也讓人印象深刻。整體用餐感受很好,是一家會想一訪再訪的好店,推薦給同樣愛吃鍋的同好!


尚石苑石頭火鍋

▸ Facebook|https://bit.ly/3q7JKjD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hangshihyuan/
▸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88號
▸ 電話|04-26655158
▸ 時間|11:00-22:00
▸ 外送|Uber Eats、Foodpanda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