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百味

【基隆仁愛】第 34 夜 Night 34th.|基隆在地美食特蒐!靜巷裡也有春天,孝一路 34 巷深夜食堂,只有晚上才營業的義式料理!

部落格首圖版型
說到基隆,大部分的人會直覺聯想到廟口夜市。但隨著近年開始著手紀錄美食的過程,意外發現基隆的巷仔內,其實也很精彩!

L001

第 34 夜是一間位於崁仔頂靜巷中的義式料理,因為座落在孝一路 34 巷,加上只有晚上才營業而得名。

猶記得第一次聽到「第 34 夜」這個名字,是在附近的曙・初見咖啡。當時,來自香港的闆娘向我分享,這是她在基隆吃過最棒的義大利麵,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L002

第 34 夜的位置相當隱蔽,初次到訪的旅人也許得花上一些時間才能找到「神秘入口」。建議將定位設在美豐商店(孝一路36號),餐廳就在它旁邊的巷子內。此外,你也可以從基隆信仰中心 — 慶安宮右側的小巷子,沿著牆走接著左轉,找到店家所在。

沒想到看似不起眼、僅容旋身的陋巷,竟有著這麼一間基隆人氣滿點的義式料理。從 2017 年 6 月的第一個星期六營業至今,已累積許多死忠饕客。

L003

剛到的時候距離開店營業還有 10 分鐘,於是在外面等了一會兒。

餐廳並未提供電話預約,想要一嚐巷弄中的低調美味,必須透過粉專線上預約或在現場候位

L004

店裡空間不大,連同吧台區加總約有 22 個位置。認為做料理不該是件「見不得人」的事,所以採用開放式廚房,帶給客人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牆上掛著主廚最喜歡的吉他,還用了幾張黑膠唱片妝點。不說你不知道,樓上另有桃花源!Open Mic 音樂空間人參民謠小屋,可以微醺、也可以邀請音樂和你的心情作陪。

LL001

▶ 第 34 夜 Night 34th. |菜單(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品項包括義大利麵、咖哩飯、燉飯,以及類似開胃小點的佐食湯品每日變換、甜點則是每週一款,時刻都有新花樣。

提供啤酒、白酒、紅酒等酒飲,唯獨飲料選擇比較少,只有 Tree Top 樹頂果汁。嗜吃重口味的人,可以選擇起司奶油或蒜辣系列,反之則有海鮮及田園蔬菜任君挑選。

L005
​​​​​​​
▶ 漁夫海鮮義大利麵($360)

​​​​​​​義大利麵麵量足,滑溜順口有嚼勁。而且收汁得宜,不會讓盤底餘存過多的醬汁。嚐來九層塔香味濃,與鮮蝦、蛤蜊、透抽、干貝等海味彼此搭配相得益彰。

朋友甚至笑說:「花幾百塊就有置身歐洲的感覺,很值得啊!」實在令人莞爾。

L006
​​​​​​​
▶ 干貝海鮮墨魚燉飯($360)

用墨魚汁和新鮮食材烹出滿滿海味的燉飯,一上桌便香氣撲鼻,看起來黑亮黑亮的十分誘人。

另外,燉飯系列還有帕瑪森香橙奶蝦、田園蔬菜牛肝菌火烤嫩梅花牛肝菌可供選擇。

L007
​​​​​​​
帶有米心彈牙口感的義式燉飯,充分吸附了鮮蝦、干貝、透抽、蛤蜊的飽滿鮮勁,教人欲罷不能啊!

L008
​​​​​​​
▶ 湯品主廚的心情($50)

​​​​​​​​​​​​​​​​​​​​​當日湯品為西式菌菇洋蔥濃湯,濃稠順口味道很不錯。

但畢竟得看「主廚心情」,所以每次來的內容都不盡相同哦!

L010
​​​​​​​
▶ 時蔬百匯佐油醋($200)

​​​​​​​起初單看菜名以為是道沙拉,上桌時才發現原來是香料烤蔬菜。

將蘑菇、杏鮑菇、綠花椰菜、玉米筍等時蔬香煎,並淋上自己調製的醋膏、醋油,讓整體更添香。

L009
​​​​​​​
▶ 炙透抽(整隻/$250)

​​​​​​​​​​​​​​​​​​​使用整隻透抽炙烤而成的開胃菜,嚐來鮮脆多汁、入喉後帶些辣勁,鹹香開胃很過癮!

不過,部分焦面似乎烤過頭了,吃起來偏苦而影響口感。

S001
​​​​​​​
▶ 甜點主廚的娛樂($150)

​​​​​​由甜點主廚自製的提拉米蘇,長得方方正正的,模樣相當討喜。蛋糕體的濕潤度、甜度皆恰如其分,加上持久迷人的香濃餘韻,用冰冰涼涼的沁甜收尾,不就是最幸福的事嗎?

許多人總覺得,基隆是座被雨困住的城市。但其實不然,在雨都之外還有很多值得發掘的精彩。下回來到基隆,不妨走進第 34 巷裡的第 34 夜,感受讓人「義」猶未盡的好滋味。
 


第 34 夜 Night 34th.

▶ 粉絲專頁:請按此

▶ 營業資訊
    📍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34巷2號1樓
    ​​​​​​​⚠️未開放電話預約,僅能透過粉專預約或現場候位
    ⏰17:00-00:00(週二、三、四、日/最後點餐時間 23:00)
         17:00-01:00(週五、六/最後點餐時間 23:30)
         ​​​​​​​週一公休

 


🦑 基隆鎖管季|2019 鎖管季美食特搜計畫
下載《基隆美食特搜》電子書,把道地私房名單放進口袋,只要來基隆你一定用得到!

📖 下載連結|https://bit.ly/2YgvkOZ

更多資訊請見:
2019 基隆鎖管季官網|http://keelungnews.tw/
2019 基隆鎖管季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lsogood/
 


➜ 追蹤百味 IG ,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1.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