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百味

【新竹東區】百味釜精緻鍋物|媽媽魚安心超市新創火鍋店,新鮮海味直搗舌尖

部落格首圖版型.png
新竹往往予人「美食沙漠」的印象,但其實不然。百味釜精緻鍋物從媽媽魚安心超市起家,擁有自家漁船,故能確保漁獲新鮮。清朝進士嚴辰吟曾以「圍爐聚炊歡呼處,百味消融小釜中。」讚嘆火鍋的絕妙滋味,而店家便以此詩為名,稱作「百味釜」。附近除了煙波大飯店,還有新竹新八景之一的青草湖。

PhotoCap_1003.jpg

建築物外觀造型特殊,一樓是媽媽魚明湖店,而二樓便是火鍋店。

PhotoCap_1001.jpg

從大門口一望即見兩間店的招牌。

download.php.jpeg

距離新竹市區約20分鐘車程,周邊環境相對清幽。此外,備有免費停車場,到門市採買或至二樓用餐都很方便。

PhotoCap_1004.jpg

PhotoCap_1005.jpg

PhotoCap_1006.jpg

一樓媽媽魚門市,賣魚貨、肉品、軟體蝦蟹、熟食調理、常溫乾貨及蔬菜水果等。在雙北、桃竹苗、中部與南部地區均有分店。9月30日前,凡在門市消費滿$300,就送一張肉品兌換券(牛/豬)。

PhotoCap_1007.jpg

必須搭乘門市裡的專用電梯,才能前往二樓用餐。

download.php-2.jpeg

PhotoCap_1015.jpg

店內座位不少,搭配大面玻璃帷幕,被整片山林圍繞,置身其內用餐很舒服。

PhotoCap_1014.jpg

download.php-3.jpeg

採單人火鍋形式,想吃什麼隨心所欲,省去共鍋還得配合彼此飲食習慣的困擾。

PhotoCap_1012.jpg

店家特別貼心地幫小朋友準備兒童餐具,包括杯子、盤子和碗。

PhotoCap_1008.jpg

火鍋湯頭分為純素的蔬菜精燉高湯大骨精燉高湯。菜單則以套餐形式為主(詳情請點我),有旗艦海陸鍋、深海龍王鍋、牛魔王牛肉鍋、霸王牛肉鍋、御路松阪鍋、鮮猛梅花鍋、放走鮮雞鍋、放牧羔羊鍋、極鮮海鱺鍋、鮮美海魚鍋、澳洲牛肉鍋、御膳養生鍋。另可單點肉品、海鮮、丸子餃類、配菜和甜點飲品。

我們點了鮮美海魚鍋和深海龍王鍋,內容分別如下:
▶ 鮮美海魚鍋($399)

  • 湯底二選一(蔬菜精燉高湯/大骨精燉高湯)
  • 主肉品二選一(媽媽魚旗魚/媽媽魚鬼頭刀魚)
  • 精緻菜盤
  • 主食三選一(白飯/龍口冬粉/媽媽魚烏龍麵)
  • 甜點三選一(台茶18號紅玉拿鐵/媽媽魚五行湯圓桂花釀/媽媽魚百香果冰棒)

▶ 深海龍王鍋($599)

  • 湯底二選一(蔬菜精燉高湯/大骨精燉高湯)
  • 主肉品二選一(媽媽魚海鱺魚/媽媽魚龍膽石斑)
  • 海鮮拼盤(珍珠鮑/日本生食級大干貝)
  • 精緻菜盤
  • 主食三選一(白飯/龍口冬粉/媽媽魚烏龍麵)
  • 甜點三選一(台茶18號紅玉拿鐵/媽媽魚五行湯圓桂花釀/媽媽魚百香果冰棒)

PhotoCap_1016.jpg

為了慶祝品牌開幕,8月31日前凡消費並按讚、分享,即可兌換一份貢丸或一瓶可樂(單一帳號每鍋限用一次)。粉專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諸如贈送手工魚餃和松阪豬。

PhotoCap_1011.jpg

作為火鍋的靈魂之一,醬料品質當然也很重要。有白醋、特調醬料、蔥花、蒜碎、牛頭牌沙茶醬、麻辣醬、蘿蔔泥、生辣椒及丸莊醬油。

PhotoCap_002.jpg

選了沙茶、醬油、蔥花、蒜泥和生辣椒。貝殼造型醬料碟,呼應了店內滿滿的「海洋風情」。

PhotoCap_001.jpg

▶ 精緻菜盤
鮮切時蔬搭配鴻禧菇、生香菇等高纖低熱量的菇種,另外還有山藥、魚餃、蛋餃、燕餃等共22種配料。

 

PhotoCap_004.jpg

PhotoCap_027.jpg

PhotoCap_019.jpg

▶ 媽媽魚鬼頭刀魚
台灣鬼頭刀的產季約為每年2月至8月,尤以夏季肉質最佳。

第一次吃到鬼頭刀,儘管外型其貌不揚,但細嫩的肉質,其實只要烹調得宜就能嚐及鮮甜滋味。

PhotoCap_012.jpg

PhotoCap_013.jpg

PhotoCap_015.jpg

PhotoCap_020.jpg

▶ 媽媽魚海鱺魚/媽媽魚龍膽石斑/珍珠鮑魚/生食級干貝
深海龍王鍋以海鱺及龍膽石斑為主肉品,前者魚腹油脂豐富、後者肉多刺少無腥味且含大量膠質。另附珍珠鮑魚、日本生食級大干貝,整盤呈現豐盈海味。

PhotoCap_010.jpg

PhotoCap_011.jpg

▶ 澳洲板腱牛
由店家招待的板腱牛,僅需輕涮3至5秒即可入口。有筋肉影響略帶咬勁,不過肉質細嫩多汁。

PhotoCap_018.jpg

三盤主餐擺在一塊,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PhotoCap_014.jpg

▶ 媽媽魚烏龍麵
套餐主食三選一,除了烏龍麵之外,亦有白飯及龍口冬粉。自製烏龍麵口感彈牙,有濃厚麵粉香。

PhotoCap_024.jpg

PhotoCap_025.jpg

▶ 媽媽魚手工蛋餃
蛋皮以小火慢煎的蛋皮,口感紮實、蛋香味明顯,比一般坊間來的細緻。

PhotoCap_006.jpg

PhotoCap_021.jpg

▶ 媽媽魚手工魚餃
額外單點一份手工魚餃,吃起來像是比較脆的餛飩。使用特選魚漿,口感自然鮮美。皮薄餡紮實,滑嫩爽口的滋味也很推薦。

PhotoCap_005.jpg

▶ 媽媽魚原味貢丸
打卡送的貢丸,純粹用台糖豬肉製作,不添加硼砂和防腐劑,僅有原始肉香。

PhotoCap_026.jpg

▶ 台茶18號紅玉拿鐵
以台灣山茶和阿薩姆紅茶配種的台茶18號,便是大家所慣稱的「紅玉」。新鮮紅茶加牛奶,順口不澀。

PhotoCap_007.jpg

▶ 媽媽魚五行湯圓桂花釀
無人工添加物,採傳統工法將台灣糯米和紫山藥、抹茶、紅麴、南瓜、竹炭等混製而成,五種顏色皆是食材的天然原色。口感Q彈,搭配清恬淡雅的桂花釀,用來當作結尾很剛好。

PhotoCap_003.jpg

▶ 百香果冰棒
簡單用水果、糖及水製作的百香果冰棒,未摻乳化劑及安定劑,所以融的很快。保留百香果的馥郁果香,微酸滋味相當消暑。

PhotoCap_009.jpg

特別的是,百味釜端上桌的食材,幾乎都能在一樓的門市買到。席間如果吃到印象深刻的好味道,離開前不妨隨手帶上一包。由於後續還有其他行程不便保鮮,不然其實很想帶點蛋餃、魚餃和燕餃與家人分享!

PhotoCap_1017.jpg

附帶一提,倘想和我們一樣透過大眾運輸前往的朋友,可從新竹轉運站搭乘市區免費接駁公車72路(後站 — 陽明清境)73路(後站 — 花園新城),並至「景湖別墅」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就到囉!

PhotoCap_1009.jpg

誠如百味釜的品牌故事,造了一艘船出海捕魚,又造了一間廚房捧上滿桌的肥美,當饕客浮現滿足笑容的那一刻,才是老船長最大的成就。細膩品味生活,別人口中的沙漠,也能成為你眼底的綠洲。
 


百味釜精緻鍋物

▶ 粉絲專頁:百味釜精緻鍋物

▶ 營業資訊
    新竹市東區明湖路959號(媽媽魚明湖店2樓)
    03-5204179
    11:00-14:00(最後點餐 13:00)、16:30-21:30(最後點餐 20:30)
▶ 備註:
       1. 需酌收一成服務費 
       2. 用餐時間 90 分鐘
       3. 每人低消$150,未滿6歲兒童不收費
       4. 禁帶外食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