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百味

【宅配美食】台灣艾爾啤酒|融入在地食材,釀出道地台味的特色精釀!

部落格首圖版型
台灣艾爾啤酒是台灣首家專門生產「艾爾型啤酒」的精釀啤酒廠。艾爾取自 “Ale” 的音譯,於室溫下(約攝氏 15 至 24 度)釀製,且因使用上層發酵酵母(反之,底部發酵則稱作 “Lager”)進行發酵,又被稱作「頂層發酵」「常溫發酵」啤酒。

回溯早期的英國,Ale 即是啤酒的泛稱,甚至早於大家所熟知的 “Beer” 一詞。說是「世界上最傳統的啤酒釀造方式」,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003

002

台灣艾爾在啤酒開發的過程中,不斷嘗試融入台灣本土食材,陸續推出經典原創(柚香啤酒/桂圓黑啤)、果釀酸啤(荔枝酸啤酒/番茄酸啤酒/青芒果酸啤酒)、饕客限定(鹹酥雞大佬/海鮮達人/烤肉專家)及經典復古(桂花糯米啤酒/土肉桂地瓜啤酒/咖啡啤酒/復古桂圓/復古柚香/青檨仔酸啤酒)等各式各樣獨樹一幟的在地精釀。

於此之外,奠基過去紮實的釀造經驗和技術,台灣艾爾也提供客製化精釀啤酒、精釀啤酒代工、客製啤酒禮盒、聯名精釀啤酒與酒譜開發等服務。最近即與台灣大學學生會合作,為台大 90 週年校慶設計「玖違了,好拾光」紀念精釀。

精釀禮盒以便攜式手提環保紙盒包裝,透過簍空設計能直接看見三款鮮豔的啤酒酒標,瓶與瓶間以紙板相隔避免撞擊。不過目前各通路僅販售單瓶玻璃罐裝,如需禮盒請逕洽台灣艾爾啤酒官網

s001

紙盒右下緣的「3」「330」,分別說明了瓶數容量。貫徹品牌簡約風格,絲毫不拖泥帶水。

s002

背面則將「釀,無限可能」作為標語,並附記 “BEYOND THE CRAFT”,意即超越工藝。

s004

s003

貼心的拉環設計,只要輕輕將其拉開,便能隨時隨地暢享沁脾精釀。

s008

酒標背面除了簡介產品特色及相關資訊之外,還藏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小巧思。為了方便記憶,公司電話末四碼「9760」直接諧音「酒池肉林」。

s016

s010

007

► 饕客限定啤酒禮盒(單瓶售價$85)

依循酒體和原料特性不同,將其釀造方式及風味以「佐餐酒」概念呈現,滿足饕客對美味的講究。這次的酒標充分展現創意與活力,透過三位料理職人 — 串燒店小二、日本師傅和鹹酥雞攤老闆,生動刻畫出該款精釀特色。

s013

s015

► 海鮮達人 — 紫蘇小麥啤酒(Perilla Hefeweizen)
利用冷泡的方式,泡入日本料理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食材「紫蘇」。入口柔順且帶馥郁果香,還有紫蘇獨有的淡馨香。喝起來清香爽口,尤其適合搭配海鮮飲用,更加凸顯其風味。

酒精濃度 4.5%|容量 330ml|建議售價 $85

s012

005

► 烤肉專家 — 檸檬淡艾爾(Lemon Pale Ale)
誠如前述善用台灣在地食材的初心,烤肉專家即添加酸度足、皮味濃郁的屏東檸檬入酒。滋味清爽微酸,大口吃肉之餘還能幫助解除油膩。如果本身不喜歡啤酒的苦味,那麼這一瓶會是不錯的選擇。

酒精濃度 4%|容量 330ml|建議售價 $85

s011

s014

► 鹹酥雞大佬 — 啤酒花艾爾(American Pale Ale)
選用美國產啤酒花的淡色艾爾,入口之初略帶淡苦味,收口連結甘甜尾韻。不僅適合經典庶民小吃「鹹酥雞」,與各種炸物也很絕配!

酒精濃度 4.5%|容量 330ml|建議售價 $85

s017

006

s009

► 水果酸啤酒禮盒(單瓶售價$109)

採用比利時的酸啤發酵技術,融合荔枝、青芒果、番茄三種天然水果原汁、果肉,輔以複雜的酸啤酒發酵工藝,釀出類似透過野生酵母進行天然發酵的比利時酸啤酒(Lambic)。果香與微酸並陳,也因如此,反而讓許多人對它的「衝突感」愛不釋手。

s005

► 番茄酸啤酒
說到它,靈感其實來自吃蕃茄時會配梅子這再自然不過的習慣。開蓋旋即竄出濃郁茄味,配上幾分啤酒的麥芽香,絕對是番茄控的最愛。除了純飲,也很適合搭配豪邁、熱情如火的南歐料理。

酒精濃度 4%|容量 330ml|建議售價 $109

s006

► 青芒果酸啤酒
把曾在 2017 年日本亞洲啤酒大賽(Asia Beer Cup)比利時啤酒類別中,奪得銀賞殊榮的「青檨仔酸啤酒」配方加以調整。強化果香的表現,但酒體相對更輕盈,首重其「酸感」「芒果香」

酒精濃度 4%|容量 330ml|建議售價 $109

s007

► 荔枝酸啤酒
利用不同菌種和發酵技術,把汁多甜美的荔枝,重新詮釋成酸香迷人的創新風味。聞起來雖有荔枝的清雅香氣,實際飲後卻是酸啤那獨有的層次感,可搭配水果類冰品、西點或純飲。

酒精濃度 4%|容量 330ml|建議售價 $109

004

008

將饕客限定及果釀酸啤一字排開,是不是顯得頗有氣勢呢?

台灣艾爾不斷致力於用在地特色讓啤酒更有趣,釀製與眾不同的精釀,綻放屬於台灣的精彩!
 


台灣艾爾啤酒

▶ 粉絲專頁:台灣艾爾啤酒 Taiwan Ale Brewery

▶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ale.com.tw/

▶ 購買通路:家樂福、Jasons Market、合作餐飲店家(銷售據點查詢)

—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 歲請勿喝酒 —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