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味

【台中龍井】惡魔家|東海商圈甜食新選!手作爆餡芋泥泡芙搭特色手搖,消暑好味!

部落格首圖版型
惡魔家是東海別墅商圈裡甫開幕滿月的飲料甜點舖,專營手搖飲與手作泡芙。老闆總是逢人臉上掛滿笑容,待客十分親切,更打趣自嘲是「賣命的達叔」跟「打雜的 Linda 」。

L001

裝潢走的是復古懷舊風,在傳統商圈裡獨樹一格。經過老闆巧手改造,很難看出原址前身是一間陳設簡單的麵飯專賣店。

欲搭公車前來者,可透過台灣大道優化公車 300-310 號,於東海別墅站下車;或搭乘市區公車 323 路,在東海商圈站牌處下車步行前往。

L002

取餐口掛上充滿惡搞逗趣的標語,大玩 KUSO 梗吸睛。

L003

L004

運用有限的空間做成用餐區,可選擇站在店內「立食」,或看著街景在戶外悠閒地品嚐。

L005

L006
​​​​​​​
老闆達叔很重視食材來源,強調不用半成品,連泡芙胚、內餡都是純手工自製。

泡芙每次出爐約 40 來顆,平日備料一至兩爐,假日則會超過三爐以上。每天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57306010_411196066327107_8854440938903175168_n
​​​​​​​
► 店家菜單(2019.05)

分為喝雷夢、喝奶茶、喝冰沙(僅提供中杯)、喝純茶及手作泡芙。​​​​​​​品項雖然不多,但每一款都是老闆們的精挑細選。甜度、冰塊可客製調整,凡點選奶茶系列還能免費加珍珠或黑糖凍哦!

偷偷告訴大家,其實還有另外一款不在菜單上的「台灣芒果青」。以香甜多汁的芒果配上高山青茶,是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特調,推薦你也來試試!

S010

► 招牌一球芋泥($40)
「招牌一球芋泥」名稱取的直白,用料扎實不惜本,是店裡的人氣熱銷。喜歡綿密芋泥口感的芋泥控們絕不能錯過。

S006
​​​​​​​
選用大甲出產的芋頭熬成天然芋泥餡,並保留部分顆粒感。吃起來有淡淡清香,不會過於甜膩。

S007

惡魔家製作泡芙的方式很特別,不像一般直接灌餡,而是剪掉底層的酥皮,將餡料層層堆疊,兼顧視覺與美味。

S008
​​​​​​​
但因為動物性鮮奶油打發後,在常溫下不耐久放,建議於 2 小時內食用完畢。

S009
​​​​​​​
放入扎實的芋泥球,再於表面擠上一圈卡士達鮮奶油便大功告成。

S011
​​​​​​​
有趣的是,由於用料實在、口味佳,甚至有不少客人「央求」老闆考慮推出單售的芋泥球。達叔連忙笑回:「我們還在討論要怎麼呈現啦!」紛紛敲碗想要吃的人,相信不久後就有好消息囉!

S015
​​​​​​​
► 掉渣渣奧利奧($40)
​​​​​​​掉渣渣奧利奧的外觀仿若迷你的小豆苗盆栽。內層餡料由下往上依序為卡士達鮮奶油、五彩球、再一層卡士達鮮奶油與 Oreo 碎屑。

S012
​​​​​​​
S013

加入脆口的五彩球​​​​​​​和第二層卡士達鮮奶油,讓口感更豐富。

S014
​​​​​​​
再在頂部小心翼翼地灑滿厚厚的「泥土」,即 Oreo 碎屑

S016
​​​​​​​
最後,再點綴一片薄荷葉,乍看起來就像小巧別緻的植物盆栽。

除了泡芙本身的酥香脆皮,還可以吃得到酥脆餅乾碎屑鮮奶卡士達醬五彩球三種口感。

S017
​​​​​​​
搭配隨餐附贈的鏟子造型湯匙,這下可真的像是在「吃土」了啦!

S001
​​​​​​​
► 旺萊鳳梨冰($40)

​​​​​​​選用甜度高、香氣足的金鑽鳳梨打成冰沙,嚐來有著古早味的酸甜滋味。

整體甜多於酸,吃得到果肉纖維,而且沒有所謂的「咬舌感」,喝進口中頓時讓人全身透心涼。

S002
​​​​​​​
鳳梨會在前一天事先切好,並以小火慢熬 2 至 3 個鐘頭,才能熬出濃郁果香。

S003
​​​​​​​
除了冰沙系列為 500ml 之外,其他飲品皆為 700ml。

保留好入口的碎冰增加口感,但因融化速度快,建議儘速喝完風味最佳。

S004

S005
​​​​​​​
► 奶香檸檬汁($45)

​​​​​​​超人氣飲品「奶香檸檬汁」,以每日鮮榨檸檬汁搭配特製煉乳提味。喝起來甜中帶酸,有人說像極了愛情的滋味。

集結檸檬的清香、酸甜與微澀,而煉乳則恰如其分地與其酸勁平衡,儼然是最佳配角。
​​​
S018

► Q胚奶茶($50)

​​​​​​​離開前,老闆還特別請我們喝另一款也很熱賣的「Q胚奶茶」。因只打算淺嚐,所以請他改用中杯裝(一般為大杯)。

摻有小麥胚芽、彈牙珍珠,味道與口感都很好。儘管用的是奶精粉,但味道確實蠻香濃的,至於是否能接受就見仁見智。
 


惡魔家

▶ 粉絲專頁:惡魔家

▶ 營業資訊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20號
    04-26520167
    12:00-22:30/不定期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