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百味

【基隆仁愛】七年級 平價串燒居酒屋(仁愛店)|不一樣的七年級生!烤肉串燒結合日式料理,被化骨綿掌打到的銷魂秋刀魚,絕不容錯過!

部落格首圖版型
七年級,顧名思義就是兩位老闆都是七年級生。褪下草莓族的標籤,不囿於年輕人等於一碰就爛、抗壓性太差的刻板印象,毅然決然投身創業。透過自身的好手藝,將平價高質的日式料理分享給更多熱愛美食的饕客。

L001

創業的第一站便從老家安樂區出發,其後陸續在暖暖區仁愛區開設分店。

仁愛店位於田寮河畔沿線,可以搭乘基隆市公車 201 路劉銘傳路口下車,再步行約1 分鐘左右即達。

L002

七年級仁愛店一共有三層樓,而且每層樓的裝潢都很有自己的風格特色。

吧台黑板用粉筆寫上「七年級大事紀」,包括 2015 年 6 月在安樂區開了第一家店,而後推出綜合刨冰、招牌海鮮炒飯,再到暖暖店跟仁愛店陸續成立的過程。

L003

像一樓即採用日式木質感,除了有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備料過程的吧台區,還有幾張兩人座的桌椅。

L004

店前的騎樓下也有戶外座位,並且因應基隆常年多雨的特色,裝設防雨擋風的透明帆布。

L005

二樓搭起各種日式風格濃厚的佈景,每個小隔間就像是半開放式的包廂,兼顧客人用餐隱私。

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屋台,很有置身日本街頭的感覺。

L006
​​​​​​​
我們坐的地方佈置了充滿日式懷舊風格的 Kirin 啤酒海報、武士刀及浪花門簾。

頭頂上的昏黃燈光,更罩出一片慵懶氛圍,好不愜意!

L007
​​​​​​​
在二樓的最外側還有一個匠心獨運的設計巧思。

只要把木門一滑上,立刻化身可容納 12 人的獨立包廂。同時,也能作為癮君子吞雲吐霧的地方,避免影響其他用餐的客人。

L008
​​​​​​​
走到三樓,讓人不自覺發出「哇」的驚呼!

嚴禁煙火、酒類小賣所、知事許可販賣店……等琳瑯滿目的舊式招牌,重新復刻早年台灣在光復初期的光景。這些可都是兩位七年級生的老闆到各地掏回來的寶呢!

L011
​​​​​​​
三樓的空間視覺整體而言是最寬敞的,主要共有三個區塊,可以容納 8 到 16 人不等。

L012
​​​​​​​
在富有懷舊氣氛下的空間用餐,這種體驗相當難得。

L009
​​​​​​​
靠近馬路一側的空間可容納 16 位客人,也是店裡座位數最多的地方,是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的好選擇。

L010
​​​​​​​
側邊牆櫃的公仔們還真有年代感啊!從伴著四、五年級生一路成長的大同寶寶,到現在都還有人在追的海賊王都有。

「力宏,是你?」這位伴著我們青春歲月的偶像歌手,如今也成了牆面上的一隅收藏。

L013
​​​​​​​
▶ 七年級(仁愛店)|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小缽、主食、烤物、串物、手作豚串、揚物、台式烤物、湯品、酒水,到不定期推出的新品應有盡有。攤開菜單,只見琳瑯滿目的選擇讓人好猶豫啊!

貼心的是所有菜色都可以調整辣度,包括小辣、中辣、大辣或特殊需求,只要在菜單上標明就可以囉!

LL001
​​​​​​​
▶ 七年級(仁愛店)|酒水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挑選一支適合的佐餐酒能為料理加分,七年級提供清酒、梅子酒、柚子酒、吟釀、燒酎跟麒麟一番搾生啤酒等選擇,冰箱裡頭還有其他種類的清酒與無酒精飲料,可以自行拿取。

90356358_523800491854945_2208924203141300224_o

▶ 七年級(仁愛店)|外送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腦筋轉得快!為了回應廣大饕客的愛戴,七年級終於在最近推出外送服務啦!

只要客人所在地位於基隆仁愛區、信義區和中正區一帶,訂餐金額滿$500 即享免費外送,在家也能享用熱騰騰的美味。

S001
​​​​​​​
S002
​​​​​​​
▶ 明太子鮮芋燒($60)

​​​​​​​也許鮮芋燒第一眼的賣相不是特別吸睛,可是甜鹹交織的口感,保證任誰一吃都會上癮!

在明太子醬的點綴之下,大大提升了馬鈴薯的香氣,綿密鬆軟讓人意猶未盡。

S003
​​​​​​​
▶ 原味玉子燒($75)

​​​​​​​每一塊玉子燒的個頭都頗厚實,軟嫩多汁而且不會太甜,搭配現磨的蘿蔔泥,吃起來會有幸福的感覺!

S004
​​​​​​​
▶ 大阪燒烏龍麵($80)

​​​​​​​大阪燒烏龍麵交疊出甜鹹兼具的好滋味,剛上桌時柴魚片還會忘情的熱舞哦!XD

S005
​​​​​​​
▶ 招牌海鮮炒飯($100)

​​​​​​​海鮮炒飯向來是七年級的招牌菜色之一,當中的中卷脆口不顯老,炒飯粒粒分明很乾爽,不會一塊塊黏在一起而影響口感。

L014
​​​​​​​
▶ 化骨秋刀魚($130/2尾)

一般對秋刀魚的印象無非是吃起來有種見仁見智的苦澀感,可是七年級團隊在料理過程中,先是完整剔除魚體的內臟,先烤到半熟之後再放進以老滷、麥芽糖調製而成的滷鍋中浸漬入味。

原則上會以冷盤呈現,如果客人想吃熱騰的版本也可以主動告知服務人員。一份有兩尾秋刀魚,魚肉襲上令人垂涎欲滴的醬色,展現出有別於以往的美味魅力。​​​​​​​這道號稱被「化骨綿掌」打到的秋刀魚,果真名不虛傳啊!

S006
​​​​​​​
▶ 剝皮辣椒雞湯($220)

湯底微辣、雞肉嫩而不澀。剝皮辣椒的精華盡數釋放,搭配枸杞、蒜粒和蛤蜊,喝起來相當鮮甜。

L015
​​​​​​​
L016
​​​​​​​
把午仔魚用烘焙紙包起來蒸烤,在最大程度上保留食材本味,上桌直接把捆起的細繩拆開,頗有幾分拆禮物的驚喜感。

S007
​​​​​​​
▶ 柚香午仔魚($240)

​​​​​​​午仔魚的表層很酥脆、甜度也很高,肉質吸附了酸甜清爽的柚子氣息,教人越吃越涮嘴。

一旁佐附的糖漬葡萄柚帶著淡淡清香,剛好能平衡魚脂的油潤感,誠屬七年級才吃得到的佳作!

S008
​​​​​​​
S009
​​​​​​​
▶ 焗烤巨無霸生蠔($250)

​​​​​​​肉滑肥美的生蠔,再加上起司焗烤增加口感。大口咬下,咕滑鮮爽的滋味在嘴裡迸發,十分過癮。

S010
​​​​​​​
▶ 生魚片盛宴($260)

生魚片盛宴,可以一次嚐到鰆魚(季節性魚種)、鮭魚、北海道干貝、天使紅蝦、尼信、紅魽和鮪魚,厚切魚片在嘴裡很有「存在感」,甜潤紮實、滑嫩彈牙,盛盤澎派又賞心悅目。

倚靠著基隆頂級海鮮食材的優勢,老闆每個禮拜還會親自到附近的崁仔頂魚市挑貨,只為了把最新鮮的美味呈現給每個來訪的客人。

S011
​​​​​​​
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鋪滿整個碗面的魚鮮,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

S012
​​​​​​​
▶ 榮光藏元柚子酒(180c.c./$300、360c.c./$600)

​​​​​​​店家會視具體情況提供試飲服務,畢竟都來了,當然要挑到一支自己喜歡的酒呀!

選用設有獨立冰塊槽的冰酒壺,不會讓冰塊因為稀釋而破壞了酒體原有的香醇。藏元柚子酒喝起來有微微甜韻,夾雜著柚子的自然酸甜,是一款平易近人的好選擇。

L017

誰說基隆只有廟口夜市?

來到七年級平價串燒居酒屋,跟三五好友點幾盤熱食、叫支冰涼的小酒,為自己一整天的辛勞來點犒賞吧!
 


七年級 平價串燒居酒屋(仁愛店)

▶ 粉絲專頁:七年級 仁愛店

▶ 營業資訊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27號
    ☎️02-24283373
    📱LINE ID:24283373
    ⏰17:00-23:30/週二公休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